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台股創高!大盤飆逾600點 台積漲破700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13

台股龍年第一個交易日,以18664開出,早盤更一度狂飆超過600點,其中台積電帶頭衝,開盤就逼近漲停板,大漲63元,AI族群表現也很出色,技嘉一度亮燈漲停,世芯-KY盤中也有超過6%漲幅,分析師認為中長線來看,市場投資重點還是會在AI族群。

圖/TVBS

 
財神爺菜頭拿高,祝福龍年台股,能有個好彩頭,果不其然,15日台股一開盤就狂飆,指數來到18664點,盤中更一度衝上18725點,創下歷史新高上漲超過600點。

董事長黎方國:「(龍年預計)指數至少會上看1萬9千點,我想到2萬點也是不排除有這樣的機會,最中意的還是產業的復甦,還有台幣匯率的表現。」

台積電更是傳出好消息,年節台股封關期間,台積電ADR上漲了8.23%,表現相當強勁,加上蘋果產品線傳出將升級,今年對台積電3奈米製程投片量,可望比去年大增超過五成,美國OpenAI要找台積電蓋晶圓廠,種種利多消息,讓台積電15號帶頭衝,開盤就逼近710元漲停板(709元),大漲63元,市值超過18兆元。

 
圖/TVBS

其他AI股續揚,世芯-KY盤中一度漲逾6%,緯創也有超過5%漲幅,技嘉早盤更一度狂飆超過9%。

分析師陳杰瑞:「AI股能不能夠續強,還是短線會稍作休息,我覺得2月21日會是一個觀察重點,不過長線來看的話,AI股都還是台股盤面上的重點。」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AI一定會扮演未來很重要的角色,只是可能有太多的期待,尤其在股市方面。」

圖/TVBS

宏碁集團初六進行新春團拜,創辦人施振榮也提到,對AI展望的看法。

只是統一證券董事長也提醒,市場上仍要留意幾個風險,包含美國降息時間可能延後,以及中國大陸,對台灣新總統的態度,龍年可以多留意,AI及半導體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早盤#台積電#宏碁集團#施振榮#AI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206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