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大車站與輕軌 總統:見證新竹改變


發佈時間:2017/04/0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市,了解已被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納入的「大車站計畫」及「新竹輕軌計畫規劃」情形,總統致詞時表示肯定,並認為新竹車站未來會變得很不一樣,一起見證新竹的改變。

蔡總統表示,前瞻計畫104年就有規劃,去年積極請行政院推動,因此這是不分藍綠的百年建設計畫。其中,新竹市政府提出的大車站計畫,將透過跨站平台,把前後站連結起來,這在台灣是嶄新做法,未來新竹車站就會像日本、德國等大城市的車站一樣,能夠帶動城市活力與發展。

 

另外,蔡總統也提到,新竹市區、竹北市與新竹科學園區之間交通品質,也應進一步改善,中央與地方會一起合作,推動橫跨新竹縣、市的輕軌計畫,這將再一次證明,前瞻建設基礎計畫絕對不會分藍綠,而是透過區域聯合治理,讓區域能共同發展。

「請再多看新竹火車站一眼,100年以後,將會留下如這座火車站那麼精彩且持續在使用的建設」蔡總統說,前瞻基礎建設不僅是建設新竹的未來,也是建設台灣的未來,並指未來新竹車站一定會變得不一樣,要與大家一起來見證新竹未來的發展。

市長林智堅簡報時指出,為消弭前後站差距、均衡都市發展,借鏡日本大阪、品川車站,提出大車站計畫,將建構跨站平台、修復古蹟車站、改造站前廣場、整合各種運具無縫轉乘,並串連人行動線及商業區,活化再利用周邊公有土地。
 

林智堅說,除了讓轉乘更加便利,車站連結周邊商業區,可均衡前後站並活絡周邊區域,後站的商業模式也將改變,讓車站進行翻轉,「帶動後站發展,前站即後站、後站即前站」。

此外,新竹市推動新竹輕軌計畫,林智堅指出,輕軌是一項準時、安全、舒適的大眾運具,未來依實際需要將採新路廊及專用路權,並結合交通、產業、觀光、通勤等複合功能,成為都市發展的新契機,低污染、零排碳的輕軌建設,也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改變#輕軌計畫#大車站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2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