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土石流潛勢區 結果共6筆

  • 小林村國賠案更一審 自救會籲專家出庭作證

    10年前莫拉克颱風造成高雄小林村滅村,100餘名災民家屬訴請國賠,部分災民住家位於土石流潛勢區被發回更審,其餘都敗訴定讞,高雄高分院今天開庭,自救會籲專家出庭作證。
    2019/02/27 15:12
  • 帳篷下的秘密

    TVBS「帳篷下的秘密」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報導調查抽檢桃竹苗露營區,委請經濟部地質調查所查山崩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查土石流潛勢區,進行一家家套圖檢驗,但其實公布敏感區給民眾「露得安全」,原本應是政府之責。本報導指出一、當紅露營區位在山崩地滑敏感區、土石流潛勢區,卻未依法經鑑定再開發 二、獨家批露政院公文顯示觀光局其實為「主政單位」三、報導清查水源保護區露營業者污水。2017年11月4日播出後,11月15日行政院即指示交通部觀光局速擬定「露營區設置管理要點」協調地方政府加強稽查,2018年1月至3月間,政府便兩波清查公布全台455家違法露營場與230家位山崩敏感區。
    2018/10/30 13:00
  • 知名爆紅露營區位「山崩地滑區」!官消極、民陷危機

    您知道你搭的帳篷是位在哪一區嗎?安全嗎?TVBS抽檢調查30家桃竹苗知名營區,發現有16家位在「山崩與地滑、土石流潛勢區」的敏感地帶,以苗栗為例,這三家當紅營區景色優美,預約好幾個月才排得到,都位在曾經發生山崩地段!根據地質法,不是不能開發,但得經過安全鑑定,不過因為露營沒有明確主管機關,沒人糾查,業者怎麼加強水土保持,消費者也陷入不確定危機。
    2017/11/04 18:58
  • 位土石流潛勢區 露營藏危機消保處開罰

    民眾瘋露營,但露營區安全嗎?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15處露營區,結果全數不合格,嚴重的位在土石流潛勢區內,有的則是滅火器過期2年多,甚至備用的急救用藥也過期,消保處除了開罰要求業者改善之外,民眾在選擇時恐怕也要先了解清楚。
    2016/12/06 12:48
  • 嚴防土石流! 宜蘭英士村預防撤離271人

    中颱馬勒卡,來勢洶洶,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預防性撤村!位在土石流潛勢區的英士村,颱風若帶來強烈豪雨,恐怕引發重大災害,今天下午國軍出動25人,駕駛4輛悍馬車、1輛救護車,總計撤出271位村民,等風災過後返家。
    2016/09/16 22:49
  • 「災害敏感」資料不敢公開 台灣憂房價跌!

    南臺灣大地震造成災情慘重!行政院長張善政承諾1個月內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但在災害敏感資料公開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其實像是淹水、土石流潛勢,或是疏散避難地圖其實早就上網公開,但很多民眾不知情,因為要查詢地震斷層分布得上經濟部網站查詢,淹水區域由水利署公布,土石流分布為農委會,專家指出開放「災害資料」最好統整在一塊,民眾查詢起來會更方便,不過學者和專家認為災害敏感資料,不敢太透明就是因為擔心房價大跌!
    2016/02/18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