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三級跳?林耕仁爆新竹車站「加碼104億」:當人民塑膠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5:29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替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輔選。(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替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輔選。(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再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是「落跑二人組」,指兩人長期以來以增加預算方式規避議會監督,其中新竹大車站從50億增加到104億,「預算三級跳,難道是把市民當塑膠?」

林耕仁針對預算三級跳的新竹大車站進行弊端揭露,指林智堅、沈慧虹長期以來以增加預算方式規避議會監督,如新竹棒球場3.5億追加到12億,還有新竹大車站從50億增加到104億。如此重大的工程,每每預算三級跳,難道是把市民當塑膠,根本是浪費市民血汗錢。

 

林耕仁今日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再說,新竹市長久以來,因為鐵路撕裂東西兩側發展,一條鐵路阻礙兩邊暢行;尤其104億建設經費幾乎是新竹年度總預算的一半,新竹大車站只要蓋了,前後站就再也沒有任何機會縫合,反而是置城市於一個困境,新竹的交通將永遠被鐵路分割。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圖/TVBS)

另外,林耕仁舉例桃園市,平平都是民進黨執政,桃園就可以推動鐵路地下化;結果林智堅執政卻做新竹大車站計畫,花錢又破壞城市發展,林耕仁認為,新竹大車站就是最貴又譁眾取寵的計畫,蓋一個巨大的「人行天橋」,實際上對改善汽機車交通根本沒有什麼助益,況且,現有的月台和地下連通道已經具有這種行人通行的功能,並不會因為新竹大車站,而產生新的效益。
 

對此沈慧虹回應,林耕仁今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建設工程預算編列,沈慧虹簡短表示,這些作為是林耕仁在被摸頭後、「休耕」後,才利用抹黑市政建設來作為整件事情的遮羞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長#林耕仁#沈慧虹#林智堅#新竹大車站#預算#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37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