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輛U-bike擋校門 學童繞路遭勾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5:01

台北市微笑單車U-bike租賃站數量已經破百,但是這些腳踏車,卻讓不少學生和家長很頭痛,有民眾投訴,東園國小校門口的家長接送區,是一整排U-bike的停放區,要送小孩上學,得從路邊穿越U-bike區,有些小朋友得用鑽的,還因此被腳踏車勾到受傷,甚至業者將60輛單車放在校門口,成了U-bike調度站,難以走路,現在台北市交通局要求廠商,不能將車輛放在學生和行人通過的地方,只是台北市有21站微笑單車租賃站,離學校不到300公尺,成了學生上學安全的隱憂。

一下車得側身而行,差點被絆倒,要繞過一整排U-bike才能走到人行道上,但明明這是國小規劃的家長接送區,卻讓大人小孩難通行。家長陳小姐:「這邊平常是排滿滿的(微笑單車),然後小朋友鑽不過去,有的會硬鑽,然後鑽的話會勾到啊,會碰到旁邊的齒輪,然後會破皮受傷。」

小學生:「有一點點不好走。」

這邊是東園國小外面的人行道,卻是U-bike的租賃站,家長接送小孩上課放學,覺得相當不方便,小朋友放學時還得穿越U-bike,或是直接走到馬路上找爸媽,相當危險。

60輛U-bike擋在校門口,還得用三角錐圍住,提醒學生和家長繞道,校門口竟成了U-bike調度站,更是無路可走,台北市共有3621輛微笑單車,租賃站108站,有21站離學校不到100公尺。

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交通局未來會邀集校方和里辦公處,跟家長再做重新一次討論。」

市政府打算和校方業者溝通,檢討U-bike停放區是否要移點,才不會影響學童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笑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15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