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疫苗要來了? 原廠寄200劑「測試標準品」抵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0:42
莫德納疫苗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
莫德納疫苗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

國內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數暴增,民眾期盼的疫苗究竟何時可以再來,根據COVAX分配的第二批AZ疫苗41萬劑,今(19)下午抵達台灣;就在幾乎同一時間,莫德納(Moderna)寄送檢驗標準品也抵達台灣。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在晚間證實此事,目前取得200劑標準品,相關檢驗預先準備,加速相關流程,等到疫苗到貨時,會力拚2個星期內完成檢驗封緘。

據悉,我國向莫德納藥廠一共購買505萬劑,指揮中心表示,莫德納疫苗將會「依據雙方議定的期程交貨」。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顯示,我國共向國際購買將近2000萬劑疫苗,其中AZ有1000萬劑,莫德納505萬劑,以及從COVAX平台分配476萬劑。目前台灣已取得2批AZ疫苗,分別為直接洽購的11.7萬劑,以及從COVAX分配的19.92萬劑,加上最新一批的41.04萬劑,總計國內共取得72.66萬劑,截至昨日共接踵24.5萬劑。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今日莫德納藥廠也寄送一批疫苗檢驗試劑來台,作為日後食藥署疫苗檢驗封緘用。吳秀梅提到,由於莫德納疫苗是mRNA疫苗,和AZ的腺病毒疫苗不同,檢驗方式也不同,過去國內並無mRNA疫苗檢驗封緘經驗,因此測試前要做相關評估,原廠也會提供買家標準品的試劑。

吳秀梅提到,等到疫苗到貨後仍會進行七個試驗,據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另依據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一般首次取得疫苗檢驗封緘,依照標準流程需耗時40天,現在有標準品可加快速度,希望2週內可完成檢驗封緘。

至於標準品來了,這是否意味者莫德納疫苗即將到貨?對此,吳秀梅語帶保留,依據過往經驗,購買時都會有一定排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AZ疫苗#莫德納疫苗#吳秀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60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