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週三公布不分區名單 僧多粥少競爭激烈


發佈時間:2019/11/1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2: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13日將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提報中常會,此次國民黨預估安全名單約14席,僧多粥少,競爭激烈,除黨主席吳敦義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也可望列入。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於13日提報中常會,國民黨將於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再由吳敦義在18日前核定。

 

對於各界關注吳敦義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內,吳敦義日前表示,若有適當機會,或許他可排在8到10名間,但他還在考慮中。雖然吳敦義未把話說死,但也引起50名中央委員不滿,要求吳敦義應排在安全名單尾,且表態若無法擔任立院院長,便需辭職。若吳敦義不答應,將在16日會議中,對吳敦義的提名投下反對票。

對於是否無法擔任立院院長就請辭,吳敦義今天表示,他不會講這種話,但是他自然會有自己的想法,這是自然的事情。他指出,他的閱歷都是人民給他的機會、栽培他,他應該好好報答社會、人民。

根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規定,若被提名人經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出席人半數以上不同意,取消其提名。目前國民黨中央委員人數為214人,半數為107票,再加上有不少中常委、挺吳派力挺吳敦義列不分區,預料反對將不會成功。
 

依國民黨過去不分區提名結構來看,除政治組外,就是農漁會水利會系統、僑選、軍系、各大老的人選,以及學者專家。此次選舉,除選情冷外,還多出民眾黨搶政黨票,國民黨預估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大概只會有14席左右。為數不多的不分區席位,競爭激烈。

黨內人士指出,可望進入安全名單內的人選除吳敦義外,曾銘宗、林文瑞,以及艱困選區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有很高的機會能進入安全名單,而挺吳派中常委曾文培、連系背景的中常委李德維也被點名。軍系方面除前立委陳鎮湘外,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的呼聲也不小。

在女性方面,則以代表僑界的現任不分區立委童惠珍的呼聲高。另外,常為國民黨仗義執言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以及有客家、醫療背景的中常委張育美也被看好。新住民的部分,除現任不分區立委林麗蟬,陸配、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都有機會。

另外,吳敦義日前指出,不分區也會納入文化藝術運動的標竿人才。熟悉黨務運作的人士表示,超馬選手林義傑及前籃球國手錢薇娟也都被推薦,其中錢薇娟過去曾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再加上又是女性及原住民,出線的機會相當高。(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中常會#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