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審輕判!愛子遭撞死 家屬批法官冷血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0:28

這起案件二審判決逆轉,讓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張姓死者的父親痛批高院法官冷血,認為肇事者案發後,確實驗出毒品反應,卻無法證實是毒駕釀禍。而毒駕難以判定,也是因為沒有檢驗標準,要證明無法安全駕駛相當困難。

圖/TVBS

 
看著一張張照片,想起失去兒子的痛,張爸爸奔波打了2年官司,要替兒子討公道。

受害家屬張先生:「他老大嘛,從小他們都我帶的,所以在地院開庭,我沒有缺席過一次。」

一場車禍奪走年僅26歲的愛子生命,肇事者案發後驗出毒品反應,一審判7年8個月,原以為得到正義,但二審改判1年2個月,看在家屬眼裡又是另一次傷害。

 
受害家屬張先生:「本來想說7年8個月,就這樣吧,結果高院竟然這麼冷血的改1年2個月,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圖/TVBS

二審判決逆轉,最關鍵原因就在無法證明肇事者毒駕,但這理由家屬難以接受。

受害家屬張先生:「長庚醫院都已經出具他的血液濃度含量是嚴重超標,以至於不能安全駕駛,高等法院的法官們怎麼可以去推翻這個鐵而有力的證據?」

毒駕肇事頻傳,今年8月在台南,郭姓男子邊開車邊吸毒,撞到一對母子造成1死1傷,而這已經是他第四度毒駕!

圖/TVBS

2017年4月,莊姓男子拉k後開車,衝撞路口一排機車,造成1死6傷。根據統計,近3年全台有將近1萬件毒駕案,但被依公共危險移送的不到10%。

正因為毒駕不像酒駕一樣,有明訂酒測值,超標就違法。毒駕採不能安全駕駛的標準,定義相對模糊,也較難證明。但類似意外屢屢上演,政府何時能修法?成了受害者家屬最深切的期盼。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毒駕#檢驗標準#車禍#修法#公共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04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