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院記者會 洞穴生還足球隊員 齊道謝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0:58

泰國足球隊洞穴救援事件,獲救的12名足球隊員和教練,週三出院後立刻召開記者會,答謝外界的關切,對於媒體提問,心理醫生在一旁把關,避免問題觸動少年的創傷記憶。少年們描述困在洞中9天,完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靠著岩壁滴下來的水維生;11歲年紀最小的球員說,他盡量不想食物,不然就會覺得更餓。他們也描述了在受困第10天,英國潛水員發現他們時,那種奇蹟發生的感受。這次的救援行動,一名泰國前海豹部隊隊員,不幸犧牲;足球隊員們也手繪了他的畫像,向救命恩人表達感謝。另外,泰國當地300名的藝術家,集體創作了一幅13公尺長的巨幅畫作,記錄了整起事件,以此感念所有參與的救難英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足球隊的洞穴救援事件,獲救的12名足球隊員和教練在住院治療一周後,終於在週三出院。少年們在回家前,先召開記者會答謝各界的關心,心理醫生則是在一旁把關提問,避免內容觸動少年的創傷記憶。足球隊的教練首先解釋,進入洞穴,是全體隊員共同的決定。

足球隊教練 艾卡波:「當天大家都同意,要進入洞穴裡參觀。」

後來洞穴突然淹水,足球隊受困在裡面,其實沒有帶食物,在被發現前的9天裡,外界好奇他們是如何求生的呢?

 
獲救少年 彭切:「我們在等待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找出口還有水,我們喝岩壁上滴下來的水。」
獲救少年 察寧:「我儘量不要想食物,不然我就會覺得更餓了。」

足球隊受困第10天,終於被英國的潛水員發現,少年說,他們在漆黑的洞穴裡,突然聽到附近有人在講話,感覺就像是奇蹟發生了。

獲救少年 阿杜爾:「事情發生在傍晚,我們都坐在石塊上,我聽到有人在講話的聲音,我立刻叫大家靜下來一起聽,我們都不太確定,所以我們很仔細地聽,後來確定是真的,我們都好驚訝。」

14歲的阿杜爾,是足球隊裡唯一會講英文的少年,他們被英國潛水員發現時,就是靠他翻譯溝通,幫助潛水員了解足球隊的狀況。

獲救少年 阿杜爾:「我們一聽到他們的聲音,就趕快跑到靠近水面的地方,然後他們說『哈囉』,我以為他們是泰國人,所以我們說,是警察嗎?是警察嗎?他們後來浮出水面,我們都很驚訝,他是英國人。」

少年受困洞穴時,最想念的就是父母和家人,對於自己因為一時貪玩,卻讓父母這麼擔心,都感到很愧疚。

獲救少年  彭切:「我想和父母道歉,我知道回家之後,一定會被我媽罵死。」
 

這次的救援行動,一名泰國前海豹部隊的隊員,在潛水時不幸罹難,記者會的最後,足球隊拿出一幅他們手繪的畫像,向這位救命恩人表達感謝。

足球隊教練  艾卡波:「我們真的感到很抱歉,他真的好勇敢,當我們得知他過世的消息,大家都很震驚,不敢相信發生了這樣的事,大家都感到很傷心。」

記者會結束後,少年們終於回到了家,家長們欣喜之餘,也感謝老天保佑 。

獲救少年父親:「他在回學校上課前,要先皈依佛教,明天我們就會替他舉行儀式。」

篤信佛教的家長們,在孩子回家的隔天,就帶著少年到佛寺還願,同時為犧牲的潛水員念經祝禱;當地300名的畫家也一起合作,畫 了一幅13公尺長巨幅畫像,記錄了洞穴救援行動,以感念所有的救難英雄。
 

這次泰國洞穴救援任務,動員了世界各地的專業潛水好手協助,美國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也送了一台迷你潛水艇協助,只不過最後並沒有被採用;當時一位英國潛水員就批評,潛水艇的尺寸太大,根本不適合洞穴救援,馬斯克此舉是在做廣告。馬斯克也立刻在推特回擊, 說這位英國潛水員是戀童癖,引爆了雙方口角戰。

英國潛水員 昂斯沃斯:「他說我是戀童癖,照他的定義,搶救12名足球少年,要是以他的定義,所有的潛水員都是囉?

記者:「你要對馬斯克提告嗎?」
英國潛水員 昂斯沃斯:「對,我會告他。」

儘管馬斯克事後在推特上,向這位潛水員致歉,說那是他個人的情緒發言,與他的企業無關;不過英國潛水員顯然怒氣難平,仍堅持提告。大家的一片善意,最後卻落得要對簿公堂,這也是救援行動後,讓人始料未及的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洞穴#足球#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