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外交衝突 結果共25筆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西班牙官員批以色列「種族滅絕」 釀西、以2國外交衝突

    西班牙政府官員16日批評以色列對加薩「種族滅絕」,遭以色列大使指責「與伊斯蘭國式的恐怖主義結盟」,西班牙外交部長致電以國大使駁斥指控並表明立場,解除這場外交衝突。
    2023/10/19 20:56
  • 不藏了?俄進口陸無人機 通關直接寫「特別軍事行動用」

    烏俄戰爭持續發展,《日經》調查發現,俄羅斯一家公司在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期間,至少進口了37架中國無人機,而且報關紀錄上還直接寫出這些無人機是要用於「特別軍事行動」。雖然有專家認為,不排除該公司是故意寫下特別軍事行動加速貨物通關,但有鑒於俄軍過去多次利用無人機在烏克蘭境內發動攻擊,一旦真的證實北京當局知情不報,恐怕又將引發中西方之間的外交衝突。  
    2023/07/02 15:53
  • 無人飛艇遭擊落!陸外交部副部長向美使館抗議:濫用武力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在美國領空飄浮8天後,於美東時間4日下午2點左右遭軍方擊落,讓北京當局氣得跳腳,再度掀起美中外交衝突。中國外交部與國防部5日接連批評美方「反應過度」,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也「奉命」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再批美方濫用武力。
    2023/02/06 11:12
  • 烏俄危機外交穿梭 兩岸缺乏溝通管道 黃奎博:無官方對話對台灣的安全不利

    近日可見美國和西方國家為了要降低俄烏緊張情勢,紛紛與俄羅斯進行各種外交談判,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彼此之間有著相對活絡的溝通管道,同時,隨著俄烏情勢升溫,外傳將加速大陸對台侵略的可能性,但台灣和大陸之間卻缺乏可信任的溝通管道。今(21)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兩岸關係在溝通談判方面確實比俄羅斯跟烏克蘭之間還頭痛,烏克蘭跟俄羅斯雖然有很多外交衝突,但兩邊的基本溝通至少在最近看到還是存在的,儘管兩方領導人拚命強調不會讓步,但透過一些溝通管道和法國、德國為首的明斯克協議等機制,俄羅斯跟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在外交斡旋下,還是有獲得一點控制,沒有繼續升溫到無法管控的階段。」
    2022/02/21 16:56
  • 外交衝突升級!俄驅逐美外交官 布林肯批:為入侵找理由

    烏克蘭邊境局勢撲朔迷離,如今美國國務院再曝,俄羅斯當局在毫無任何原因的情況下,驅逐了美國駐俄大使館高級官員,並且認為俄方此舉是將情勢再升級,將對此進行回應。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稍早也於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談話,表示情報指出,俄羅斯正在為了入侵烏克蘭「找理由」。俄方則反批布林肯的言論相當「危險」。
    2022/02/18 10:49
  • 為林布蘭痴狂!荷法掀外交戰 擲50億「聯姻」買名畫

    林布蘭是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繪畫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擅長捕捉光線和陰影,讓畫像栩栩如生,而且和同時期的畫家不同,林布蘭的畫作,通常表現的,並非只是「表象」,而是經過他深刻觀察後的「人性」;寫實呈現歲月的痕跡,也讓林布蘭成為後代藝術品收藏界,最搶手畫家之一。荷蘭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 Hoogendijk),拍攝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除了記錄差點引爆荷蘭和法國「外交衝突」的名畫爭奪戰,還有荷蘭交易商發現全新林布蘭真跡,卻掀起「信用混戰」的完整過程,帶觀眾一探現代人對大師林布蘭的著迷與痴狂。
    2021/11/05 19:44
  • 有片/撐過疫情又來限電! 陸禁澳洲煤炭反食惡果

    大陸「拉閘限電」,讓各大產業哀鴻遍野。好不容易撐過疫情的成衣業者,現在又面臨限電的衝擊。現在出現一種陰謀論,認為大陸此次限電,是為了爭奪國際大宗商品的定價權,很多人附和說:「國家正在下一盤大棋」,不過大陸央視駁斥這個陰謀論。官方說法是,「燃煤電力不足」,恐怕與澳洲的外交衝突有關。
    2021/09/30 22:04
  • 美法冷戰有解!拜登熱線馬克洪 約好下月面對面

    澳洲因為和美英達成新戰略協議,宣布中止向法國採購潛艦的合約,讓法國氣得召回駐美大使,並和美英陷入冷戰。最新進展是,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洪終於通了電話,兩人同意下個月在歐洲會晤。只是這次美法外交衝突,也凸顯了拜登和歐洲盟友似乎漸行漸遠。
    2021/09/23 14:01
  • 陸資租下澳洲度假島 蠻橫要居民三天滾蛋

    中國大陸與澳洲外交衝突不斷,雙方人民也互看不順眼,澳洲媒體最新報導,有大陸企業租下昆士蘭一座小島,不但阻斷道路,還把挖土機開到海龜保育沙灘,甚至蠻橫要求島上居民,在三天內打包滾蛋。
    2020/12/03 18:04
  • 大陸PO澳洲軍人架刀威脅女童圖 澳總理怒!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外交衝突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在推特上公布一張,澳洲軍人拿刀威脅阿富汗小女孩的圖片,澳洲總理莫里森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北京當局為假圖片道歉;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譏諷澳洲政府才應該感到羞恥。今年5月,澳洲呼應了美國總統川普的要求,推動新冠肺炎源頭調查,此舉惹惱了中國大陸;隨後,北京政府就對澳洲展開一連串貿易報復,從禁止澳洲煤礦、加強龍蝦檢疫,到近日宣布要課徵葡萄酒最高212%的反傾銷稅。莫里森呼籲停止激烈報復手段,應該用對話來解決兩國的問題。
    2020/12/01 20:04
  • 昔任職央視海外台 澳籍華裔主播北京被捕

    澳洲外交部證實,任職於大陸國營媒體的華裔澳籍主播成蕾,兩個星期前在北京被逮捕。只是大陸逮捕成蕾的原因,至今不明。大陸和五眼聯盟的外交戰,現在更害到大陸的留美學生。因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廣播節目中證實,美國很快就會宣布針對大陸公民學術簽證申請的新措施。
    2020/09/01 13:58
  • 美中外交戰白熱化 美駐成都總領館已撤出

    美中外交戰持續過招,美國駐大陸成都總領事館,被限令要在今天(7/27)上午10點前清空走人,美國也在上午六點多就已經降下國旗,領事館已由大陸政府接管,這波外交衝突,大陸專家批評美國太霸道,更認為美中脫鉤已經從經濟,延伸到外交層面。
    2020/07/27 22:32
  • 免驚!中美終須一戰?李大中:皆維持「鬥而不破」策略

    美中互相關閉一個領事館,可說是中美關係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外交衝突,外界分析「中美開戰」機會恐變大。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美中軍事白熱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美中競合大局』,而現在雖然看起來是『合作不斷縮小、競爭不斷加大』,但目前兩大國還是建立在『鬥而不破』的底線上,雙方看起來似乎是劍拔弩張,但還是努力在避免衝突」。另外,傳出8月將恢復美中貿易協議第二階段的會談,李大中分析「第二階段有沒有可能往前推進,目前的變數還是很多,一切恐要等美國大選過後才有明朗化的跡象」。
    2020/07/27 18:00
  • 陸怒撤美總領館! 成都男放鞭炮「送瘟神」被逮

    中國大陸下令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72小時內撤離,消息一出後,總領館外聚集大批警力以及大陸媒體,大陸央視甚至架設制高鏡頭對準內部直播,另外現場也有名男子突然丟擲鞭炮,場面一度失控。
    2020/07/25 14:12
  • 日、韓關係又緊張! 為防疫互祭「入境管制」

    日本週四傍晚宣布,從下週一零點開始,就將針對來自中國大陸與南韓所有乘客,進行強制隔離14天的入境管制。沒想到南韓隔天立刻反擊,宣布將取消日本公民赴韓的免簽措施。兩國因為防疫,又掀起另一波外交衝突。
    2020/03/06 22:12
  • 關押維族音樂家 點燃土耳其對中國怒火

    大陸新疆關押了一名維吾爾族音樂家艾衣提,外傳在入營的第二年就死亡。跟維吾爾族的信仰、文化有高度雷同的土耳其,透過外交部發出一份措詞強硬的譴責聲明,批評中國對維族的系統性同化,是對人道的重大羞辱。官方這項舉動極為罕見,自從和荷蘭、德國、美國發生外交衝突之後,土耳其開始傾向中國,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角色,對維族人權問題,安卡拉政府始終絕口不提。這次,一反常態的公開批評中國,各界都認為,土國的執政黨是為了三月底的地方選舉,才會公然嗆這個提供金援的金主。
    2019/02/12 19:55
  • 暗殺間諜卻裝傻!英下令驅逐23名俄外交官

    英國和俄羅斯的外交衝突升高!前俄羅斯間諜和他的女兒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暗殺,目前2人仍未脫離險境,種種跡象顯示幕後兇手就是俄羅斯,由於俄國始終沒有正面回應,英國首相梅伊採取報復行動,下令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終止雙方政府高層往來,俄羅斯放話,不排除也要驅逐英國外交人員。
    2018/03/15 23:45
  • 文在寅擺排場迎貴客 川普訪韓面無表情

    作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第1位造訪的外國領袖,川普在南韓當成最重要的國賓禮遇。只是比起在日本開心打高爾夫球、豪邁餵錦鯉,沒有安倍晉三作伴,川普今天的心情似乎沒那麼美麗,也讓南韓人覺得顏面無光。
    2017/11/07 22:03
  • 印度限制現金提領 多國使館抗議

    印度政府廢大鈔及限制提領現金政策,除了引發印巴外交衝突,俄羅斯等多國大使館近日也紛紛寫信向印度外交部抗議,指使館因提款金額設限而運作困難,一些國家揚言報復。
    2016/12/06 13:28
  • 旁若無人! 200陸漁船越境日本盜採紅珊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忙著在APEC修復和大陸以及南韓的關係,不過在日本外海卻隱藏著新的外交衝突。原來大陸漁船最近大量入侵日本領海,目的不是為了捕魚,而是盜採珍貴的紅珊瑚,甚至有大陸漁船掛上日本國旗,希望魚目混珠、躲避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追查。
    2014/11/11 22:51
  • 【FOCUS新聞】日本紐西蘭爆衝突 捕鯨!日堅持到底

    南冰洋,每年2、3月的這個時候,正是日本前往捕鯨的旺季,反捕鯨團體的船為了阻擋,就在紐西蘭200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內發生碰撞衝突,紐西蘭為此召見日本大使,怒斥捕鯨船行為無禮,但是日本方面也堅持,捕鯨是傳統文化而且沒有違反國際法,兩國的海上交鋒,就此演變成外交衝突。
    2014/02/11 21:08
  • 溫家寶紐約嗆聲 要日方無條件放人

    釣魚台漁船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和日本之間的外交衝突節節升高,大陸總理溫家寶抵達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也首度對此事件發表談話;溫家寶嗆聲,要日本無條件釋放船長,至於日本政府態度也很強硬,官房長官仙谷由人表示,雙方應盡快展開更高層的對話。
    2010/09/23 13:48
  • 戰爭下誕生 柬埔寨產「愛國泡麵」

    泰國與柬埔寨一度為了搶邊界的神廟,不但造成兩國外交衝突,甚至還在邊界引爆槍戰,不過在這起衝突下,卻讓柬埔寨意外出現了一個人氣食品,那就是柬埔寨自己生產的泡麵,過去柬埔寨都從泰國進口泡麵,現在不但自己生產,還在兩國衝突中將泡麵送到前線勞軍,被冠上了「愛國泡麵」的稱號。
    2009/01/26 13:51
  • 種族歧視炒收視? 實境秀風暴擴大

    英國實境秀引爆的種族歧視爭議,持續發酵,雖然在節目中受到言語攻擊的印度女星,在幾天的心理調適之後,已經推翻先前的說法,否認遭到歧視,不過這起事件,已經擴大到外交衝突,甚至有民眾隔岸觀火,下注賭印度女星會從實境秀被淘汰。
    2007/01/19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