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環保局稱連11月無紅害日 環團:人民感受不同


發佈時間:2020/03/0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6: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府環保局今天指出,去年4月至今年2月資料顯示無出現PM2.5紅害日,這是空污管制策略奏效;但環保團體質疑並說人民感受不同,霧霾依然嚴重,促揮發性有機物減量要加把勁。

環保局引用環保署最新空氣品質監測結果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去年4月起至今無出現PM2.5紅害日,為歷年首見,今年1到2月空氣品質良率(AQI≦100比例)累積達76.1%,較108年同期的48.6%大幅改善,也創歷年新高,顯示過去一年空污管制策略奏效,允力拚今年全年PM2.5零紅害日。

 

環保局指出,市府出重拳防空污措施包括興達電廠秋冬季停機減煤、高雄港船舶改用低硫油、工廠鍋爐改燒天然氣、抑制工地及道路揚塵、汰換老舊柴油車、秋冬季降載減排等。

市府減少的污染排放量,初估減少粒狀物1271公噸、硫氧化物(SOx)9249公噸、氮氧化物(NOx)5385公噸、揮發性有機物(VOCs)225公噸,創下連續11個月PM2.5零紅害日的紀錄。

環保局將以減少空氣品質指標AQI對敏感族群有影響的PM2.5橘警日(橘色提醒)為新的挑戰,訂定每年至少下降10%為目標。108年PM2.5橘警日是630站日,今年目標值要降到551站日以下。
 

有關環保局指出,高雄市連續11個月零PM2.5紅害日,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樂見」,不過有關於市府的今年1到2月空氣品質良率(AQI≦100比例)累積達76.1%較108年同期48.6%大幅改善說法不以為然。

她指出,良率的標準應該是AQI≦50,如果以AQI≦100只能視為「普通」。王敏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在相關污染物減量方面,揮發性有機物(VOCs)的減量不足,是至今仍有不少測站出現橘警日的原因之一,促市府要再加把勁;至於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的減量包括興達電廠減煤等,環團爭取及發聲也發揮很大的功能。

「零紅害日」的說法,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理事長洪秀菊表示,美化的數據不及人民的感受,她說近日小港區鳳鼻頭一帶空氣品質很差,清晨到上午10時霧霾依然嚴重,以她居住的龍鳳路為例,2公里外台電大林廠的煙囪都被霧霾掩蓋,再者落塵大也影響空氣品質;盼市府空污改善要以人民感受為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M2.5#紅害#空污#減煤#高雄港#降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