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不能停?家長接送區 接童放學車遭拖吊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0:35

學校校門口經常都有規劃家長接送區,讓家長停車接送孩子上下學,不過雲林國小校門口前,畫黃線又有交通立牌標示,上午中午傍晚,3個學童上下學交通尖峰時段,禁止停車。接送區家長到底能不能停車,就有家長停車進入校園接孩子,走出來車子被拖吊了,因為標示實在讓人混淆。交通隊解釋,就是這3個時段是交通尖峰,會執行違規停車的拖吊作業。


 

放學時間,小朋友列隊走出校門解散,家長等著接孩子回家,校門口一時擁擠起來,學校圍牆旁劃了黃線,依照交通規則禁止臨時停車,不過又標示家長接送區,這樣到底能停不能停?

家長:「讓人家看不太懂定義有點模糊,因為他寫禁止停車又寫家長接送區,到底能停不能停?」

標示讓人混淆,一名家長為了接上幼稚園的小朋友回家,將近4點停了車,走進校園接人,回來要開車結果車子被拖吊了,校方說避開尖峰時間,家長可以換證進入校園接孩子,不過一般家長都是等在校門口。
 

家長:「你可以來停但是不要停太久吧。」

校門旁綠色交通告示牌,標明上午、中午、傍晚,3個學童像下學時段,家長接送區禁止停車,加強拖吊,警方表示就是這3個時段,駕駛離開車輛停車,會執行違規拖吊。

雲林縣警局交通隊分隊長莊凡緯:「上下學時段周遭交通比較混亂,如果每位家長都將車停校門口,再去接小孩的話,可能會造成學校門口交通打結。」

交通隊解釋,立牌輔助標明黃線,現場標示是指,這3個時段禁止停車,家長只能在車上等孩子上車,不能離開車子,其他時段不會拖吊,只是這樣的標示,真讓用路人霧煞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長接送區#校園#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98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