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了一整夜!泰豐廠區幾近全毀 焦黑一片

記者 陳韻涵 王興堂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7:45

被燒毀的輪胎廠是經營超過一甲子的泰豐輪胎,這把火幾乎把整間廠的倉庫全部燒掉,由於還無法估算損失,泰豐股票全面暫停交易。至於焚燒輪胎所造成的汙染,則讓附近住戶、校園苦不堪言,擔心影響健康,昨天晚間7點,火災周邊測量到的揮發性有機物高達0.79PPM,目前逐步遞減,另外由於當時風由東北朝西南吹,因此下風處的平鎮落塵最為嚴重。


 

從白天燒到黑夜,如今再度天明,泰豐輪胎廠區卻已經是焦黑一片,偌大區塊皆被火焰吞噬,火已經熄了,煙還在冒,從高處往下看,殘骸處處,幾乎沒有一個地方倖免,損失有多重?第一時間無法估算,18日這天泰豐輪胎全面暫停交易,鑑識人員進入廠區,得從灰燼中找出起火原因的蛛絲馬跡,然而驚心動魄的一夜後鄰近撤離的住戶,回到家迎接他們的依舊是濃濃惡臭。

附近住戶:「脹脹的暈暈的,看著大火這樣燒過來,真的嚇死人了。」

附近住戶:「我已經在這邊住10年,我已經痛苦10年了。」
 

靠近工廠的遮雨板都因高溫而融化變形,整個1到4樓落地玻璃全太熱而碎裂,用手一抹,全是厚厚的灰,各校區大門外直接幫孩子戴上口罩,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街國小家長:「已經發很多了,大概全校1千多個人。」

新街國小學務主任:「戶外課的部分今天全面是取消的,請老師安排室內的活動。」

燃燒輪胎產生的黑煙一路飄散,周遭校園通通遭殃,毒塵飄散範圍廣,屬公共災害,消防隊不只要打火,還得用水柱幫忙打掃,清洗校園內外沾黏的黑塵。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要的碳黑粒子都是落在平鎮,可能是因為煙囪比較高的關係,平鎮反而比較嚴重。」

第一時間周邊測量到的揮發性有機物高達0.79PPM,大火曾瞬間衝到1公里高,隨後污染物都在近地表300公尺內傳送,由於吹東北風,影響範圍不只桃園中壢,還有下風處的平鎮、楊梅以及新竹,夾帶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戴奧辛都可能危害健康,這2天只要不下雨就不會有酸雨問題,估計2天後煙塵就會被帶往台灣海峽稀釋,儘管設廠一甲子,但附近居民也因為這把火,興起了希望泰豐遷廠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豐輪胎#惡臭#失火#毒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96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