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車站慶百歲 與新竹車站締「姊妹站」


發佈時間:2015/02/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車站,今年迎接啟用100週年。他們特別找上同樣有百年歷史,的台灣新竹車站,締結姊妹站,而根據日本最新統計,不只去年造訪日本的台灣觀光客,人數創下新高,連來台旅遊的日本人,也多達163萬人次,寫下歷史紀錄。 


從鐮倉的江之電,出現台灣彩繪電車,到北海道的蒸汽火車頭,找上台灣聯名,台灣和日本的「鐵路結盟」,成了促進觀光的活招牌,JR的東京車站,選擇和台鐵的新竹站合作。NHK記者:「啟用已經100年的JR東京車站,和台灣幾乎同期建設的鐵路車站,締結為姊妹站。」

東京站和新竹站,都是華麗的巴洛克建築,同樣有超過百年歷史,也都由日本建築師設計。新竹車站,在結盟的這一天,提供日本遊客1000張一卡通紀念卡,希望能不斷成長中的日本遊客,可以多認識台灣的風城。NHK主播:「去年造訪日本的台灣觀光客,寫下過去最高紀錄,大約有282萬人次,另一方面,日本造訪台灣的旅客,也寫下過去最高的163萬人。」

從統計數字來看,「鐵道結盟」讓台日的觀光業雙贏。現在包括集集線、平溪線、阿里山森林鐵道,都和日本建立姊妹鐵路,東京車站和新竹車站的結盟,更加速了這波台日鐵道熱。夷隅鐵道人員:「這就是所謂的地方貢獻!」

從地方著手,推動觀光,台灣和日本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車站#東京車站#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84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