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小畢的故事 結果共9筆

  • 金馬60/陳坤厚奪終身成就獎 獎座送孫女「當嫁妝」

    第60屆金馬獎今(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了資深攝影師、導演的陳坤厚,其經典作品包括《結婚》、《兒子的大玩偶》、《小畢的故事》、《最想念的季節》、《桂花巷》等等,是台灣「新浪潮」電影時期重要的導演。
    2023/11/25 21:23
  • 「最美東方不敗」林青霞、導演陳坤厚 共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今年頒給有影壇第一美人稱號的林青霞,以及《小畢的故事》導演陳坤厚!林青霞過去在愛情文藝片全盛時代,堪稱首席女星,後來轉往演出武俠動作片也難不倒她,尤其雌雄同體的「東方不敗」一角,至今仍是許多影迷心中經典之作,她也曾以《滾滾紅塵》拿下金馬影后,導演陳坤厚則是曾獲兩座金馬獎最佳攝影以及最佳導演,兩人將在金馬舞台共享榮耀。
    2023/11/22 20:55
  • 金馬得主神片數位修復出土 聚焦年輕世代追求自由的無力失落

    2023金馬影展為致敬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陳坤厚,特別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放映陳坤厚導演的《小畢的故事》、《結婚》、《最想念的季節》、《桂花巷》4部代表作。其中在影迷之間口耳相傳但難得一見的《結婚》歷經多方努力,並在影視聽中心進行數位掃描調光後,將於11月22日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陳坤厚與男女主角楊慶煌、楊潔玫將會現身映後座談。
    2023/11/20 18:32
  • 侯孝賢Q毛領獎畫面出土 朱天文《我記得》憶合作過往

    以文學家朱天文為主的紀錄片《我記得》,片中朱天文回憶自 1982 年即與導演侯孝賢展開長期合作緣分,在片中更找出兩人在隔年隨著《小畢的故事》劇組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一起上台領獎的畫面。不同在《我記得》裡戴著鴨舌帽入鏡受訪的樣子,當年上台領獎的侯導,領獎致詞時更提到自己「參加了2年,都是陪榜」,而頂著一頭 80 年代濃密捲Q髮型的侯導,也有想像不到的趣味。
    2022/03/09 12:10
  • 鈕承澤童星出身 入行逾40年!演員轉導演

    52歲導演鈕承澤,入行超過40年,童星出身的他,17歲以《小畢的故事》入圍金馬男配角,後來轉戰幕後,2002年成立製作公司當導演,靠電影《艋舺》一戰成名,爆發性侵事件,製作公司大門深鎖,員工三緘其口。
    2018/12/06 12:46
  • 童星出道轉導演 鈕承澤《艋舺》一戰成名

    童星出身的鈕承澤,入行逾40年,17歲以《小畢的故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後來轉戰幕後擔任導演,靠著電影《艋舺》票房告捷,一戰成名,不過2014年拍攝《軍中樂園》,因為偷帶大陸攝影師登上軍艦,觸法被判刑5個月,緩刑2年,當時公開認錯道歉,沒想到又捲入性侵風波。
    2018/12/06 11:15
  • 「淡水榕堤」恐傾倒 攀百年老樹修剪

    觀光旅遊勝地淡水河岸,河邊步道旁,樹群和綠蔭形成「淡水榕堤」,電影《小畢的故事》、《不能說的秘密》,都曾經在這裡取景,也是很多遊客必來景點,但這些榕樹經過長年風吹,枝幹都往河面傾斜,怕有一天會整個倒下。現在找來樹木修剪專家,要好好的幫百年榕樹整理一下。
    2014/10/28 13:00
  • 【兩岸六十‧台灣故事】外省導演 拍台灣

    兩岸六十年系列報導,我們從不同的年齡層來看大時代的分隔故事,鈕承澤這位演而優則導的中生代演員,其實他的影視作品也幾乎等於他成長歷程的縮影,從小畢的故事,到現在他執導的艋舺,等於是從竹籬芭內的世界跟外界的融合成果,但在過程中,因為省籍被貼標籤曾經讓他感到挫折,讓他對「外省人」三個字非常反感。
    2009/10/13 20:53
  • 金馬獎導演陳坤厚 當年押房子拍戲

    金馬獎頒獎即將登台,當年以電影「小畢的故事」獲得最佳導演獎的陳坤厚,最近在北京接受TVBS專訪,他表示,雖然現在國產電影不景氣,不過他對電影事業還是充滿希望。
    2003/12/05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