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憲改 結果共178筆

  • 觀點/柯文哲效法毛澤東的「聯合政府」

    日前柯文哲舉行了「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提出「聯合政府」和修憲改為「內閣制」的政見。此對於了解西方政府體制的人來說,原以為柯文哲要學習的是應翻譯為「議會制」(parliamentary system)的「議會內閣制」。但這套西方議會民主體制的原理為「國會主權」(parliamentary sovereignty)或「國會至上」(parliamentary supremacy),柯文哲的主張中卻未提到立法院的角色與功能,讓人質疑他提出的聯合政府和內閣制,很可能是自己新創的理論。
    2023/10/11 16:51
  • 柯文哲拋憲改主張 民進黨酸: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內閣制主張,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一貫作風就是雙重標準,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心口不一致,如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老是自稱雍正;民眾黨中評會被架空,前主委被辱罵狗,柯文哲也毫不避諱的說,他以毛澤東為師,在在凸顯柯文哲心裡根本就是帝制思想。
    2023/10/09 11:44
  • 烏茲別克自治區抗議憲改削權 政府下令緊急狀態

    烏茲別克今天宣布,境內自治共和國卡拉卡爾帕克3日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當地發生罕見抗議活動,迫使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對憲法改革讓步。
    2022/07/03 17:13
  • 鹿希派發片才說取消 吳宗憲改口「如期開」再幫兒一把?

    「綜藝天王」吳宗憲的23歲獨子鹿希派(吳睿軒),3年前才因揚言炸台北市政府闖禍,孰料25日又因在夜店外吸大麻捲菸被逮,昨(26)日以10萬元交保。鹿希派原定本週三(29日)將舉行發片記者會,日前憲哥憤怒表示將取消,沒想到僅事隔1日又改口,今(27)日表示很可能還是如期舉行,稍早容易文創宣布原訂記者會確定照常舉辦。
    2021/12/27 15:24
  • 錄取岳父當工讀!利衝法釋憲改罰60萬 公務員興訟敗訴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組長吳坤明因7年前錄取岳父擔任工讀生,遭罰100萬元興訟並釋憲,大法官認利衝法罰鍰最低額100萬元違憲後,法務部裁罰60萬元,吳不服興訟,法院判敗訴。
    2021/12/13 13:53
  • 國台辦反修憲謀獨 民進黨團:境外國家勿指指點點

    中國國台辦反對修憲謀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黨團提出的憲改版本有廢考監等5大目標,希望能跟各黨團有良性討論,而談憲改是民主國家的政治日常,不接受境外國家的指指點點。
    2021/11/18 13:01
  • 國民黨確立憲改版本 朱立倫喊:恢復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今(11)日首次前往立法院與黨團開會,針對公投、修憲議題商討。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全黨一致同意,對於擴大公民參政權,包含投票降低年齡以及不在籍投票,都是國民黨的主張,同時也堅決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作為憲政基礎,另外對於兩大進步議題,一個是氣候權入憲、動保權入憲,也是國民黨堅定的主張。
    2021/11/11 09:54
  • 修憲工程將展開 蘇煥智籲效仿法國:打破雙頭馬車亂象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天說,現行憲政體制總統不能主持內閣會議,無法即時有效決策,主張這次修憲應仿效法國,讓總統有權召開部長會議,打破雙頭馬車、有權無責的決策亂象。
    2021/10/31 14:34
  • 修憲進度嚴重落後?游錫堃:最晚明年3月立院要通過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不過遲遲未開會討論,且各政黨目前積極宣傳年底公投,恐怕無法於明年三月底前在立法院通過憲改提案,影響公民複決綁地方選舉投票,增加憲改通過的難度。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30日)出席民眾黨修憲論壇前受訪表示,公投確實會影響修憲期程,且目前朝野僅對18歲公民權有共識,其他議題還要協調,立法院要加油。
    2021/10/30 18:07
  • 國台辦批「修憲謀獨」 民進黨回嗆: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大陸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的憲改草案六大方向為「修憲謀獨」,民進黨表示,這是台灣內部事務,國台辦惡意扭曲、胡亂指控的作為,只會加重台灣人民的惡感,破壞兩岸關係。
    2021/10/23 15:38
  • 民進黨確認憲改六大方向 蘇貞昌:需凝聚社會共識

    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天確立最終憲改版六大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憲法改革門檻非常高,但民意的期待也很重要,這都非常不簡單,還需要凝聚社會共識。
    2021/10/22 10:58
  • 修憲門檻高!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成見尋求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0)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呼籲朝野政黨必須放下成見,嚴肅地進行憲政議題的討論,尋求最大的交集,並強調,「這次的憲改,會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以維護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為前提,來進行修憲。」
    2021/10/10 12:22
  • 綠營啟動「憲改列車」 內部湧現綁2024大選投票聲浪

    民進黨啟動憲改小組列車,希望10月提出修憲版本,力拚合併2022年縣市長選舉複決投票;不過,憲改小組出現部分聲浪,考量到地方選舉投票率較低,主張延至2024年與總統大選合併舉行。
    2021/08/28 16:27
  • 民進黨憲改分組會議 修憲門檻調整擬納黨版提案

    目前的修憲門檻被認為過高,民進黨憲改小組「國會職權組」今天開會討論,與會人士轉述,會中決定,這次黨版的修憲提案中應列入修憲門檻調整議題,至於,門檻下修幅度多少,則待下次會議再討論。
    2021/08/26 16:54
  • 備戰2022!民進黨成立工作小組 研議提名機制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全代會召開日期地點,以及2022年選舉提名機制等事宜;另外,民進黨憲改小組希望在9月底形成黨版憲改條文,提交中執會通過。
    2021/08/18 17:07
  • 綠營憲改有共識廢考監 監察權是否歸國會待討論

    民進黨憲改小組「中央政府組織組」今天召開第二次會議,與會人士轉述,對於「廢考監」已達共識,不過,考試院、監察院廢除後,權限要劃分到哪些機構,必須參考國外經驗,留待下次討論。
    2021/05/04 17:35
  • 姚嘉文提台灣共和國 陸重話:勿謂言之不預

    身兼民進黨憲改小組共同召集人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再提「台灣共和國」制憲主張,大陸今天重話警告,國台辦發言人用了這句「勿謂言之不預」予以回應,意思是說:不要說沒有事先說過。有人解讀這是大陸慣用外交術語過去,也被視為動用武力的訊號,陸委會則回應:中共無權置喙干涉。
    2021/04/28 19:42
  • 柯曾罵新系不倒台不會好 民眾黨邀授課、林濁水:別酸健保

    柯文哲跟民進黨新潮流有過不少恩怨,不過民眾黨國政班,邀請新系大老林濁水演講,林濁水說因為要憲改成功就得政黨溝通,他也認為柯文哲民調上升,是因為這陣子比較少罵民進黨,所以就別再為陳時中調整健保費酸言酸語。
    2021/04/24 19:20
  • 民進黨憲改分3組擬討論總統任期調整 拚9月提黨版

    民進黨憲改小組首次會議決定,分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組,預計討論總統任期調整、立委選制與席次、國情咨文常態化等,力拚在立法院下會期9月開議後,將憲政改革主張送交立法院黨團。
    2021/04/01 14:09
  • 挺18歲公民權連署 鄭文燦:有信心修憲成功

    青年團體發起「18歲公民權」連署運動,桃園市長兼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鄭文燦指出,18歲公民權需要修憲,他有信心修憲成功,也全力支持,讓18歲公民權落實。
    2021/03/29 14:11
  • 綠憲改小組會前會 鄭文燦:開放態度討論各界議題

    民主進步黨「憲政改革小組」今天將召開會前會,擔任共同召集人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各界議題將以開放態度討論。
    2021/03/10 12:13
  • 布局2024?綠憲改小組 鄭任召集人不見賴

    民進黨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其中最受到矚目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回以中常委身分擔任召集人,但副總統賴清德卻不在行列中,等於少了公開操作這個議題的機會,就被聯想這難道是暗示民進黨2024接班梯隊嗎。
    2021/03/04 13:46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修憲工程春節後啟動 柯建銘:絕不走極端

    力拚2022憲改公投綁大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春節連假過後將啟動修憲工程,會負責任提出黨版修憲案,並強調任何題目都可以談且都會去思考,但民進黨絕不會走極端。
    2021/02/16 13:56
  • 時力提5大憲改主張 推動國家正常化實現世代正義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公布5大憲改主張,包括推動國家正常化、落實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調降修憲門檻及國會選舉改為聯立制,期盼這次修憲能夠取得具體成果,實現世代正義。
    2020/12/01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