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捍衛民主 結果共108筆

  •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2024/04/17 16:37
  •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2024/01/16 19:49
  • 急了?柯指侯「傾中」 趙:看我們民調高就抹紅

    為了鞏固基本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再度發布黨員信,其中,還批評國民黨的侯康配「急速傾中」,已經沒有勝選的機會。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就重申,自己捍衛民主自由「永遠不會改變」;隨後他的副手趙少康,也喊話柯文哲,不要看到侯康配民調高就「抹紅」。
    2023/12/09 13:25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批川普受復仇驅使 拜登警告美國民主處於危險中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對川普發動猛烈直接的攻擊,敦促美國人民捍衛民主,並指控川普企圖顛覆美國制度。
    2023/09/29 13:46
  • 批川普受復仇驅使 拜登警告美國民主處於危險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極端主義者」川普發動猛烈又直接的攻擊,敦促美國人民捍衛民主,並指控他的競爭對手企圖顛覆美國制度。
    2023/09/29 10:51
  • 蔣萬安發表和平談話 藍營人士:為侯友宜「缺乏」兩岸論述補血

    今(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823前夕、昨(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針對兩岸和平的重要性發表談話,強調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最後在觀展後親筆寫下8字「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國民黨內人士透露,蔣在823前夕宣示兩岸和平重要性,有兩意義,一是為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兩岸基調作鋪成;二則在一定程度上,在幫侯友宜缺乏的兩岸論述補血。
    2023/08/23 11:35
  • 823、雙城論壇前看俞大維展 蔣萬安籲兩岸和平親筆題8字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前往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選在823前夕,今(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蔣萬安表示,823砲戰對中華民國在台灣在歷史上扮演非常關鍵轉捩點,沒有金門在前線,不會有中華民國後來在台灣的和平,是前人以血淚、慘痛代價換來的,而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強調和平必須要有尊嚴,用實力來捍衛,並在觀展後寫下「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
    2023/08/22 16:23
  • 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 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堅持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對區域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台灣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分子,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不會尋求軍事對抗,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3/08/08 12:44
  • 治警事件百年議政園區辦特展 游錫堃期珍惜民主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舉辦「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成立暨治警事件百年展」今天開幕,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期待透過展覽找出先賢的足跡,一起珍惜與捍衛民主。
    2023/07/25 17:25
  • 台美「捍衛民主」 美智庫邀游錫堃華府對談

    迎戰2024總統大選,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之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傳出可望在八月訪美,而國民黨熱門人選侯友宜也可望在八月底、九月初赴美,不過,在這之前,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先宣布,將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就捍衛民主與專家對談,而游辦透露,目前尚未定案。
    2023/05/12 19:29
  • 總統赴美智庫受獎和演說 龐佩奧未出席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哈德遜智庫發表演說,並獲頒全球領導力獎,只是這場活動一度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也會參加,不過最後他沒出現,而總統演說談捍衛民主,批中共刻意升高緊張情勢。
    2023/03/31 14:36
  • 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華府智庫晚宴暢談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晚獲頒哈德遜研究所「全球領導力獎」。研究所總裁兼執行長華特斯表示,這個獎是表彰蔡總統的勇氣與領導力,美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將她視為對抗反民主的第一線捍衛民主鬥士。蔡總統也在會上暢談捍衛民主。
    2023/03/31 14:31
  • 日本NHK戰爭觀察 近8成烏克蘭人身心崩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日本NHK電視台與烏克蘭民調機構合作,調查1千名烏克蘭人身心狀態。發現開戰後,比起收入、工作的損失,人們更在意健康惡化;調查中,高達78%的人陷入身心失調,甚至需要求醫。但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烏克蘭人不認輸,民間心理諮商團隊透過網路,提供免費服務,守護同胞心理健康。
    2023/02/21 20:00
  • 朱立倫稱藍護台民主 綠營: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聲稱「台獨才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國民黨永遠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對此,民進黨表示,「請問朱立倫,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捍衛中華民國』嗎?還是接受中共主張的『九二共識』?」
    2023/02/16 19:39
  • 巴西總統魯拉會拜登 強調捍衛民主對抗氣候變化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傍晚在白宮會面,兩位元首都強調捍衛民主和正視氣候問題的重要性。
    2023/02/11 13:05
  • 法國議員出席代表處晚會 誓言捍衛民主與台灣同在

    法國國會兩院友台小組近30位議員出席駐法代表處的新春晚會,人數創新高。兩位小組主席致詞表示,去年為「台法團結年」,民眾對台日益友善,將持續推動國會外交,與民主台灣同在。
    2023/02/03 09:27
  • 勇敢戰死烏克蘭!曾聖光花蓮公祭 原民會頒一等專業獎章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與俄軍交戰時重傷身亡,成為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家屬11月30日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今(4)日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為了要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2022/12/04 14:12
  • 打抗中保台牌?蘇揆:選親中或民主政黨「全世界都在看」

    年底大選剩不到兩周,總統蔡英文日前輔選時稱,選舉結果是對國際表態的重要指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批評,民進黨每到選舉只會拿外部因素恐嚇台灣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示,台灣人民是要選擇親中政黨或家族,還是選擇捍衛民主,支持國家主權獨立的候選人、政黨,「全世界都在看」。
    2022/11/14 15:38
  • 北市長辯論/「綠能你不能!」蔣萬安大酸民進黨抗中保台一路雙標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在媒體提問環節,三立新聞台主持人呂惠敏提問,中共二十大在涉台議題中,提到「決不承諾放棄武力」,針對台海局勢緊張,如何捍衛民主自由、首都安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主權,「這就是我的DNA」,並批評,民進黨談兩岸問題都是「綠能你不能」。
    2022/11/05 16:13
  • 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前線 吳釗燮:決心捍衛民主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奧斯陸自由論壇」表示,台灣站在防止威權擴張的前線,面對來自惡意鄰居日益增長的恐嚇,台灣已採取具體措施來增強防禦能力,有決心捍衛民主。
    2022/11/03 19:27
  • 蔡英文「兵戎相見非選項」 外媒:習近平不會妥協

    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表示,維持兩岸和平,就是捍衛民主自由。大陸外交部對此狠嗆,台灣不是國家沒有總統。多家外媒則是分析,目前正值中共20大前夕,大陸不可能在兩岸關係做出任何妥協。
    2022/10/11 18:46
  • 駐貝里斯大使館慶雙十 貝國總督親自出席祝賀

    台灣駐貝里斯大使館7日舉辦國慶酒會,貝國總督察芙拉親自出席致詞,表示在全球面臨危機之際,貝里斯更應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鞏固雙邊既有合作夥伴關係,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
    2022/10/09 10:29
  • IPAC聲明挺台 外交部:持續合作捍衛共享價值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表挺台聲明,外交部今天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並強調將與IPAC及其他理念相近夥伴持續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和平穩定,捍衛民主陣營的共享價值。
    2022/09/15 10:44
  • 美議員訪台!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訪問團」,感謝訪團在中國持續軍演過後,特別組團來台,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而更要捍衛民主制度與方式;台灣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她也期待在兩國攜手努力之下,台美關係有更豐碩的進展。
    2022/09/08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