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有機物 結果共38筆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巴黎時裝周.秋冬系列盤點!女警走秀「招新血」

    近期全球時尚產業活躍,包括穆斯林的齋戒月即將到來,也是添購新衣的時刻;還有國際四大時裝周,現在輪到了最後一站的巴黎, 聖羅蘭、Dior等國際精品,都相繼發表秋冬系列服飾,不少品牌則別出心裁,包括走秀時和台下嘉賓互動、攜手當代藝術家量身打造場地,更少不了國際巨星站台!
    2023/03/03 19:59
  • 減海洋垃圾!特殊細菌分解有機物 MWC現可分解「生物塑膠」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製品,帶來的嚴重汙染,也對海洋生物帶來生存威脅。今年世界通訊大會上,有西班牙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回收有機廢物,與特殊細菌交互作用,研發號稱可分解的生物塑膠。他們希望類似這樣的環保成分,能有效減少海洋生物,因為誤吞塑膠垃圾,導致死亡的悲劇發生。
    2023/03/01 15:10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文具也有毒?奇異筆超標247倍 常用文具含毒大公開

    使用奇異筆、膠水等文具,常會發現有一股嗆鼻氣味,可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根據調查發現,常用的「白膠」暗藏毒機!白膠含有的「揮發性有機溶劑(TVOC)」溢散在空氣中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準標64倍、奇異筆更超標247倍!小心邊寫字邊吸毒氣,為恐怖致癌物!
    2021/10/22 23:46
  • 白茫茫一片!海浪拍打岩石 「海沫」如雪景

    澎湖小門鯨魚洞,竟然下雪了嗎?昨天(21日)民眾到澎湖的小門鯨魚洞,發現岸邊白茫茫一片,就連階梯上都有白色小點,看起來就好像下雪一樣,原來這些是叫做海沫的自然現象,海裡的有機物質,遇上海浪拍打,加上東北季風和澎湖特殊的玄武岩地形,讓空氣不斷被小氣泡覆蓋,形成像是雪景般的浪漫景象。
    2020/12/22 11:32
  • 日本橋綠能特區 「能源中心」電力自給自足

    東京的「日本橋」是座有400百年歷史的古城,經過都更後,新舊融合更顯老城區的魅力;但是你知道嗎?在日本橋的地底下竟藏有一座能源中心。知名建商將日本橋一帶打造成智慧綠能特區,在22公尺深的地底設置三台巨大發電機,供應周邊20棟商業大樓用電,達到電力自產自消。天災時,更能穩定供電,維持區域機能運作,讓城市不至癱瘓。
    2020/11/25 19:15
  • 搬進新家後男罹癌妻流產 全因「看不見的東西」作祟

    搬新家後狀況不斷,男子罹癌老婆流產。一名男子自從搬進新家後,就頻繁掛病號甚至罹癌,期間老婆還流產,本以為是風水或氣場出問題,為此拜了地基主,還是不見起色,就醫後才發現罪魁禍首是看不見的揮發性有機物。
    2020/10/18 12:37
  • 7縣市空氣品質聯合稽查 違規3案共罰167萬元

    環保署因應空氣品質不良季節來臨,已完成中南部7縣市針對臭氧前驅物的揮發性有機物聯合稽查,今天公布查獲2家業者違規、開出3張罰單,預估處分金額為新台幣167萬元。
    2020/10/16 17:36
  • 賴清德訪循環農業 新北吉慶國小養黑水虻吃廚餘

    新北市瑞芳區吉慶國小利用黑水虻以腐爛有機物為食物,大量且有效率處理廚餘,推動校內循環農業。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訪視成果表示,希望藉農業循環帶動地方發展。
    2020/09/22 18:06
  • 高市環保局稱連11月無紅害日 環團:人民感受不同

    高市府環保局今天指出,去年4月至今年2月資料顯示無出現PM2.5紅害日,這是空污管制策略奏效;但環保團體質疑並說人民感受不同,霧霾依然嚴重,促揮發性有機物減量要加把勁。
    2020/03/05 16:10
  • 寶特瓶大廠短報空汙費 追繳空汙費近2億

    國內知名寶特瓶包材大廠,從民國99年開始,就短報空汙防治費,甚至也沒有按規定,使用空汙設備,繼續排發有機物廢氣,警方和環保署合作,使用熱顯像儀,以及紅外線氣體顯像儀,經過半年蒐證,查出業者違法,起訴包括總裁等19人,除了追繳不法所得7700多萬,並開罰空汙費1億2586萬。
    2019/10/04 20:49
  • 六輕氣爆空氣檢測 彰化87項測值都合格

    雲林六輕台化廠日前氣爆,彰化縣環保局當天派員到緊鄰六輕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進行周界揮發性有機物採樣檢測,結果今天出爐,87項揮發性有機物測值濃度都符合排放標準。
    2019/04/12 17:28
  • 物質磁化率實驗 黃瓜與釹磁鐵產生排斥

    目前已知世界上多數有機物,處在外加磁場中會產生微弱排斥現象。例如拿強力磁鐵靠近黃瓜,會出現黃瓜被磁鐵推動的情況,A黃瓜、B石墨、C五角硬幣,是參與實驗的三種物品,各位觀眾可能會覺得好奇,為什麼有黃瓜,別急,看看實驗就知道。
    2019/02/11 18:14
  • 近5年全國空污物 僅臭氧濃度上升

    環保署今天公布今年空氣品質監測初步統計結果,除了臭氧以外,其餘主要空氣污染物濃度呈逐年下降趨勢,環保署認為,在本土污染減量工作上須在揮發性有機物質上加強。
    2018/12/27 13:28
  • 調升空污費差別費率 工廠排污減幅達12.8%

    環保署去年調升空污季節空污費費率,擬透過差別費率讓工廠減少排污,經環保署統計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揮發性有機物都較去年同期減量、減幅達12.8%。
    2018/06/19 13:08
  • 隱形殺手「臭氧」 濃度若不降將危害人體

    空汙議題受到關注,大部分民眾都會注意到的是PM2.5,但其實還有一個空氣品質殺手就是臭氧,由燃燒和交通廢氣產生的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經過陽光照射等因素會產生臭氧,醫師指出會對人體的腦、心、肺都有影響,應該盡量避免曝露在大太陽底下,尤其是空曠地區。
    2018/05/25 23:05
  • 快訊/桃園煉油廠大火 環保署第一階段檢驗

    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清晨大火,環保署在鄰近兩所國小和幼稚園採樣,第一階段結果出爐,17種VOCs揮發性有機物都遠低於標準值,其中最高檢測濃度只有標準的1%左右。接下來還有第二階段結果才能確認大火燃燒的影響危機是否解除。
    2018/01/30 10:15
  • 桃園煉油廠氣爆 監測揮發有機物濃度不高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發生氣爆火警,附近居民驚慌。桃園市環保局檢測現場揮發性有機物(VOCs)濃度並不高。環保署化學局應變隊人員也抵現場,協助後續監測,民眾毋須過度擔心。
    2018/01/29 14:38
  • 桃園煉油廠大火 空氣品質暫無顯著影響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氣爆火警,環保署表示,現場測得的揮發性有機物質濃度為2至3ppm,數值還算低,加上風速強及降雨,對空氣品質暫時不會有顯著影響。
    2018/01/29 10:46
  • 細菌發電「10倍速」分解 汙水處理廠像花園

    汙水廠總給人骯髒和有臭味的印象,不過西班牙的科學家,卻利用細菌分解法,打造出一個像花園的汙水處理廠。細菌在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電,科學家利用這一種特性,加速細菌分解汙水中的有機物質,因此細菌淨水的速度,會比一般淨水廠快了10倍,而且整個過程不需要任何電力,又不會像傳統汙水處理廠,最後會產生廢棄物。西班牙小鎮已經採用細菌淨水系統,1天能淨化2萬5千噸的乾淨水,足夠整個城鎮灌溉和清潔使用,目前丹麥、墨西哥和阿根廷,都有類似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2017/08/28 20:43
  • 燒了一整夜!泰豐廠區幾近全毀 焦黑一片

    被燒毀的輪胎廠是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泰豐輪胎,這把火幾乎把整間廠的倉庫全部燒掉,由於還無法估算損失,泰豐股票全面暫停交易。至於焚燒輪胎所造成的汙染,則讓附近住戶、校園苦不堪言,擔心影響健康,昨天晚間7點,火災周邊測量到的揮發性有機物高達0.79PPM,目前逐步遞減,另外由於當時風由東北朝西南吹,因此下風處的平鎮落塵最為嚴重。
    2017/01/18 16:48
  • 泰豐大火!輪胎燃燒造成汙染 平鎮最嚴重

    被燒毀的輪胎廠是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泰豐輪胎,這把火幾乎把整間廠的倉庫全部燒掉,由於還無法估算損失,泰豐股票全面暫停交易,至於焚燒輪胎所造成的汙染則讓附近住戶、校園苦不堪言,擔心影響健康,昨天晚間7點,火災周邊測量到的揮發性有機物高達0.79PPM,目前逐步遞減。另外由於當時風由東北朝西南吹,因此下風處的平鎮落塵最為嚴重。
    2017/01/18 13:03
  • 快訊/泰豐大火造成空污 環保局將開罰

    桃園泰豐輪胎廠大火,火勢在晚間9點多獲得控制,根據桃園市環保局調查,由於火災產生粒狀污染物,造成空氣污染,目前有機物濃度檢測達到0.79ppm,後續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處100萬元罰款。
    2017/01/17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