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等教育可降34%死亡風險 不上學和日抽10根菸一樣致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54
完成初等、中等和高等教育相當於一生維持健康飲食。(圖/翻攝自《衛報》)
完成初等、中等和高等教育相當於一生維持健康飲食。(圖/翻攝自《衛報》)

全球首項調查「教育與延長壽命關聯性」的系統性研究發現,在學校度過的每一年都會延長我們的預期壽命,而不上學與吸菸或酗酒一樣致命。
 
衛報報導,挪威科技大學(NTNU)和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W)彙整英國和美國等工業化國家,及中國和巴西等發展中國家的數據,在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上發表最新研究,顯示完成初等、中等和高等教育相當於一生維持健康飲食,與未受過正規教育者相比,死亡風險降低34%。

 
 
相較之下,在上述任何階段不上學,對成人健康的危害如同連續10年每天喝5杯或更多酒精飲料,或每天抽10根菸。另外,接受完整教育的成年人死亡風險每年下降2%。研究也發現,壽命延長情況不會因性別、社會階層和人口結構改變,富裕和貧窮國家也相似。
 
專家表示,研究結果證實入學率與健康間的關聯,意味增加就學時間,及繼續接受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年輕人數量增加,可能延長未來的預期壽命。

雖然教育有益延長壽命早已得到證實,但這項研究是首次確切計算受教時間與降低死亡率間的關係,研究合著者、挪威科技大學的艾科摩(Terje Andreas Eikemo)博士表示:「教育本身很重要,現在能夠量化這種益處是重大進展。」
 
 
英國慈善機構健康基金會(Health Foundation)的助理主任戴維(David Finch)表示,更高水準的教育可透過不同方式提高預期壽命,例如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更好地獲取和理解訊息,從而做出更好的選擇、感到被賦予權力和被重視等。另外,教育也可帶來更高的終身收入,進而獲得更好的住房品質、飲食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教育與延長壽命關聯性#高等教育#死亡風險#不上學#抽菸酗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4

0.0851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