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延長壽命 結果共49筆

  • 高等教育可降34%死亡風險 不上學和日抽10根菸一樣致命

    全球首項調查「教育與延長壽命關聯性」的系統性研究發現,在學校度過的每一年都會延長我們的預期壽命,而不上學與吸菸或酗酒一樣致命。
    2024/01/24 16:54
  • 獨/《超偶》張龍捐肝救父!簽下病危通知單 媽哭了現況曝光

    男團B.T.O.D成員張龍,從《超級偶像》童星比賽出身,近期又參加胡瓜主持的《全能歌手》拿下百萬冠軍,當音樂之路要再攀高峰時,他卻決定要捐肝給罹患肝癌的爸爸,昨(29)日早上進行手術,手術前一日他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電訪,他坦言雖然手術有風險,但他沒有任何後悔,覺得可以幫爸爸延長壽命,這是做兒子該做的,目前張龍手術順利已經完成,而爸爸還在觀察中。
    2023/11/30 07:00
  • 為何女性活較久?專家曝「5大原因」 男想延壽快做1件事

    國內外許多研究都指出,女性的平均壽命會比男性來得更高,但究竟造成此現象的原因為何?卻始終是個未知的謎團。對此,國外就有多名醫師在審視了女性的生理行為、飲食、情緒等多項因素後,點出他們與男性之間的不同,並推測出女性之所以比男性更加長壽的關鍵。
    2023/10/29 18:10
  • 8習慣多活逾20年! 美國研究:40歲開始顧身體

    美國針對70多萬名退伍老兵進行研究,發現擁有8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延長壽命,例如中年時不吸菸、積極運動以及做壓力管理還有飲食良好等,如果從40歲時就開始維持8項健康的習慣,比沒有這些習慣的男性,在預期壽命中平均可以多出24年,女性預期壽命則可以高出21年。
    2023/08/14 22:55
  • iPhone 15有望改用新電池 可增加電量、延長壽命

    蘋果將在9月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近期有爆料指出iPhone 15可能會採用「堆疊電池」(Stacked Battery)技術,提高電池密度以增加續航力及降低電池發熱的問題。
    2023/07/19 08:24
  • 愛吃辣活更久?研究曝:每天吃風險降14% 醫搖頭揭長壽秘訣

    因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傾向口味清淡,有些人則偏愛重口味,每日飲食重鹹又嗜辣,而大部分不吃辣者都表示,只要嘗到一點點辣,腸胃就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痛。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指出,日前曾有媒體問及「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即使搬出醫學研究文章,也讓他直搖頭。
    2023/06/29 10:34
  • 「1飲食法」降糖尿病死亡風險24%!醫推12種食物:遠離癌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採取植物性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整體死亡率降低了24%,有助於延長壽命,研究已刊登於2023年4月《糖尿病護理》(Diabetes Care)期刊。
    2023/04/15 22:37
  • 活到老也要「慾到老」 日本研究:男性缺乏性欲恐早死

    日本山形大學醫學部教授櫻田香的研究團隊針對居住在山形縣、曾在診所接受健康檢查的2萬1000人進行分析,得出了「無欲生活」與早死之間的關聯性:研究指出,40歲以上、缺乏性生活的中老年男性的死亡率,比有在維持性生活的男性死亡率高,並得出了結論——中高齡男性保持性生活,有可能延長壽命。
    2023/04/15 10:11
  • 假日動起來!日研究:每週2天走8千步 降低死亡率

    過去有專家指出,每天走8千步有助於延長壽命。但對於繁忙的現代人來說,這可能是個難以達成的目標。日本最新研究指出,不需要每天走8千步,只要1週挑1到2天行走8千步,就有望降低死亡風險。
    2023/04/01 11:16
  • 玻璃餐桌突自爆女劃傷腿 專家:熱漲冷縮機率低

    把玻璃餐桌買回家,沒想到用了兩年卻突然自爆還傷了自己,民眾以為玻璃碎裂與「日夜溫差大、熱漲冷縮」有關,但專家說強化玻璃不太會因熱漲冷縮自爆,而是玻璃製程中會產生看不到的「硫化鎳」受熱膨脹,玻璃就會爆開。專家建議,玻璃桌使用可以放隔熱墊、輕放少撞擊也能延長壽命。
    2022/12/10 19:49
  • 不只提神!澳研究:每天喝黑咖啡「早逝風險」降27% 

    很多上班族習慣在早餐時或午飯後,來一杯咖啡提神。咖啡因有刺激中樞神經和肌肉的作用,因此可以提神、增強思考能力,恢復肌肉的疲勞。以心血管系統的角度而言,咖啡更可以提高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澳洲就有一項研究表明,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的人,往往心臟更健康、壽命更長。
    2022/10/27 12:03
  • 吵架有益延長壽命?美32年研究證實 「這樣吵」感情更好

    床頭吵,床尾和,有效的吵架不僅能令感情增溫,竟然還能增加雙方的平均壽命和健康,快來看看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歷時32年的研究!
    2022/10/07 15:16
  • 咖啡能延長壽命是真的!研究曝「每天3杯」效果最佳

    對現代人來說,咖啡已經成為提神必備飲品,有些人還嚴重上癮,只要一天沒喝渾身就不對勁。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喝2至3杯咖啡有益身體健康,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10/01 21:21
  • 吃素、減重快看!9種植物性蛋白取代肉 延長壽命免怕胖

    越來越多人基於宗教、環保或健康因素開始吃素,不過素食者容易缺乏蛋白質等的營養素。對此,有醫師分享富含蛋白質的蔬菜,素食者或想減重的人都可以多攝取。
    2022/09/29 05:30
  • 打網球可多活10年?延長壽命運動排行榜 專家證實有用

    國外一項長達25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各種運動延長壽命的效果大不同,網球延長壽命最佳,可達9.7年,其次是羽毛球5.2年、足球4.7年。
    2022/09/08 10:59
  • 多吃魚、水果能長壽? 營養師曝「養成這些習慣」能延壽

    人類平均壽命越來來越長,除了現代醫療越來越進步,和許多民眾越來越注重養生也有很大的關係。人們想要更長壽竟然只要吃魚、吃水果與喝牛奶,據知名醫學期刊的日本研究指出,只要有8種生活習慣能延年益壽,「而做到其中6、7種,就能延長壽命5到6年」。
    2022/07/18 16:05
  • 飲食習慣決定壽命?外媒:多吃「3種食物」助延壽10年

    改變飲食習慣延壽10年?  研究稱「3食物」是關鍵 飲食是維持健康的基礎,全球飲食風險預估造成每年11萬人死亡以及2.55億失能調整生命年(編按:WHO所開發,指的是因過早死亡而損失的潛在壽命,也包括因失能而損失的健康年歲)。改變飲食習慣有助於延長壽命?近期刊登於《PLOS Medicine》的統合研究顯示,年輕人透過飲食調整,可能有助延長預期壽命約10年時間,且對60歲以上長者同樣具顯著效果。
    2022/06/09 09:27
  • 跟蛋蛋說掰掰可活久點?研究:「閹掉下面」壽命增60%

    長壽是許多人想追求的「夢想」,甚至不惜花大錢,嘗試各種方式。但如果要跟「蛋蛋說掰掰」來延長壽命,你願意嗎?根據紐西蘭一項研究發現,閹割過的公羊延緩了DNA老化,壽命最多可以延長6成,而專家認為,這個現象不只適用於動物,可能對人類也適用。
    2021/07/15 05:28
  • 舊保戶沒影響! 7月醫療險實支實付恐漲逾1成

    隨著我國死亡率下降,人均壽命延長,金管會在25日宣布,第六回生命表將在7月上路,依照新表來試算,定期壽險「純保費」可望下降3成,但壽險業者提醒,長壽風險增高後,健康險保費將大漲,其中終身醫療險可能漲超過3成,而定期醫療險則會大漲10至30%,不過7月前申辦的舊保戶不受影響。
    2021/03/26 12:41
  • 維修只能換原廠零件? 從保固範圍分辨哪些可換副廠件

    擁有正確的養車觀念可以讓愛車延長壽命,但很多人都會因為想在保養過程中將開銷降低,而選擇購買副廠零件,到底副廠零件可不可以買?有那些零件是可以不用一定要回原廠更換的呢?
    2020/10/05 17:57
  • 別再壓抑了!美研究調查 常壓抑情緒罹癌率高於「樂天行動派」

    根據美國學者的研究,三十年來追蹤了一千多位民眾,發現常常壓抑情緒的人,比起樂天行動派的人,罹癌風險高了不少。台灣精神科醫師也表示,過去有許多臨床病例,都是心理因素進而影響到生理,也表示若已經罹癌的患者,若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抗癌,往往也都能延長壽命,建議民眾平常要找到正常紓壓管道,能夠讓身心靈都保持健康。
    2020/09/24 22:53
  • 「168斷食」減肥法超夯 醫籲:3種人千萬別嘗試

    想減重者,總是樂於嘗試各種可能的減肥方法,這幾年「間歇性斷食」討論熱烈,強調只要調整進食時間,不用節食挨餓就能減重,甚至有研究提到間歇性斷食能幫助降血壓、減重和延長壽命。對此,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表示,間歇性斷食不是人人適用,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2020/09/11 15:53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價值達182億台幣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批准愛國者三型延長壽命的對台軍售案,合約價值6億2000萬美元,折合約182億台幣。台灣現有愛國者三型飛彈壽命將延長30年。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可以改善台灣安全、有助維持區域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以及經濟發展。
    2020/07/10 08:03
  • 韓科技抗疫 口罩抗菌晶片貼.快速篩檢亭

    在面對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如何延長壽命或重複使用,是全球都在面臨的課題。南韓業者研發出一種「抗菌晶片」,利用特殊合成金屬,有效抑制細菌繁殖,而且洗了還能重複使用,相當具有經濟效益。另外,也有機構發展出像電話亭一樣的「快速消毒篩檢所」,大幅減少二次感染風險,一分鐘快速消毒完畢,非常方便。南韓政府將類似的防疫新專利,彙整列在網頁上,以協助科技抗疫。
    2020/03/23 19:58
  • 搶不到口罩怎麼辦?醫:加它可延長壽命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口罩成為人人必備的防疫用品,造成口罩荒,衛福部日前更推出「口罩實名制」,每人7天內限購2片口罩,讓許多民眾擔心囤不到貨。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也在臉書分享,延長口罩壽命的方法。
    2020/02/04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