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檢驗標準 結果共89筆

  • 掰了!中信兄弟洋將艾里歐大麻藥檢未通過 中職「永不錄用」

    中華職棒聯盟針對球員進行不定期藥物抽檢,聯盟禁藥檢驗合作單位9月4日呈報聯盟8月份例行賽藥檢結果,其中中信兄弟隊洋投艾里歐藥檢項目均符合WADA檢驗標準,但「大麻代謝物(THC)」項目有低濃度異常現象,也就是藥檢未通過,被宣告永不錄用。
    2023/10/04 15:33
  • 秒打臉!紐約劇院通過最高衛生標準 認證看板旁驚見巨鼠

    美國紐約市(New York)長年有數百萬隻老鼠橫行,至少一個世紀以來,市政官員都無力根除問題,且疫情期間老鼠大量繁殖,讓「鼠輩」更加猖獗。近日有網友來到當地一間通過最高衛生檢驗標準的劇院,結果卻當場在認證看板旁發現巨鼠現蹤,周遭還佈滿老鼠排泄物,令人傻眼。
    2023/09/18 15:21
  • 雙標?北農菜品農藥檢驗「校正回歸」 議員疑圖利特定供應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5)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批評「農藥檢測也可以校正回歸?」,披露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北農共檢驗2295件案件,被質譜儀檢驗出不合格的有710件,高達三成,其中82%都被「檢驗人員自行校正」成為合格蔬果,批量高達583件。
    2023/04/25 13:46
  • 台灣大腸癌率「世界第一」? 網探討1關鍵:又油又鹹

    國健署日前公布109年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有民眾就不解,總看到新聞說台灣大腸癌率「世界第一」,罪魁禍首究竟是什麼?對此,網友們就曝,外食是一大主因,直言「一堆添加物改檢驗標準才通過,不吃出病才奇怪」。
    2023/01/09 14:51
  • 溜滑梯會爆衝!機器人特色公園剛啟用 家長抱童摔慘

    高雄鳳山五甲的機器人特色公園,16日新開幕,短短兩天就已經有家長反應,遊樂場裡的磨石子溜滑梯,疑似寬度太寬沒有扶手,加上石頭材質衝力大,常有小朋友摔到屁股,還有家長抱著孩子一起撲倒。養工處回應,其實設施都有符合檢驗標準,也已經請廠商把滑梯摩的更粗糙。
    2022/11/18 13:27
  • 奪走新君第一吻! 英國婦人「飛撲親頰」嚇壞查爾斯

    剛剛登基成為英國國王的查爾斯三世,以新身分接受群眾歡迎。沒想到有位婦人太熱情,竟然撲上去親吻查爾斯的臉頰,讓他有點措手不及。儘管不少英國人認為,查爾斯只要努力,也能像她母親一樣成就非凡;不過查爾斯儲君備位長達67年,外界對他檢驗標準勢必更加嚴格。
    2022/09/11 13:38
  • 開放福島5縣食品 時力要求將鍶90納入檢驗標準

    行政院宣布日本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兼任時代力量主席的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不反對以公平、嚴謹、互惠的原則開放福島食品,要求政府舉行公聽會與社會溝通,並將可能導致罹癌的放射性鍶90納入檢驗項目。
    2022/02/10 14:29
  • 開放福島食品 經部:展現走向世界經貿體系決心

    行政院今天宣布有條件解禁福島5縣食品,並提出3原則、3配套;經濟部表示,新的管制措施比國際檢驗標準更嚴格,也代表台灣願意解決貿易問題,持續走向世界經貿體系的決心。
    2022/02/08 17:24
  • 「食藥署全項檢驗高端」 毒理專家誇:檢測標準世界最嚴

    國產高端疫苗23日即將開打,截自昨(12)日下午1點,全國共有1300多萬人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唯一選高端者有19萬2569人,佔比1.43%,儘管總統蔡英文早已表明會去接種高端,但民眾似乎仍有諸多疑慮。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指出,食藥署對高端的檢驗標準是世界最嚴格,其他進口疫苗AZ、莫德納、BNT都沒有這些待遇,「難道還要認為食藥署對高端放水嗎?」
    2021/08/13 08:07
  • 機組員打2劑免居檢「突延」 機師怒:還要關

    指揮中心6月中公布機組員檢疫規定,說只要打2劑疫苗滿兩週,加上抗體監測,不用居檢只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傳出因為流程作業還沒統一,通知航空公司暫緩實行,有機師不滿當初冒風險打疫苗,就是希望解禁,政策卻又延期,指揮中心回應,會按原計畫進行,還在討論檢驗標準程序,最快這週定案。
    2021/06/22 13:05
  • 猝死近2天才採檢 台中議員批無標準程序恐成破口

    台中市逢甲商圈有廣場管委會總幹事7日被發現在租屋處猝死,市府9日進行採檢,現場處理5員警提心吊膽,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表示,市府未擬定檢驗標準程序,恐成防疫破口。
    2021/06/09 15:50
  • 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原廠寄200劑「測試標準品」抵台

    國內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數暴增,民眾期盼的疫苗究竟何時可以再來,根據COVAX分配的第二批AZ疫苗41萬劑,今(19)下午抵達台灣;就在幾乎同一時間,莫德納(Moderna)寄送檢驗標準品也抵達台灣。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在晚間證實此事,目前取得200劑標準品,相關檢驗預先準備,加速相關流程,等到疫苗到貨時,會力拚2個星期內完成檢驗封緘。
    2021/05/19 20:21
  • 陳時中:核食不會進入台灣 邊境檢查就會銷毀

    立委關注福島食品若開放將如何稱呼。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討論進口福島食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是「核食」,邊境就會銷毀或退運,不會進入台灣,若符合檢驗標準,就會以一般食品進入台灣。
    2021/03/12 14:25
  • 全臺區間測速1月起回歸 北宜公路幾乎全段實施

    在標準檢驗局制定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設備國家檢驗標準,並確定於今年1月1日起實施後,各縣市政府先前停用的區間測速設備又再度回到你我生活周遭,自1月1日起,全台各地陸續啟用區間測速設備,其中新北市下轄台9線北宜公路雙向更是幾乎全段納入區間測速執法範圍當中。
    2021/01/03 00:01
  • 柯文哲問「水肥怎不丟自家」 桃環保局怒:不厚道

    桃園水肥業者昨天抗議北市污水檢驗標準過於嚴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此反問「怎不丟在桃園?」桃園市環保局指出,替北市1年至少處理24萬噸廢棄物,批柯「不厚道」。
    2020/12/17 21:57
  • 台「美學便當」180元! 被爆盒撞款「淘寶貨」

    台鐵新竹快閃美學便當,被民眾踢爆餐盒跟淘寶貨一模一樣,實際上網找,確實出現不少相似款,大陸製最便宜一個13元,都主打環保紙漿材質,台鐵解釋便當盒是貿易公司進口,可以自動分解,也有通過衛福部檢驗標準,但此標案9/29決標,隔天就開賣,被質疑內定,台鐵也回應這是第二次招標,廠商都知道開賣日期的出貨時間。
    2020/10/06 22:04
  • 六期環保法規上路 NX 300、Swift Sport將停售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公告,六期環保法規即將在今年9月1日開始實施。六期環保法規究竟是什麼?這就得把時間回推到2016年9月,當時環保署參考歐盟第六期排放檢驗標準,包含歐盟柴油車排放廢氣標準及相關檢測方法,在當時現有檢測內容中新增、加強了廢氣排放檢驗,最後生出了這個六期環保法規,而市場販售的新車都必須通過六期環保法規測試。然而,相較之下台灣的六期環保法規比其他地區都來得更加「嚴苛」,因此許多進口新車都因無法通過排放測試只好退出台灣市場。
    2020/08/21 14:17
  • 區間測速引爭議 未有檢驗標準應全面停用

    為控制行車速度、減少車禍事故發生率,且避免當前使用固定式測速裝置駕駛人於接近固定式測速桿時急減速造成的危險,公路總局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2018年7月1日起於新北市萬里隧道設置俗稱區間測速的科技執法設備,透過電腦計算特定行車區間之平均速度,作為取締超速之標準。由於萬里隧道實施成效亮眼,區間測速蔚為風行,成為各地方政府積極設置的科技執法設備。但是,近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區間測速設備因軟體瑕疵導致執超過3000張罰單被迫取消,讓區間測速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2020/05/06 08:00
  • 好薄!隔離衣大陸製引恐慌 衛生局:符合標準

    中央疾管局近來分配給每家診所三件隔離衣,就有開業診所的醫師發現,這隔離防護衣竟然是大陸製,材質很薄,背後還有裂縫,沒辦法完全密合,質疑是否官商勾結?不過,醫師們也發現,它是不織布材質,具防水性,看來猶如裂縫的地方,其實是方便穿脫的設計,可以整件扯下來,避免污染,台南市衛生局也表示,隔離衣完全符合國家檢驗標準。
    2020/04/16 15:21
  • 「目測」驗牌照燈沒過 男不滿檢驗員爆口角

    新北一名陳先生,因為「牌照燈」被檢舉,跑到基隆七堵監理站驗車,但他不滿檢驗員只站在遠處看,用目測就說不合格,也沒說問題點出在哪,雙方爆發口角,當天他又跑到北市八德監理站,同樣第一次沒過,檢驗員提醒如何調整,第二次才過關,但基隆監理站表示,可能檢驗員口氣不佳,但檢驗標準都沒有問題。
    2019/12/25 21:13
  • 江原道坐擁天然優勢 農畜開創新商機

    遠離塵囂的江原道,有著保存良好的天然資源,因此發展畜牧業也相當有優勢,在這裡主要有養牛、養豬和養雞,其中牛肉江原道就佔全國產量的7%,而且優良肉率達到八成以上,現在就被當地乳業品牌相中,發展江原道牛乳,而且檢驗標準是比歐美還高的1A等級,除了畜牧,還有特色農產,一般來說大家只知道泡菜,但其實還有一個韓國家常菜,就是乾蘿蔔葉,種植的蘿蔔只取葉子曬乾,可以拌飯、也能煮湯,是江原道楊口地區的特產,每年八、9月種植,10到11月採收,而且種植面積,逐年增加。
    2019/11/30 23:52
  • 當心假標識 市售木製板材抽查3件未報驗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查市售木製板材,20件中有6件的商品檢驗標識或中文標示不合格,其中3件逃檢商品甚至自行貼上商品檢驗標識,標檢局提醒消費者購買時應多加檢驗。
    2019/10/30 12:05
  • 家長注意!3款黏土玩具標示不實 材料硼砂標準待討論

    消基會抽查20款黏土玩具,結果3款中文標示不實,值得一提的是,為避免兒童玩黏土接觸而吃進硼砂,消基會呼籲針對黏土中的硼砂訂立檢驗標準,標檢局表示,有待討論。
    2019/07/15 17:51
  • 二審輕判!愛子遭撞死 家屬批法官冷血

    這起案件二審判決逆轉,讓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張姓死者的父親痛批高院法官冷血,認為肇事者案發後,確實驗出毒品反應,卻無法證實是毒駕釀禍。而毒駕難以判定,也是因為沒有檢驗標準,要證明無法安全駕駛相當困難。
    2018/11/30 20:28
  • 反核食辯論! 郝:輻射物殘留體內60年

    3日是第一場公投辯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的反核食公投,對上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兩人對於世界各國檢驗標準、開放程度,以及台灣到底有沒有足夠能力把關,有一番激辯。
    2018/11/03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