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施振榮 結果共142筆

  • 龍年台股創高!大盤飆逾600點 台積漲破700元

    台股龍年第一個交易日,以18664開出,早盤更一度狂飆超過600點,其中台積電帶頭衝,開盤就逼近漲停板,大漲63元,AI族群表現也很出色,技嘉一度亮燈漲停,世芯-KY盤中也有超過6%漲幅,分析師認為中長線來看,市場投資重點還是會在AI族群。
    2024/02/15 12:51
  • 張忠謀獲頒李國鼎獎 施振榮等產業界大老齊聚致意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天頒發李國鼎獎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多位產業界大老皆出席頒獎典禮致意。
    2023/11/09 16:46
  • 台積電設德國廠 駐台代表:能克服文化差異

    台積電將砸35億歐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半導體晶圓廠,對此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認為,台積電應該能超越文化差異障礙,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建議要尊重不同文化。
    2023/10/27 20:30
  • 別開生面跨「樂」法說會 大展鑫傳內容為王魅力

    悠揚樂聲從法說會會場縷縷傳來,台數科(6464)旗下子公司鑫傳(6856)的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用活動規劃讓大家看到身為文創股的創意及內容實力。過往的公司代表致詞環節都是較為固定的單口演說,但鑫傳董事長廖紫岑結合國內唯一以臺灣音樂文化為價值的灣聲樂團,多首電視劇金曲串起了鑫傳二十幾年來所經歷的歲月,廖紫岑董事長用演說帶大家回到早期的臺灣,電視的黃金歲月,並將鑫傳多年來對在地價值的努力和不斷嘗試磨練的內容產製,不只是一段精彩的音樂盛宴,更是一段充滿情感、時代感、及勾勒願景的說故事節目。而這段節目更是由科技大老施振榮所贊助,以文化產業來相挺身為文創股的鑫傳。
    2023/09/29 16:17
  • 張艾嘉、施振榮都在練!每天10分鐘「平甩功」氣脈全通調百病

    包括張艾嘉、施振榮、蕭萬長、吳伯雄等名人都在練的「平甩功」是享譽世界的武術與氣功大師李鳳山研究的功法,這個運動極其簡單,不但能調百病,還能改變精神氣質。《健康2.0×挖健康》網路節目邀請李鳳山師父的弟子,示範「平甩功」正確作法。
    2023/09/26 12:32
  •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2023/08/26 21:08
  • 施振榮:人才需求大 產學共創外還須引入國際生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人才需求實在太大,政府資源有限,產業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除了產學共創,也須更積極招收國際留學生。
    2023/08/26 15:58
  • 台積電美國廠延後量產 施振榮:最大挑戰是時間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量產時程延後至2025年,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積電赴美設廠相關經驗不足,且規模比以前大很多,最大的挑戰是「時間」。
    2023/07/26 16:12
  • 落實ESG!搶物流車電動化市場 庫得科技推純電物流車底盤

    著眼節能減碳與淨零碳排的大趨勢,電動物流車解決方案業者庫得科技昨日(7/24)預告即將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全力爭取物流業及企業車隊電動化所創造的新一波商機。庫得科技經營團隊由董事長吳廣義與總經理楊孜仁帶領一群具專業規劃、工程、設計、行銷經驗,且在車輛產業界耕耘逾30年的老將為主幹,加上國內專業車輛設計公司創意庫的資源,股東更包含引領科技產業發展的施振榮、童子賢、友達、義隆、大佳國際投資等業界夥伴,積極開創電動物流車的產業新格局。
    2023/07/25 13:42
  • 宏碁市值翻倍 施振榮:少算8年股息260億及隱性價值

    媒體估算,宏碁董事長陳俊聖2014年初以執行長身分加入後,宏碁市值成長逾123%。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指出,除了「少算」8年配發現金股息總計260.6億元,看企業價值要長期算總帳,甚至「隱性價值還重於顯性價值」。
    2023/07/24 12:06
  • 施振榮父子同台演講 盼政府擁抱AI解決資安人才短缺

    宏碁「父子檔」今天同台發表演講,分享企業領導經驗。施振榮建議政府多利用AI等新技術,打造智慧醫療等新領域應用;施宣輝則點出台灣資安人才非常缺乏問題。
    2023/06/17 14:11
  • 施振榮:軟體科技結合醫療 打造下一代護國神山產業

    開發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的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鉅怡智慧今年7月A輪融資,正式進入資本市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期待有更多結合軟體科技與醫療應用的新創公司,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護國神山產業。
    2022/10/27 17:14
  • 駁抄襲! 張善政喊「拿錢就退選」 藍籲施振榮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週刊爆料擔任宏碁副總時,研究計畫涉嫌抄襲還領5700萬的研究費,張善政出面反擊,強調如果有拿一塊錢就退選,國民黨自家人也幫腔,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出面說明,就能真相大白!
    2022/08/31 13:19
  • 金臨天下/美中角力「台積電站哪邊?」 杜東佑霸氣:不缺資金

    美國通過晶片法案(CHIPS Act)盼能讓晶圓大廠落地美國,祭出相當8兆台幣的巨額預算,而該法案通過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大陸也對此提出批評,認為美國晶片法案將扭曲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國際貿易,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賽局後續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中兩大國之間又該如何選邊站?
    2022/08/19 22:09
  • 網家CEO蔡凱文閃辭 詹宏志暫代執行長:張忠謀也曾回鍋

    PChome網路家庭集團執行長暨總經理蔡凱文4日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今天強調所有工作及服務一切照常,他先暫代原來執行長的工作,並指出人事變動是企業經營的一環,連張忠謀、施振榮都曾回鍋自己創辦的公司任職。
    2022/07/05 17:17
  • 華視召開臨時董事會 推選鄭自隆擔任董事長

    華視近期出錯連連,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22日雙雙請辭,今天華視召開臨時董事會,華視董事證實,經董事施振榮提名鄭自隆擔任華視董事長,無異議通過。
    2022/04/28 11:44
  • 疫情阻斷生產線 施振榮籲建立更堅韌彈性供應鏈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塞港衝擊全球供應鏈,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呼籲,應建立更堅韌及彈性的供應鏈,從巿場經濟思維出發、找到相對的利益平衡,追求永續。
    2022/02/14 20:59
  • 台廠瘋元宇宙! VR體驗互動MV、找郭台銘自拍

    最近大家常聽到「元宇宙」!簡單來說就是將虛實整合打造出「沉浸式體驗」,能引發全球討論,因為這有可能成為全球新未來新黑科技,或許透過穿戴裝置,我們能直接融入動畫世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未來這軟硬體結合是關鍵,台灣應該掌握優勢,創造出整合技術就能成為贏家。
    2021/11/09 18:09
  • 施振榮挺陽明交大 捐500張台積電股票現金股息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日前與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思源基金會共同簽署意向書,將捐贈名下500張台積電股票的現金股息,為期5年,期滿經同意得再繼續執行5年,以支持陽明交大推動「喜馬拉雅計畫」。
    2021/08/03 11:16
  • 三星曾要台灣「別進軍半導體」 如今「世界較勁」

    竹科發展至今40年,第一批進駐的宏碁董座施振榮說,當年他跟太太搭吉普車去場勘,更回首「台積電、宏碁、聯電、聯發科」要嘗試半導體產業,直接被三星當時的李健熙長邀請去韓國,用意就想勸退台灣進入半導體,40年過去4大董座回顧,一行人努力才讓竹科成功帶動台灣科技發展。
    2020/12/15 20:01
  • 追思半導體大老胡定華 宣明智:超平凡的偉大

    半導體業大老胡定華追思會今天舉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胡定華瀟灑走漂亮的一生。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則形容胡定華是超平凡的偉大。
    2019/07/30 15:43
  • 影/張忠謀榮退之夜 台灣科技巨頭齊聚

    5日股東會正式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9日晚上,接受上百科技業老闆之邀,在文華東方酒店舉辦榮退之夜。包括郭台銘、童子賢、施振榮、苗豐強、鄭崇華等科技巨頭們全都出席,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一起接受大家的祝賀,張忠謀還感性的說,這是個慶祝台灣半導體過去幾十年成就的夜晚。
    2018/06/10 17:57
  • 施振榮評獨董爭議 用程序問題杯葛最糟糕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對於大學教授兼任上市櫃公司獨立董事,若要用程序問題杯葛,讓事情不能運作,是民主政治中最糟糕的。
    2018/05/08 16:44
  • 宏碁布局智慧醫療 帶台廠打世界盃

    電腦品牌廠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除了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推出流感預報站,宏碁還有很多醫療相關專案的合作,希望把台灣硬體結合人工智慧,走向國際化。
    2018/04/11 14:20
  • 美中貿易戰疑慮 施振榮:掌握變化新契機

    美中貿易戰疑慮未解。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大家會找到互惠的新模式,可先靜觀其變,台灣可續增加本身的核心能力,掌握不斷變化的新契機。
    2018/03/27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