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新竹車站 結果共22筆

  • 新竹車站「國定古蹟」 130年歷史遭陸客暗酸

    新竹車站擁有超過130年歷史,被列為國定古蹟,日前卻遭大陸遊客拍下影片暗酸落後,但其實這個車站是少數保存相當完整,而且還有持續使用的車站,文化局也表示,保留原貌之餘還是會持續進行修繕。
    2024/04/22 19:49
  • 改做醫美?「晶品城」轉型長照 遭疑不符公益

    新竹車站前方的BOT商場晶品城,日前宣布15日正式歇業,不過近期卻遭議員貼出轉型設計圖指控,未來是要改建長照據點,進駐頂級醫美、牙醫,並不符合公共利益,進駐業者也控訴商場,明明租約還沒到期,就閉館不讓他們營業,導致損失慘重,針對質疑,市長高虹安回應,設計圖應該只是內部討論,還沒申請。
    2024/03/12 13:25
  • 新竹車站一票行人過馬路「無視」救護車 網友怒:教育失敗

    究竟是救護車該禮讓行人,還是行人該禮讓救護車呢?新竹火車站前路口昨(5)日晚間有一輛鳴笛的救護車經過,但卻有不少行人看到後仍過馬路通行,影響救護車通過,影片一出引發網友一面倒痛批行人「教育失敗」。對此,警方和消防局均回應,目前針對行人未禮讓救護車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不過還是希望行人能多多體諒,讓救護車能夠快速通行。
    2023/12/06 14:21
  • 增加流動率機車格改成收費 外送員哀號

    新竹市政府為了解決機車停車格不夠的問題,在新竹車站和清大夜市附近試辦了33格的機車格,從免費停車變成每小時收費10元,希望增加流動率,讓更多人可以停放,只是這讓外送員很煩惱,因為只是臨停一下,就被收費,增加他們的負擔。
    2023/05/03 20:04
  • 預算三級跳?林耕仁爆新竹車站「加碼104億」:當人民塑膠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再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是「落跑二人組」,指兩人長期以來以增加預算方式規避議會監督,其中新竹大車站從50億增加到104億,「預算三級跳,難道是把市民當塑膠?」
    2022/11/16 15:29
  • 快訊/新竹車站猥褻女高中生 持刀狼羈押禁見

    新竹一名女高中生日前在火車站附近,遭一名持刀惡狼脅迫性侵,引起各界關注,警方28日清晨,在台中車站逮到這名40歲賴姓嫌犯,現在也已經被新竹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1/03/28 21:44
  • 快訊/新竹車站持刀狼現蹤 警追查逮1男偵訊中

    日前在新竹火車站傳出有男子,竟恐嚇威脅女學生,險遭性侵,警方獲報後追查,發現男子犯案後,進到車站補票,一路追查,今天清晨在台中逮到人,目前已經將人帶回警局,也要釐清他的相關動機。
    2021/03/28 10:28
  • 好似到日本!新竹車站大改造 首間日系台鐵便當營運

    新竹火車站不一樣了,最近台灣設計研究院對車站進行了微改造,讓原本較為暗沉複雜的空間,搖身一變為簡約明亮的風格,讓網友們紛紛給出好評。另外台鐵便商首間概念店也開在這,讓人想親自去瞧瞧了!
    2020/10/15 15:31
  • 拿了就走!北捷推「快取便當」 限定「3站」可領

    外食商機大,台北捷運宣布,從即日起在台北101站,也要開始賣便當,而且主打健康餐盒,民眾透過APP提前預訂,在下班時間6到7點,到指定站點就可以領取便當,另外台鐵結合台灣設計展,和華膳合作,在新竹車站推出限定便當。
    2020/10/05 13:29
  • 將市長喻為媳婦 賴清德:要讓市民幸福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新竹車站景觀改善工程啟用典禮」時表示,市長如同船長,帶領城市航向未來,也像媳婦,要會持家,讓每個人都感到溫暖、幸福。
    2018/02/06 18:41
  • 新竹站前廣場改造 打造城市新門面

    新竹火車站前廣場景觀改造,第一階段工程今天完工啟用,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說,站前廣場採無障礙、人車分流設計,提升交通安全,視覺上也變得寬闊,將成為城市新門面。
    2017/12/15 15:25
  • 疲勞+騎車習慣! 客運闖機車道撞限高架

    真的好驚魂,14日中午一輛新竹客運載著30名的學生前往新竹車站,行經新竹縣竹北市台1線頭前溪大橋時,疑似疲勞加上平常騎機車的習慣,駕駛一時閃神,竟然將客運開進機車道,當場把2.3米高的限高門架撞斷。
    2017/07/14 21:00
  • 竹市大車站與輕軌 總統:見證新竹改變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市,了解已被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納入的「大車站計畫」及「新竹輕軌計畫規劃」情形,總統致詞時表示肯定,並認為新竹車站未來會變得很不一樣,一起見證新竹的改變。
    2017/04/06 14:09
  • 快訊/新竹站「道岔訊號異常」 高鐵部分列車延誤

    最新消息,高鐵因為新竹車站道岔訊號異常,目前部分列車延誤。高鐵正在派員處理中,實際影響多少班次,誤點多久時間,還在查詢中。
    2016/06/06 18:26
  • 蠻熟悉的? 柯錯認東京車站和新竹同人設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東京車站,紅瓦外牆讓他看了直呼很像家鄉的新竹車站,柯文哲鏡頭前還介紹2個車站都是同個設計師但其實並非出自同一人之手。這趟本來是要借鏡東京2020主辦奧運做為世大運借鏡,但柯文哲這趟沒能看到反恐因應。
    2016/01/25 12:58
  • ​東京車站慶百歲 與新竹車站締「姊妹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車站,今年迎接啟用100週年。他們特別找上同樣有百年歷史,的台灣新竹車站,締結姊妹站,而根據日本最新統計,不只去年造訪日本的台灣觀光客,人數創下新高,連來台旅遊的日本人,也多達163萬人次,寫下歷史紀錄。
    2015/02/13 19:35
  • 拚觀光行銷! 台鐵集集線、千葉夷隅鐵道免費換一日券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繼去年台鐵集集線與日本千葉縣的夷隅鐵道簽署姊妹鐵路,除了台日鐵道友好關係再向前邁進一步外,台鐵也表示只要購買憑「集集線一日週遊券」、「夷隅鐵道一日自由乘車券」正本及「護照」即可免費兌換另一地的當日使用票券,活動時間從2015年2月1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創造台灣、日本的觀光效益
    2015/02/09 13:21
  • 2/24新竹燈會 「蛟龍」主燈先亮相!

    下個月迎接農曆新年,今年的元宵燈會就定在2月24日,選在高鐵新竹車站舉辦,今天觀光局搶先曝光主燈「騰蛟啟盛」,用蛟龍取代蛇;小提燈也提前亮相,特別在不是用「提」的,而是讓你「捲」在手臂上,而今年的花燈卡司,還多了大嬸婆和哆啦A夢,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2013/01/04 14:14
  • 酸辣不嗆鼻 客製化道地印度味吸客

    在新竹車站旁鄰近的小巷子裡,有家相當道地的印度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印度人,店裡的香料,食材都是從海外進口,就連店裡的烤窯,也是在印度打造,堅持正宗的印度味,烤餅通通都是手工製作,加上老闆有著1/4的華人血統,因此特別了解台灣人口味,雖然每道菜都紮紮實實放進30-40種香料,但絕對不會酸辣到受不了。
    2011/07/26 12:50
  • 基隆車站大變身! 竹籠造型砸27億

    配合車站改建計畫,基隆火車站即將大改造,配合當地特色,以海洋意象為主,將設計成有流線屋頂和透明竹籠式外牆,還預計增加出口,整體改造計畫,預計民國102年完工。被列為二級古蹟的新竹車站,後站也將設立客運轉運站,未來還會規畫地下街連接前後站。
    2011/04/09 19:22
  • 〈快訊〉高鐵新竹站用瑕疵膠? 高鐵否認

    台灣的重大交通工程,是不是都使有瑕疵黏著劑?今天媒體指出有9大工程使用了瑕疵的黏著劑,可能有崩塌危機,下午高鐵發出新聞稿,強調遭點名的高鐵新竹車站,並未使用FIX-4接著劑,嚴正澄清。
    2009/08/06 14:17
  • 新竹車站電聯車內 發現疑似爆裂物

    一輛由基隆開往新竹的電聯車,下午4點13分抵達新竹站之後,列車駕駛巡視車廂,在駕駛室後方座位上發現一疑似爆裂物,裡頭還有米,警方懷疑是米炸彈,現場拉起封鎖線嚴密戒備,防爆小組趕往現場處理。
    2004/01/05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