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挺香港 結果共78筆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拜登挺香港 延長保護在美港人不被驅逐兩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延長一項保護身在美國的香港居民不被驅逐出境的計畫兩年,至2025年1月為止,藉此支持面對中共加強打壓的香港人。
    2023/01/27 08:23
  • 被小粉紅抵制!余文樂潮牌驚傳退出大陸 網路、實體店面都沒了

    港星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紅極一時,但曾因將港澳台列為「國家」引發小粉紅不滿,又因某款紅色T恤上印有「5+1」手勢,被影射力挺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讓他被貼上港獨標籤,慘遭大陸網友抵制。最近傳出潮牌店淘寶天貓網路門市關閉,就連北京實體店面也不續約,看似將全面退出大陸市場。
    2023/01/19 11:31
  • 白紙革命延燒!陸網友向港人道歉:後悔反送中沒挺香港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大批民眾手持白紙,在北京、上海和武漢等城市走上街頭,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和反封控,甚至有人大喊「習近平下台」。英國、美國和法國各地也有民眾上街響應。近日有推特網友指出,許多大陸民眾在網上留言,對於過去沒有聲援香港「反送中」感到遺憾,向他們表示歉意。
    2022/11/30 09:51
  • 何韻詩遭逮 在台港人挑「中國銀行」前抗議

    繼蘋果日報之後,香港另一家網路媒體被開鍘,港警昨晚(29日)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等人,總統為此還在臉書上發文挺香港,在台灣的香港人,和人權團體,也特別挑在信義區中國銀行的門口,抗議中共政權打壓新聞自由。
    2021/12/30 15:27
  • 力挺香港言論自由!國民黨籲:北京寬容面對異議聲音

    國民黨今天表示,力挺香港市民能擁有基本的言論自由,誠摯呼籲北京當局,應當以更大的寬容面對異議聲音,尊重香港人紀念六四事件的傳統,且任意擴大國安法令,只會造成港台公民社會的疑懼與動盪,唯有包容才能打動台灣民眾兩岸交流的意願與熱誠。
    2021/10/26 22:46
  • 「莫雷事件」翻版!NBA球員坎特挺藏獨 騰訊取消直播

    NBA休士頓火箭隊,兩年前曾因為球隊經理發文挺香港,被大陸騰訊停播賽事抵制。沒想到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最近在推特發文挺藏人,還痛批習近平是獨裁者。結果中國騰訊,已經取消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大陸外交部也第一時間批評坎特發文,純屬謬論,不值得反駁。
    2021/10/22 14:07
  • 中共慶建黨百年 北歐4大報頭版「聯名」挺香港新聞自由

    大陸共產黨在昨(1)日於天安門大舉慶祝建黨百年,但北歐國家4大報紙也選在當天,於頭版刊登聯名社論,譴責共產黨政權打壓香港獨立媒體,同時也在文中強調,未來將加強報導香港當地情勢。
    2021/07/02 13:53
  • 快訊/總統撐港! 批大陸毀棄「50年不變」承諾

    針對香港超過50位民主派人士遭警方拘捕,總統蔡英文(1/6)晚間透過臉書,痛批北京當局,徹底毀棄當年「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如果言而無信,怎麼能期待國際社會善意的理解?總統強調,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民主的世界挺香港的民主。
    2021/01/06 22:10
  • 拜登團隊首發文挺港 翁履中:減少對外爭議.保存國內美國實力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已對數名中國大陸官員,以破壞香港自治為由進行制裁。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所提名的國安顧問蘇利文8日也於Twitter發文力挺香港,並承諾將協助受迫害者尋求庇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以蘇利文在Twitter的貼文來解讀,拜登團隊並沒有打算要跟中國大陸進行正面的對抗,而是希望減少國外可能發生的爭議,讓美國保存實力於國內。 另外,美國眾議院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支持台灣,並將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翁履中認為,未來四年美國是否會持續強烈支持台灣,須看明、後年拜登上任後,會不會在「太平洋威懾倡議」上加碼挺台。
    2020/12/09 16:26
  • 美挺香港加碼制裁 14人大副委員長全上榜

    北京最近動作頻頻,強化壓制香港民主派人士。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新一波簽證和凍結資產的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都上榜。國務卿旁佩奧聲明指出,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此外美國眾議院也通過法案,提供面臨政治迫害的在美港人臨時保護身份。
    2020/12/08 09:51
  • 快訊/前香港眾志3人遭判刑 總統:黎明必會來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跟林朗彥,被控訴煽動包圍警總遭判刑,總統蔡英文(12/2)今晚也發文力挺香港人,喊話黑夜總會過,黎明必會來,總統也呼籲香港民眾不要因恐懼,忘記心中理想。
    2020/12/02 20:52
  • 喬瑟夫高登李維挺香港 紀錄反送中場面

    好萊塢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前陣子向網友徵求香港照片,他最近就公開他的創作,是一支為香港創作的影片,短短1分多鐘影片,出現香港美景以及反送中抗議,讓網友看了好感動。
    2020/11/08 12:22
  • 「撐香港」火箭隊總管請辭 央視:一路走好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請辭,獲得球隊祝福,但中國大陸央視罕見回應,要莫雷「一路走好」,還暗示莫雷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原來莫雷去年推文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再加上NBA聯盟力挺莫雷,導致NBA在央視停播超過1年。
    2020/10/16 21:18
  • 陸官媒解禁轉播NBA 球迷批情感被打擊

    美國職籃NBA因挺香港的言論,遭中國大陸禁播,時隔370天後,大陸官媒以收視需求為由,重新轉播NBA,讓大陸球迷心情複雜,有網紅拍片說,民族情感受到打擊。
    2020/10/11 12:02
  • 美國民主黨新黨綱 移除「一中政策」並挺香港自治

    美國民主黨全代會今天進入重頭戲,前副總統拜登將正式接受提名。根據外媒報導,民主黨黨代表已通過最新黨綱,相較2016年版本,新版黨綱移除「一中政策」並挺香港自治。
    2020/08/21 12:00
  • 歐盟挺香港人民 宣布限制對港出口鎮壓設備

    歐洲聯盟今晚對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做出具體回應,認為中國行動違背國際承諾,將影響歐中關係,並將限制向香港出口鎮壓及監視設備。
    2020/07/29 07:39
  • 樂見英對中態度轉硬 美:全球看清中共真面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兩天前往英國,和首相強生與外相拉布商討華為和香港問題,龐佩奧重申美國對英國禁用華為5G的支持立場,他還說接下來會和流亡英國的香港民運領袖羅冠聰會面,要力挺香港阻擋中共的威脅。
    2020/07/22 15:02
  • 力挺香港! 美眾院一致同意通過《香港自治法》

    中國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香港自治法》,透過凍結資產、禁止相關業務等措施,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人士與金融機構。
    2020/07/02 11:30
  • 接見英國駐台代表 蔡英文:台英共挺港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指出,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英共享的價值,期待能與英國共同努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價值,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0/06/05 13:14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 行動撐香港! 蔡英文將造訪銅鑼灣書店發表談話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為宣示挺香港人的決心,總統蔡英文上午11時20分將造訪受到港府迫害的林榮基在台灣重啟的台北銅鑼灣書店,並將發表談話,表達全力撐香港的立場。
    2020/05/29 10:27
  • 快訊/挺香港! 蔡總統1120參訪「銅鑼灣書店」

    北京當局通過港版國安法,蔡英文總統為了表達挺香港立場,中午新增行程,將參訪在台灣重開的「銅鑼灣書店」。
    2020/05/29 10:05
  • 挺香港要有具體行動! 國民黨籲:修法保護港人

    國民黨今天對於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可能帶來香港社會對立衝突、對香港自由民主帶來衝擊,表達高度憂慮,國民黨呼籲政府應從憲法出發,妥善規劃足以保護良善港人的法律規範。
    2020/05/28 19:36
  • 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 蔡英文:台灣團結挺港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決議,朝野立委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
    2020/05/2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