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森林小學 結果共23筆

  • 赴花蓮體驗戶外教學!驚動土蜂群 新北18名師生遭咬傷

    新北一間森林小學,到花蓮進行校外教學,10日下午到瑞穗鄉奇美部落,體驗「狩獵文化」,卻有18人遭到土蜂攻擊。協會澄清,一開始安排相對安全的路線,是校方主動提出,想體驗真正的獵場,才走危險性較高的路線,目前14名孩童、4名大人已經出院。
    2021/11/10 23:56
  • 快訊/花蓮戶外教學 新北12童3師遭虎頭蜂螫

    下午三點左右,新北一間森林小學到花蓮的瑞穗鄉奇美部落進行校外教學,中途學生另闢路線,疑似因此驚動到虎頭蜂群,有12位同學以及3位老師遭到叮咬,由民眾協助送醫,目前有8位同學無礙已經出院,其他人則觀察中,沒有生命危險。
    2021/11/10 17:22
  • 森林小學「戶外課多、小班制」 夯!家長搶名額

    寧可漏夜沒睡覺排隊,當然希望孩子能在更好環境學習,現在這種跨區校園愈來愈多,尤其主打森林實驗教育的國小,像是這所大佳國小都是小班制,家長們認為老師好管理,而且注重親子互動,有些像陽明山上的小學會教孩子溯溪、去採海芋,甚至坐著吃飯是懲罰,讓小朋友說出法律用語,還能先探索潛能在哪。
    2019/06/01 13:49
  • 控師聯手霸凌!童全身貼藥布 母:不敢上學

    小孩在學校被霸凌,沒想到求助老師沒用,還被老師和同學聯手再霸凌一次。一名家長指控,兒子就讀台北市一所實驗森林小學,卻遭同學打到全身傷,更誇張的是校方得知之後,竟然要求當事人在眾人面前,重新「表演」一次霸凌過程,讓受害小朋友再次感受霸凌的難堪,但對此教育局確回應,這只是單一衝突事件並非霸凌。
    2019/04/29 19:56
  • 說法不一!重演過程秀 全班校:團體輔導

    持續追蹤這起校園霸凌案件!被同學欺負,化名阿銘的五年級男童,去年二月份轉進台北市這所森林小學,卻陸續發生體罰,甚至霸凌案件,家長事後向校方詢問,為什麼要讓當事同學,在班上重演衝突經過,校方卻解釋,這件關於全班性的事情,ˇ當事人又說法不一,需要與班導師,主任和同學們一起釐清,而且教育局調查結果,初步認定,不算霸凌。
    2019/04/29 13:08
  • 遭霸凌肘擊、踢下體 師竟要學童「再演一次」

    小孩在學校被同學霸凌,沒想到求助老師沒有用,還被老師和同學,聯手再霸凌一次。一名家長指控,兒子就讀台北市一所森林小學,卻在學校遭到同學毆打全身都是傷,更誇張的是校方得知之後,竟然要求當事人,在全體面前,重新「表演」一次霸凌過程,讓受害小朋友,再次感受霸凌的難堪。
    2019/04/29 13:04
  • 當全班面重演霸凌過程 校長還酸受害學生是媽寶

    去年9月14日,台北市北投區泉源國小五年級的轉學生阿銘,和另名同學手捧音樂課本、鉛筆盒走回教室,突遭吳姓同學從背後搶奪鉛筆盒,雙方發生激烈拉扯,吳生還將鉛筆盒拋擲給另一名蕭姓同學,蕭生接過後也刻意不還。阿銘試圖拿回自己的物品,卻遭吳生從背後架住,用力拉扯手臂、衣服,並聯合蕭生出手毆打。
    2019/04/29 07:40
  • 整座柴山皆教室! 公辦森小招生數飆20倍

    高雄市有一所公辦森林小學就在市區裡,一學期的學費就1000多元,但整座壽山都是學習場域,小朋友可以爬樹、攀岩、看獼猴,種菜、拔草,課程活潑而多元,雖然校舍比較老舊一點,但轉型為生態美學探索學校後,招收新生的人數已經從105年的2人增加到42人,甚至還有不少學生慕名轉學而來。
    2018/09/10 18:46
  • 23人變95人! 偏鄉小校求生祭挑戰課程

    在台灣有1024所的小學,學生人數不到100人,是教育部裁撤併校的首波名單,這是少子化所產生的影響,雲林古坑的華南國小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接手的校長陳清圳卻把有廢校危機的小學,轉變成體制內的森林小學,吸引外地學生,從最慘澹的只有23位學生,現在已經累積到95人,他認為小校想生存必須把體制內的制度和體制外的熱情能量相互融合
    2015/02/24 21:19
  • ​就像來到日本京都! 全台最美森林小學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你知道台灣也有個超有特色的森林小學嗎?走在這裡就像是在日本一樣,不僅清幽、還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在南投縣鹿谷的內湖國小,重建後成為了遊客的新興旅遊景點
    2015/01/27 13:58
  • 另類教育!測家長接受度 「成功」重定義

    「森林小學」的另類教育方式,以後在台北市也能出現,而且交的學費就和公立學校一樣!台北市議會通過「公辦民營」學校申請,這種不以升學主義為導向的「另類教育」,最快明年就可以出現,專家說,想念這種學校重點不是小孩適不適合,而是家長的接受度,畢竟完全顛覆傳統體制的教法,需要家長的配合,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2014/06/12 21:35
  • 奇!空拍樟湖森小 校區宛如「看見台灣」

    雲林也有另類的「看見台灣」,這指的不是紀錄片,而是有空中攝影愛好者,利用直升機空拍全台第一所公立森林小學,位在雲林的樟湖國中小學,意外發現校園外圍連起來竟然就像一個台灣地圖。
    2014/01/31 16:45
  • 私校1/7價!第一所公立森小 名額搶翻

    全台第一所公營生態中小學,雲林的「樟湖國中小學」正式落成,花費2億3000萬打造,教室是小木屋造型,大片落地窗讓學生隨時可見藍天和綠樹,校內保有土石流景觀,讓孩子見證大自然力量,在這裡的學生,畢業之前必須爬完5座百岳,認識300種以上植物。
    2013/11/30 13:57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Villa小學!藍白地中海風 校舍成景點

    什麼樣的學校,會美到成為知名景點?有50年歷史的台東豐源國小,在教育部砸下4800萬改建後,變成希臘地中海風,藍白相間的建築,加上圓形迴廊,宛如Villa,現在成為新人拍婚紗的私房景點,而位於南投的內湖森林小學,也因為日式風格別具風味,假日吸引上千人參觀,還被譽為最台最美的小學。
    2012/04/06 18:43
  • 【發現特色小學】慈心華德福 公辦民營的森林小學

    沒有考試,不看分數,甚至上課的時候沒有教科書,孩子們在學校裡到底學到些甚麼呢?在宜蘭的慈心華德福學校,更重視的是學生是不是離開校園之後,還能主動地去學習,這所當年被認為離經叛道的國小,現在已經是一所有上百名學生排隊,希望轉學進去的學校,TVBS和商業週刊合作,發現台灣特色小學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去探訪宜蘭的慈心華德福學校。
    2009/02/20 21:38
  • 公視新任董座 政大副教授鄭同僚

    公視新任董事長今晚出爐,原本呼聲相當高的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輸給政大教育系副教授鄭同僚;而鄭同僚剛上任,首先就得面對華視總經理怎麼選,才能免除外界疑慮有政黨黑手操控,鄭同僚說,他會為才適用,絕不希望有人干預,而外界所謂的人選,他認為都是空穴來風。
    2007/12/13 22:37
  • 師為自保裝針孔 小學成楚門世界

    花蓮有一所森林小學,日前傳出2位已婚的男女老師發生不倫戀後,當事人為了自保,居然在學校的老師休息室和學生教室,四處裝偵孔攝影機,來反蒐證,讓學校成了楚門世界,師生的一舉一動都被監控,校長震怒,下令要徹查。
    2007/04/13 12:02
  • 森林小學全能發展 開發天才兒童

    美國內華達州有一名才11歲女童,不但2歲時就會拉小提琴,甚至還會唸故事書給其他小朋友聽,父母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名小女孩是個IQ高達145的小天才,不過,女童父母遍尋專為資優孩童設立的教育中心,最後只好花大錢,讓女孩上貴族般的森林學校。
    2007/02/11 21:18
  • 豪雨釀災/惠蓀林場路崩 台法31師生倉皇逃

    連日大雨也在惠蓀林場造成災情,投86線道路坍方還爆發土石流,一群從台北歐洲法國國小到惠孫林場參加森林小學活動的師生,卻因此被困了4天,今天才在救難人員引導下避開土石流下山。
    2006/06/12 15:04
  • 學抗議? 老師帶稚童抗議廢水

    彰化一間森林小學老師,下午帶者小學生,到附近亂排放廢水的工廠抗議,第一次抗議小朋友們既興奮又緊張,不過這樣的校外教學方式,被質疑不當,但老師說,機會教育,也是種不錯的方式。
    2005/12/28 18:36
  • 重建全紀錄 哀悼傷痛見證新生

    921至今已6個年頭,帶給民眾傷痛的記憶,卻也有美麗的希望。彰化大葉大學一位老師用5年時間,紀錄南投鹿谷鄉內湖國小,從荒蕪變成森林小學,這部紀錄片也成為韓國綠色影展國際競賽片,讓外國人了解台灣人如何走出921的困境。
    2005/09/19 18:45
  • 六星級森林小學 學童沐浴芬多精下

    921地震即將邁入第5年,在南投縣200多所需要重建的小學當中,最後一所重建完成的小學今天歡喜入新厝,這是位於鹿古鄉的內湖國小,這個小學全校被濃密的森林圍繞,全校103名小朋友可以在2公頃多的寬廣場地盡情奔馳,與昆蟲和芬多精為伍。
    2004/06/24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