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瞞病住院後首公開露面 美國防部長遠端開會「避談健康情況」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19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瞞病風波橫首度露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瞞病風波橫首度露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傳出在動手術時出現併發症而住院,然而入院3天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疑似隱瞞病情的情況引發譁然,他在美國時間23日首度於風波後公開露面,透過視訊進行1場針對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會議,不過過程中避談自己的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美國防部長隱瞞住院 叫救護車還要求「別鳴笛、別開警示燈」
 
《CNN》報導,曝光的畫面中可以見到奧斯汀在國防部標誌和美國國旗前,他重申繼續援助烏克蘭的立場,並感謝外國盟友提供的協助,奧斯汀強調「如果我們失去勇氣、如果我們退縮、如果我們不能阻止其他潛在的侵略者,那只會招致更多流血和混亂,因此主權安穩的烏克蘭對全球安全來說至關重要」,並強調「我們絕不能動搖對烏克蘭的支持」。
 
 
不過外界仍聚焦於奧斯汀疑似隱瞞病情的爭議,他先是在去年12月22日暗自接受手術、治療攝護腺癌,出院休養後並無大礙,不過今年1月1日因併發症導致噁心和劇烈疼痛而再度入院,最終於15日出院,此事引發美國政壇的軒然大波,共和黨人更指責奧斯汀「怠忽職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只瞞住院!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的資料,奧斯汀預擬的發言內容中有提及他的健康問題,寫道「如各位所知,我(奧斯汀)今日是在家中參與會議,我感覺非常好,期待很快就能回到五角大廈」。
 
不過奧斯汀在會議中的實際發言略過上述段落,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奧斯汀有權修改發表的任何言論」。據悉,奧斯汀自15日出院以來便維持遠端辦公的狀態,國防部本月稍早的聲明也強調他能夠完全獲取所需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入院#會議#病情#拜登#癌症#併發症#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27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