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救難英雄 結果共41筆

  • 河水暴漲痛失懷孕女友!山下智久改當氣象宅男 粉絲驚呼太帥了

    Hami Video最新日劇《BLUE MOMENT 暮色氣象英雄》由日本男神山下智久主演,也是他睽違7年再度詮釋救難英雄。他在劇中飾演氣象學天才,帶領救難團隊在第一線判讀天氣變化,搶救人命。該劇集結出口夏希、水上恆司、夏帆等人氣演員,開播前就話題不斷,還拿下日本知名戲劇情報網站「2024最想看春季日劇」第1名!24日在日本首播,收視率為8.6%,創下該黃金時段兩年來最高紀錄!
    12小時前
  • 911恐攻22周年 全美各地紀念活動 致敬救難英雄

    911恐怖攻擊事件轉眼間22周年了,全美各地上周末都有紀念活動。美國紐約遊行,參加民眾一起邁出2200步,象徵救難人員當時爬上世貿中心的階梯數;康乃狄克州消防員的自行車活動,車隊名稱就叫做「343」,紀念當年沒能活著走出世貿中心的消防弟兄人數。隨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民眾也開始用不同方式和心情紀念這場恐怖攻擊,尤其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只希望在這天好好追憶家人,不想再有政治口水。
    2023/09/11 20:00
  • 吳鳳親自迎接台灣救難英雄歸國 感動喊「差點哭了」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日前發布了一則迎接台灣英雄歸國的影片,由於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發生強震,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因此台灣派出了搜救隊至當地援助。而吳鳳特別在台灣搜救隊返台的日子前來機場迎接,以表達他的感謝之情。
    2023/02/17 17:44
  • 新北歡樂耶誕城登場 防疫、救難英雄同台熱鬧開城

    每到年底最受民眾期待的活動「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今(3)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城點燈儀式,揭開序幕,宣布即日起至明(111)年1月2日,一連串精彩的耶誕城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侯友宜表示,「今年能夠順利開城,真的很感激警消醫護人員以及許多民政單位辛苦的防疫」,市府團隊特地邀請到辛苦的防疫人員、救難人員,以及市府團隊共襄盛舉,一起宣布2021新北耶誕城正式開城。
    2021/12/03 18:41
  • T選讀/遭逢創傷深陷「潛伏性痛苦」 心理師傳授自助方法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全台許多救難隊員出動救援,但也有人擔心,這些救難英雄在第一線目睹慘況後,會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在美國,約有5到6成的民眾在人生某個時間點會遭逢創傷事件,例如重大車禍、暴力攻擊、天然災害、家人意外等等,需要接受心理諮商療癒創傷。反觀台灣,許多民眾在發生重大變故時,卻很少使用心理諮商相關資源。很多人會有疑問「有做跟沒有做心理諮商,差別在哪裡?」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鍛鍊心理肌力》書中提到,事實上,創傷事件發生後,會歷經不同的階段,常見的心路歷程有5個階段:哭喊期、否認期、侵擾期、接納期到完成期。
    2021/04/09 20:34
  • 救難英雄「心身衝擊」也需被照顧 心理師曝解方面對創傷

    每當重大災難或事故發生時,勇敢站在第一線的救難人員總是全力以赴救災,不過這些救難英雄在現場受到的「心身、情緒衝擊」卻往往被忽視,儘管國內有許多輔導資源提供給救難人員,但真正使用這些資源的救難人員卻不多,臉書專頁「心理師想跟你說」特別製作「給救災人員的心理暖暖包」,提醒救難人員如何面對並調整自身的心理狀態。
    2021/04/04 21:30
  • 救難英雄拿200萬賞金被控「收割稻尾」 指揮官還原當天真相

    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登山失蹤,好友鄭清源議員懸賞200萬找人,官方、民間單位派出大量人力搜索,本月16日由民間登山搜救教官蕭添益和他檔搭洪華駿找到受困10天的楊欣正,兩人也因此獲得賞金。近日傳出,當時參與搜索的救難人員指控,兩人根本是「收割稻尾」。
    2020/06/23 16:29
  • 救難英雄張鳳祈捐遺體 化身無語良師奉獻社會

    慈濟志工張鳳祈今年4月因淋巴癌過世,享壽63歲。他生前是台北市救難協會成員,九二一地震和復興空難,都第一時間趕赴救援,過世前決定捐出遺體協助醫學教育,令人感佩。
    2019/09/19 17:55
  • 921救難英雄遭擄7天 棄屍公墓「蒼蠅群飛」顯靈申冤

    南投市第九公墓今(5日)上午尋獲一具男子屍體,死者為台中沙鹿區一名王姓男子,去年12月30日被人帶走後音訊全無,有知情人士透露,疑似是感情糾紛,且警方今天發現死者雙手遭綑綁、頭部被鈍器擊傷,不排除埋屍處非案發第一現場,警方目前正循線偵辦中。
    2019/01/05 16:13
  • 義消因公殉職領撫卹金 政府竟要家屬吐回

    義消熱血捨身救災,換來的卻是政府冷血對待!全國現有4萬1,000多名義消,每逢震災、空難、甚至近日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政府多仰賴這批熱血「救難英雄」搶救寶貴生命。但本刊調查,這些由退休公務員轉任、或不少是勞工身分的義消救難英雄,在第一線冒險犯難若不幸身亡,權益卻無法受到應有保障,令痛失家人的親屬直呼人命不值。
    2018/11/13 09:23
  • 前消防班長染毒 屢次行為脫序又被逮

    高雄有名前消防班長,曾在工作勤務中成功搶救受困的工程人員,被譽為救難英雄,但染上毒品後他頻頻出現脫序行為,不僅在別人住家地下室作法、還曾吸毒後偷車,甚至全裸到旅行社行搶,這回又被員警發現吸完毒品神智不清、語無倫次,就算母親、姐姐一直期盼他回頭,但他依舊惡習不改,成為地方上的頭痛人物。
    2018/07/29 13:22
  • 出院記者會 洞穴生還足球隊員 齊道謝

    泰國足球隊洞穴救援事件,獲救的12名足球隊員和教練,週三出院後立刻召開記者會,答謝外界的關切,對於媒體提問,心理醫生在一旁把關,避免問題觸動少年的創傷記憶。少年們描述困在洞中9天,完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靠著岩壁滴下來的水維生;11歲年紀最小的球員說,他盡量不想食物,不然就會覺得更餓。他們也描述了在受困第10天,英國潛水員發現他們時,那種奇蹟發生的感受。這次的救援行動,一名泰國前海豹部隊隊員,不幸犧牲;足球隊員們也手繪了他的畫像,向救命恩人表達感謝。另外,泰國當地300名的藝術家,集體創作了一幅13公尺長的巨幅畫作,記錄了整起事件,以此感念所有參與的救難英雄。
    2018/07/19 19:50
  • 泰救難英雄犧牲喪命 遺孀盼少年們:別自責

    泰國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受困洞穴奇蹟生還,事件引起全球關注,總算在這週結束長達17天的救援任務;不過一名泰國前海豹隊員沙曼(Samarn Kunan)卻在救援過程中發生意外,不幸喪命,他的遺孀昨天表示非常想念丈夫,但也希望足球隊少年們不要因為他的死而責怪自己。
    2018/07/13 09:13
  • 救難英雄葬禮不速客 爭議富婆送錢惹議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13人全數脫困,當時的救援畫面曝光,發現受困少年被救出時都呈現昏迷,傳出可能被先施打麻藥,不過救難總隊說,因為擔心小朋有過於緊張影響救援,確實有用到鎮定劑。
    2018/07/12 18:56
  • 脫了再上!「救難英雄」成遛鳥俠 全裸行竊:好自在

    高雄1名林姓前消防班長,曾英勇救人被封為「救難英雄」,後來卻染上吸毒陋習,多次因脫序行為躍上媒體版面,不料他依然惡習難改,竟於本月初潛入前金區1間整修中的旅行社,還脫光全身衣物「露鳥」行竊,共得手16萬財物,事後又主動歸還部分贓物,還向警方供稱「全裸比較自在」,讓員警當場傻眼。
    2017/12/16 23:21
  • 救難隊員搜救罹難 從優撫卹

    為搜救在花蓮南二子山失蹤的台北市消防局隊員李盈勳,磐石救難隊員孫宏新昨天在執行無線電中繼任務時失足落水罹難。由於孫宏新因公罹難,將比照「救難英雄」從優撫卹。
    2017/03/09 18:59
  • 《命懸生死線》 約翰屈伏塔再扮平民英雄

    走出喪子之痛,好萊塢男星約翰屈伏塔,再扮平民英雄,為了揣摩電力維修員,他接受專業訓練,更在電線桿上搏命演出,希望喚起大眾對救難英雄的感謝。
    2016/07/28 21:18
  • 走出傷痛!林素琴獲贈可愛泰迪熊 開心笑了

    為了協助地震受災走出傷痛,慈善團體特別舉辦公益路跑活動,並且捐贈上百隻象徵陽光、歡樂的泰迪熊給震災兒童,林素琴小妹妹今天獲邀出席記者會,抱著粉紅色的泰迪熊笑得很開心!另外獲救的鄭家姊妹也透過家屬,到台北市消防局致贈感謝卡片,謝謝救難英雄一個都不放棄,還關心妹妹是否會被截肢,讓收到卡片的隊員忍不住紅眼眶!
    2016/02/26 14:30
  • 懊惱「沒把人救出來」 救難英雄反成受災戶

    台南強震受災的不只是維冠大樓住戶,前線救災人員也可能是「另類受災戶」!專家指出,在第一線的警消等救難人員,因大多有強烈使命感,當遇上無法挽回災民生命的狀況時,會產生「為何沒把人救出來」的罪惡感。
    2016/02/17 12:37
  • 「水挺」救難英雄! 民眾送水貼紙打氣

    維冠大樓倒塌救災第一,修復破裂自來水管暫時擱置,這使得水成為救災人員最需要的物資,台南當地民眾發起「水挺無名英雄活動」,募集了1000多瓶的礦泉水,貼上加油打氣的標語,慰問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也希望他們堅持下去,而根據自來水公司統計,目前台南東區、歸仁、永康、仁德由於管線經過災區,暫時無法恢復供水,緊急調動水車送水,希望民眾體諒能夠共體時艱。
    2016/02/10 18:36
  • 暖!救難隊無處休息 屋主免費供待租房

    不管是為了辛苦的救難英雄還是地震的受災戶,各界紛紛獻出愛心!救難人員的探照燈因為需要用電池,台南市府透過LINE募集1萬顆,沒想到訊息一發出去就湧入5萬顆電池!另外也有一間民宅屋主,無償提供準備出租的房間以及院子,讓救難隊員休息使用。
    2016/02/10 13:20
  • 免費供熱湯 救難英雄吃下肚「心好暖」

    台南發生大地震,救難人員、醫護人員為了救出更多傷患,也都沒能回家過年、休息,有許多基金會和宗教團體都來地震災難現場煮熱騰騰的食物,還有業者提供免費咖啡並加送保溫杯,希望能讓救難英雄,稍作休息。
    2016/02/10 09:09
  • 當街畫鬼妝!眼球先生胖卡進雲林 民眾變鬼

    31日是萬聖節,很多地方辦活動,幼兒園小朋友變裝遊行,女生最多的就是打扮成公主或是魔法女巫,而男生則是復仇者聯盟中的救難英雄最常見,還有小小兵也出現.而在雲林,眼球先生行動胖卡開進鄉間,當場幫民眾化鬼妝,傳達藝術不用走進美術館的概念。
    2015/10/30 13:05
  • 高雄氣爆/力挺消防員!變形金剛義賣 目標100萬

    高雄大氣爆,消防人員往災區挺進救援的英勇影像,讓大眾震撼又心疼,今天就有熱心民眾把標到的變形金剛巨型公仔拿來義賣,7萬元標到,他想義賣100萬,因為所得要捐給消防隊,希望幫救難英雄添購設備;另外也有餐廳業者趕製壽司便當,要給消防人員享用!
    2014/08/08 13:41
  • 「十號屋」消防隊 奮勇搶進世貿救援

    2001年發生的911恐怖攻擊事件,一直到今天人們都還記憶猶新,今天要帶觀眾朋友一起看國家地理頻道最新推出的紀錄片,記錄的是911當天,距離世貿雙子星大樓最近的消防隊「十號屋」,這些打火弟兄,他們在第一時間奮勇衝入救災,最先進入災區救援,也是最後離開的救難英雄,他們奮不顧身救難的故事。
    2013/09/10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