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書店街 結果共10筆

  • 快訊/撐不下去! 重慶南路「建弘書局」擬9月熄燈

    台北市重慶南路書店街,經營45年的建弘書局也掛起清倉拍賣的布條,預計將在今年9月結束營業,最近在店門貼上寫著「結束營業」的告示指出,租約到期、房屋改建,即日起全館79折起清倉大拍賣。
    2019/05/02 23:56
  • 閱讀寒冬! 書店轉型PISA成績退至6年前

    少子化加上數位化,過去台北市的書店街重慶南路一帶,短短不到1個月,又有2家書店打算改裝,將轉型成複合式書店。這個趨勢似乎跟PISA閱讀能力成績很雷同,因為台灣2015成績一口氣倒退15名,專家表示現在年輕人習慣於3C螢幕中塞一堆資訊,導致失去長篇閱讀的興趣與能力。不過現在的閱讀定義已經不同於以往,台灣就有這麼一個團體,推廣體驗式閱讀,粉絲人數破百萬。
    2016/12/12 21:54
  • 重南書街成商旅激戰地 出版業何去何從?

    重慶南路上的書店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間間新開的商旅,因為地理位置的優越,短短500公尺內就開了近15家,國人閱讀習慣的改變,影響的不只是書店街的發展,台北捷運公司認為中山地下書街的書店經營不如以往,未來將讓不同類型的商家進駐,中山地下書街則澄清,書街整體的營業額其實每年都有穩定成長,只是國人的閱讀風氣和出版業該如何振興,還是得靠政府和出版業者找出對策。
    2016/06/16 21:17
  • 〈獨家〉看到飽PK30元自助吧 出租坊求生

    先前為您報導過,重慶書店街一家一家關,以往滿街可以看到的出租書坊也沒落不少,主要原因就是智慧型手機問世,民眾走到哪都可以上網看書、看漫畫,加上景氣下滑,導致租書坊生意直直落,逼得出租書坊頻頻出招,打出600元包月看到飽以外,也有的書店推出30元自助吧吃到飽,吸引民眾上門。
    2012/09/19 00:10
  • 出版「未央歌」聞名 「台灣商務」大樓將拆

    已經在台灣出版45年的著名小說「未央歌」,在60、70年代風靡大學校園,創下50刷50萬本的成績,出版書局就是位在重慶南路的台灣商務印書館,不過現在這間書店街上最老的書店大樓,卻要走入歷史,因為要進行新大樓的改建,全部拆除。更令人注意的是,周圍原本書店林立,這幾年因為網路書店興起和閱讀風氣的改變,風光不再。
    2011/08/27 19:34
  • 【一步一腳印】三代傳女酒釀餅 堅持天然零塑毒

    一早,重慶南路書店街撲鼻而來的不是書香,而是酒釀餅香,連孩子都忍不住把頭湊近攤位,聞個究竟。
    2011/07/03 22:12
  • 豆干標示表裡不一 消費者疑過期

    有消費者投訴,在台北市一家知名書店的商店街,買到台中製的豆干,原本包裝寫著保存期限60天,結果買回家後才發現,保存標示原來是一張貼紙,撕下一看保存期限變成12天,懷疑廠商作假,不過廠商澄清,這批豆干原本只在台中賣,擴大經營賣到台北,所以採用可以保存較久的殺菌技術,只不過塑膠袋是舊包裝,才會用貼紙重新標保存日期,絕對沒過期。
    2008/01/22 18:17
  • 忠孝西路倉庫大火 警消疏散民眾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新光三越百貨旁的一處廢棄倉庫,將近11點鐘傳出火警,濃煙遍佈附近的補習書店街 ,警消人員趕緊疏散民眾,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2007/08/31 11:14
  • 地下街模範 藥妝店從地下打出名號

    中山書店街不賺錢,那麼其他店家呢?東區地下街裡有一家藥妝店可以當成模範,本來也開在中山書店街的這家藥妝店,是地下街創始店家中,少數到現在還苟延殘喘留下來的店家,不過老闆做過市場調查後,換到東區地下街,我們從藥妝店定位、銷售方式看這家藥妝店成功的經驗。
    2007/04/15 18:32
  • 【誰來拚經濟】〈獨家〉平平都是胡椒餅 人氣差醬多!

    台北萬華萬大路林老爹自食其力,但是生意一直不見起色,有時一天只賣1、2個胡椒餅,連租金都不夠繳,反觀重慶南路書店街,一家人氣胡椒餅店,老闆號稱胡椒餅達人,光一天就可以賣出至少5百個胡椒餅,甚至還有海外旅客,只要一來台灣,都指定要吃,來看究竟人氣胡椒餅店掌握了什麼訣竅,可以提供給林老爹搶救業績的法寶。
    2007/03/22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