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陷「公積金」爭議 邱毅也看不下去罵:搞血汗職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48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圖/TVBS)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圖/TVBS)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涉詐領立院公費助理費、「公積金制度」爭議延燒,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立院薪資制度嚴禁出現假人頭詐領、低薪高報、逼迫助理回繳委員的情況,「不過,這些問題,高虹安都做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含著剝削壓迫的血汗行徑,真的很遺憾,也很痛恨。」

邱毅在臉書粉專發文評論高虹安表示,目前輿論對高虹安的攻擊焦點,反映出許多隱藏的權力剝削問題,這不僅是政治上的選舉爭議,也是涉及刑責的法律問題,更是反映年輕人受壓榨的社會問題。

 

邱毅說,他是資深的老立委,立法院的薪資制度是由各個委員申報公費助理的名冊、薪資額、加班時數與加班費,然後立法院依各委員的申報,將款項如數撥入助理的個人帳戶,嚴禁出現假人頭詐領、低薪高報、逼迫助理回繳委員的情況,「不過,這些問題,高虹安都做了。」

邱毅說,就目前所揭露的內帳資料來看,其實不是敵對政黨或個人所為,而是高虹安辦公室的離職助理扮演吹哨者。而現行的「勞基法」明文規定,雇主必須給付全薪,不得以扣薪方式處罰員工,因此高虹安對助理所訂出的各項罰款規定,美其名叫辦公室內規,卻明顯是違法的,而其口中所謂的「公積金制度」,就是巧立名目壓榨剝削助理的惡劣行徑。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TVBS資料照)

 
邱毅強調,過去已有不少立委或議員因為助理費問題被判刑、坐牢,甚至逃亡海外,高虹安才進入立法院2年多,算是極資淺的菜鳥立委,竟然把其辦公室搞成「血汗職場」,確實令人嘆為觀止。「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含著剝削壓迫的血汗行徑,真的很遺憾,也很痛恨」。

針對近來身陷詐領助理費疑雲,高虹安表示絕無「低薪高報」問題,她本人也未脅迫助理繳錢至公積金,而這制度是延續其他立委辦公室。另針對媒體爆料親簽虛報薪資單,高虹安說,自己簽名的請領名冊,是每個委員辦公室都會有的請領名冊,與所謂流出不知來源的Excel檔,完全是兩碼子事,媒體胡亂拼湊,「竹篙當菜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邱毅#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市長#立法院#公積金#公費#助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2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