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陳坤厚奪終身成就獎 獎座送孫女「當嫁妝」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21:23
陳坤厚。(圖/翻攝自MyVideo)

第60屆金馬獎今(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了資深攝影師、導演的陳坤厚,其經典作品包括《結婚》、《兒子的大玩偶》、《小畢的故事》、《最想念的季節》、《桂花巷》等等,是台灣「新浪潮」電影時期重要的導演。

更多新聞:金馬60/梁朝偉、章子怡開場無預警現身 卡司太猛網嚇呆

 

陳坤厚拿下終身成就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坤厚在台上表示,自己拍了一輩子的電影,「他就是我的生命,沒有賺甚麼錢,金馬獎座就給孫女當嫁妝!今天在這裡很多點點滴滴,太多回憶了」。陳坤厚坦言,自己在拍電影的人事物上面都是靠緣分,同時他也謝謝孩子的媽媽:「在我拍電影這條路上,感謝她非常寬容,這是一個男的對一個女人一輩子的虧欠,我真的謝謝她。」

更多新聞:金馬60/謝咏欣奪新演員將獲獎運給他 親曝想當許光漢妹妹

 
最後,陳坤厚也坦言:「電影是一個非常奇特的行業,有那麼多的老闆花那麼多錢圓一個導演的夢,非常有意思,我從事這個行業事抱著感激的心情,拍電影絕對不是一個人的事。」最後,他也感謝李屏賓、朱天文、杜篤之,以及金馬獎:「非常謝謝金馬獎年年鼓勵我們,從荒誕到現在,這是華語電影非常重要的典禮,真的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坤厚#金馬獎#金馬60#終身成就獎#小畢的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