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太平洋友邦 結果共123筆

  • 澄清轉向中國假設錯誤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確信新政府將挺台吐邦交

    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即將組成新政府,外界關注台吐邦交能否延續。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多數新科國會議員支持台吐關係,他確信新國會及新任總理將支持台吐邦誼。
    2024/02/01 10:20
  • 陸介選吐瓦魯!花450美元「買風向」 金錢利誘內容曝光

    我國在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週五(1/26)舉行國會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外界關切與我國邦交生變,涉外人士指出,中國介入黑手也伸向吐國大選,並透過重金利誘當地媒體發文帶風向,本刊取得一封email,是中國環球電視24日寄給當地媒體人士,明確表達希望尋求一位吐瓦魯國家廣播公司高層,只要撰文800字評論,聚焦在吐瓦魯國會將跟台灣斷交的不實訊息上,就可獲得450元美金,但吐國媒體並未接受。
    2024/01/27 22:07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諾魯才剛斷 45年邦誼生變?吐瓦魯財長:將檢討與台邦交關係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於26日舉行全國大選,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路透社》指出,這是首次有吐瓦魯議員表明,可能斬斷1979年以來的台吐邦交,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4/01/24 12:07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太平洋友邦堅定挺台

    諾魯在中國大陸利誘下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及吐瓦魯均主動公開表達堅定維繫與台邦誼,外交部表達感謝,並強調台灣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2024/01/17 06:30
  • 諾魯突襲斷交「美國不知情?」 外交部:要了解能掌握多少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今(15)日竟無預警與台灣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透露,諾魯是「突襲式」斷交,被問有無跟非官方國家透露需要安撫跟協助?田中光指出,自從跟索羅門跟吉里巴斯斷交後,整個區域安全跟穩定,已經引起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注意,之後也跟美國、日本等國維持相當密切的關係,「諾魯這次採取這動作,要去了解一下美方能掌握多少、澳洲掌握多少,但相信這也不是他們期待看到的事情」。
    2024/01/15 15:11
  • 才訪台!友邦諾魯總統昆洛斯遭倒閣下台 外交部密切關注

    太平洋友邦諾魯政府在官方臉書公告指出,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25日遭國會通過不信任案下台。昆洛斯本月甫訪台參加國慶典禮,諾魯是台灣目前13個友邦之一。
    2023/10/27 11:02
  • 台友邦諾魯挖出227公斤二戰未爆彈 國土太小拆彈剉咧等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日前有工人在地下挖到重達227公斤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國防部門協助拆彈。不過,有鑒於諾魯國土面積僅21平方公里,一旦意外引爆恐怕會波及平民。諾魯政府今(20)日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呼籲民眾用遮蔽物擋住門窗,避免遭受爆炸衝擊。
    2023/07/20 13:22
  • 友邦抵台!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率團參訪」 吳釗燮親接機

    台灣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應邀於14日到19日率團訪台,昆洛斯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指出,停留期間將進行多方參訪行程,他與代表團成員都非常期待。
    2022/11/14 08:52
  • 解封後首度出訪!賴清德赴帛琉帶神秘嘉賓「金鏞連線」

    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上午啟程前往帛琉,展開3天2夜的「帛旅專案」。他在登機前發表談話,期許此行達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連結、觀光、合作」3項任務,連結太平洋友邦帛琉及國際社會、共同行銷海洋國家觀光,及增進兩國各面向合作,也期盼進一步鞏固兩國邦誼,共同推廣深化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價值。
    2022/11/01 12:02
  • 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抵台 期待與台灣人民慶雙十

    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應政府邀請,昨晚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出席國慶慶典活動,惠恕仁表示,帛琉與台灣的友誼堅若磐石,也期待和台灣人民一起歡慶雙十國慶日。
    2022/10/06 11:07
  • 吐瓦魯總理訪台 蔡英文5日軍禮國宴迎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伉儷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明天中午蔡總統並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2022/09/04 22:50
  • 傳馬紹爾總統21日訪台 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

    傳出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將於21日訪台,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持續推展與太平洋友邦的合作交流,也誠摯歡迎太平洋友邦元首來訪,有關此案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
    2022/03/17 15:18
  • 曾涉私菸案!羅雅美隔2年回任華航資深副總 王國材說話了

    2019年7月曾經爆發華航私菸案,國安特勤人員使用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時夾帶9373條私菸,當時總統府稱此為超買遭到批評,而當時相關人士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被降職成董事長特助,時隔兩年華航董事會通過讓她回任資深副總,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6)日至立法院備詢時回應,當時她沒有涉入私菸案,因此華航讓她恢復職位。
    2022/03/16 09:26
  • 帛琉爆189人確診 Omicron恐戳破「旅遊泡泡」

    太平洋友邦帛琉維持近2年「零確診」紀錄,目前爆發一波疫情,當地媒體報導,這波疫情最可能是由Omicron變異株引起。帛琉衛生部通報,今天新增22人確診,累計189起確診案例。
    2022/01/20 09:19
  • 駐帛琉大使館完成武漢肺炎篩檢 結果均為陰性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任務期間唯一停留太平洋友邦帛琉。外交部今天表示,駐帛琉大使館與技術團全體員眷和雇員共24人今天已完成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均為陰性。
    2020/04/22 12:51
  • 停靠帛琉敦睦艦隊染疫 外交部:台帛邦誼穩固

    海軍敦睦艦隊目前有27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由於執行任務期間曾停留至今仍零確診的太平洋友邦帛琉,帛琉近日也展開相關採檢。
    2020/04/21 15:06
  • 援太平洋友邦8萬口罩 外交部:台灣能幫忙非口號

    外交部今天中午舉行太平洋4友邦醫療口罩捐贈儀式,政務次長徐斯儉表示,援贈帛琉、馬紹爾、諾魯和吐瓦魯等4個太平洋友邦的共8萬片口罩近日已啟運,而這些友邦目前仍維持武漢肺炎零確診。
    2020/04/15 13:35
  • 赴帛琉旅遊禁帶防曬乳 一旦查獲罰款三萬

    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元旦起正式啟動「防曬乳禁令」,只要有害珊瑚礁成分的防曬乳,都禁止攜帶入境,違反者將被處以三萬台幣罰款,帛琉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對防曬乳下達禁令的國家。
    2020/01/02 18:54
  • 馬紹爾1月選出新總統 外交部:續加強雙邊關係

    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日前舉行大選,外交部今天說,馬國已選出33位國會議員,1月初將相互推選出新任總統,目前執政黨、反對黨與新當選議員3股勢力旗鼓相當;台灣將與新政府繼續加強關係。
    2019/12/31 14:44
  • 吐瓦魯倡結盟友邦共抗中國 總理擬明年4月訪台

    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外長柯飛(Simon Kofe)今天表示,這次來台訪問,是要重申吐國對雙邊關係的承諾;吐瓦魯提議與台灣其他太平洋友邦結盟支持台灣、共同抵抗中國影響力。他並透露,吐國新任總理拿塔諾可能會在明年4月訪台。
    2019/11/21 15:25
  • 台與馬紹爾簽經合協定 總統:互惠互助維持友誼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來訪的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蔡總統說,互惠互助是維持友誼最好的方法;海妮則強調,兩國間的友誼堅不可摧。
    2019/10/25 17:38
  • 外交部:帛琉、馬紹爾群島目前邦誼穩定

    美官員示警,台灣的太平洋友邦帛琉、馬紹爾面臨外交轉向壓力。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台灣與帛琉、馬紹爾群島目前邦誼穩定,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鞏固與太平洋友邦的關係。
    2019/09/27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