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家長接送區 結果共16筆

  • 小孩上學一定要家長「接送」?過來人憶:1事開始不放心

    違規臨停恢復檢舉,再加上記點新制上路,有接送小孩上學的家長投訴,學校周邊幾乎都是紅線、接送區僅零星車格,接送小孩卻狂被檢舉,甚至5天就收到3張罰單。不少家長接送小時,卻造成另類的交通亂象,而有民眾也開始好奇,相比過去學生幾乎都獨自上學,「現在的小孩上學一定要家長接送?」
    2023/11/11 08:12
  • 假日車停家長接送區紅線 因「這箭頭」僅最後一輛被拖吊

    不少校園外都設有家長接送區,在上下課期間供家長臨時停車,而到了假日,部分也有開放全天停車,但駕駛真的還是要睜大眼睛看仔細!日前有民眾在新北市土城樂利國小外發現有轎車被拖吊,第一眼覺得奇怪,因為一旁告示牌寫的是「家長接送區假日開放」,不過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輛車停得位置,剛好和告示牌的箭頭方向相反。
    2023/03/13 11:42
  • 712張罰單! 臨停幼兒園頻遭檢舉家長哀號

    接送小孩上下學,不只要擔心他們的安全,家長們還得憂心被開罰單!雖然立院通過,接送兒童在黃線臨停不受三分鐘限制,但以台北市內湖、南港區來說,開單量竟然不減反增,平均多了20%左右,甚至有幼兒園一年內被開了712件,而關鍵原因就是家長接送區數量不足。
    2022/01/02 12:25
  • 台灣違停嚴重是車位不足還是貪圖方便? 網掀多方論戰

    台灣馬路上違停現象嚴重,很多人會把矛頭指向停車位數量不足,但實際上很多時候是車主覺得停車場(位)距離目的地太遠,而且自己只是要臨停一下馬上就走,因此貪圖方便於紅線臨停,有網友在PTT以標題《其實政府已經實質上放棄處理違停問題了吧》發文表示他認為台灣的違停亂象已經行之有年,都不見政府有積極作為,讓他不禁認為政府已經放棄處理相關問題,貼文一出也引發鄉民網友持各種觀點進行論戰。
    2021/08/22 11:59
  • 警戒降二級!新北恢復黃線管制 假日路邊停車收費機制

    全台疫情逐漸趨緩,在經過2個月的三級警戒後,在7月27日調降為二級警戒,新北市政府也宣布從30日恢復黃線管制,部分附設托嬰、公托的學校家長接送區車格,則是自8月2日起恢復時段性禁停措施。
    2021/07/30 17:54
  • 接孩放學遭2惡男強拉車門 母嚇壞急踩油門

    高雄橋頭某國小附設幼稚園昨(17日)驚傳隨機強行拉門事件,有2名怪異男子趁放學時間出沒在家長接送區,強拉一輛小客車門,所幸當時家長接完小孩後便將車門鎖上,但男子仍不肯罷休,不斷拍打車窗,導致家長嚇壞急忙開車離去,事後已向警方報案。
    2020/03/18 07:41
  • 讓機車外送員休息 公有停車場提供免費時段

    新北市府交通局今天表示,將規劃機車卸貨停車區域,並開放外送員臨時停靠家長接送區,公有停車場也提供機車免費停車時段,方便機車外送員休息、上廁所,盼放慢車速注意安全。
    2019/10/18 18:08
  • 接小孩也中槍?「機車家長接送區」惹議 學校回應了

    每到上下學時間,校門口總是擠滿各種家長,有的開車、有的騎車,還有安親班、補習班接駁車,對此學校都會規劃出接送動線,不只可以節省爸媽找小孩的時間,也能預防孩子亂闖馬路。近日就有網友拍下一張弘道國中設置的旗幟,上頭幾個大字寫著「機車家長接送區」,另類的解讀讓網友笑翻,還有家長打去學校抗議,對此弘道國中也做出回應。
    2017/10/19 17:57
  • 金門縣高中以下學校 周邊全面禁菸

    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和兒童及少年場所全面禁菸,包括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周邊人行道及通學步道都禁煙;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到1萬元罰鍰。
    2017/01/16 18:25
  • 建立「無菸環境」 澎29所校園周邊禁菸

    澎湖縣政府建立校園無菸環境,衛教等單位會勘後擇定縣內29所高中職和國中小學校進出通道和家長接送區,列為全面禁止吸煙場所,違反者將被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2017/01/04 19:18
  • 能不能停?家長接送區 接童放學車遭拖吊

    學校校門口經常都有規劃家長接送區,讓家長停車接送孩子上下學,不過雲林國小校門口前,畫黃線又有交通立牌標示,上午中午傍晚,3個學童上下學交通尖峰時段,禁止停車。接送區家長到底能不能停車,就有家長停車進入校園接孩子,走出來車子被拖吊了,因為標示實在讓人混淆。交通隊解釋,就是這3個時段是交通尖峰,會執行違規停車的拖吊作業。
    2016/12/22 19:10
  • 違停接送「一下下」 家長校門口卡位亂

    因為接送到離開不用10分鐘,很多家長覺得「一下下」不影響大家,雖然學校都有設置家長接送區,但不少家長喜歡直接把車子停在校門口等,接了孩子直接離開相當方便,而學校也有因應措施,像是在校門口前後一段距離封路,禁止車輛進入,或是請導護老師、警方協助維持秩序,避免人車交錯發生意外。
    2015/12/17 19:29
  • 獨家/都停斑馬線!國小違停 家長遭檢舉170件

    國小家長化身檢舉達人,反遭其他家長反彈!新北市新店安坑國小,今年開學開始有家長不斷接到罰單,都是違規停行人穿越,後來才發現,有名檢舉達人因為看到放學時間,家長們全擠在家長接送區前,加上旁邊就是斑馬線,為了方便不停停車格,臨停斑馬線上,光是9、10月就被舉發170件。
    2015/12/17 18:53
  • 校門「紅單熱區」 松小總罰金破200萬

    台北市國小附近多半有規劃「家長接送區」,還是無法滿足家長需求,反而變成「紅單熱區」,被開罰最多的就是松山國小,2年內民眾罰單總額,超過200萬,實際到現場走一遭,上下課時間,接送小孩的汽車、機車,交織穿梭在校門口,都快撞在一起了,真的很危險,不過家長說,就是這樣更要把孩子送進校門口才安心,與其開單防堵,為什麼不規劃更貼近需求的接送專區?
    2013/11/13 18:17
  • 60輛U-bike擋校門 學童繞路遭勾傷

    台北市微笑單車U-bike租賃站數量已經破百,但是這些腳踏車,卻讓不少學生和家長很頭痛,有民眾投訴,東園國小校門口的家長接送區,是一整排U-bike的停放區,要送小孩上學,得從路邊穿越U-bike區,有些小朋友得用鑽的,還因此被腳踏車勾到受傷,甚至業者將60輛單車放在校門口,成了U-bike調度站,難以走路,現在台北市交通局要求廠商,不能將車輛放在學生和行人通過的地方,只是台北市有21站微笑單車租賃站,離學校不到300公尺,成了學生上學安全的隱憂。
    2013/09/05 15:01
  • 家長接送牌「成虛設」 民眾停車吃罰單!

    在台北市的國中小學,學校周邊都會有「家長接送區」,開放民眾部分臨時停車,不過卻有民眾發生,依照標示牌的告示停車,卻意外吃上紅單,原因就是學校周圍都劃有紅黃標線,就算立牌標明某些時段能停,但交通大隊的認定,是以標線為主,讓不少民眾不滿,立牌形同虛設。
    2013/05/23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