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結果共25筆

  • 10歲童「立志當警察」卻受骨癌折磨2年 桃園警助圓夢

    桃園一名10歲許姓小弟從小立志當警察,認為行俠仗義、為民服務的態度令人敬佩。不過許小弟8歲時不幸罹患骨癌,這兩年多飽受化療折磨,但勇敢的他始終保持堅強的意志與積極的態度。日前桃園市警局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替許小弟圓夢,準備小小警察制服讓他穿著,更坐上警用重型機車體驗警察工作,希望能拋磚引玉,啟發社會善念。
    2023/08/31 13:48
  • 勇敢面對病魔 台語歌后詹雅雯獲頒「生命諾貝爾獎」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無懼病痛,付出心力投入公益,對於熱愛的工作也並未停下腳步,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將頒給她「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謙虛的詹雅雯第一時間還想要推辭。
    2021/12/03 17:24
  • 全球首位「無掌」孤兒鋼琴家! 逆境求生故事賺人熱淚

    來自俄羅斯的「無掌鋼琴家」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日前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23日更受邀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演講,分享自己勵志的生命故事,同時為現場的病友加油打氣。
    2019/09/23 23:22
  • 堅強爸媽傳正能量 胡昕抗肝癌以畫傳愛

    7個月大就被確診肝癌的胡昕,切除3/4肝臟和膽並持續接受化療,因為樂觀堅強的爸媽,讓她以正能量來對抗病魔,喜愛藝術的她,也以畫傳愛幫助更多人。
    2016/12/13 13:47
  • 剩327元!周大觀抗癌助學金一度斷炊 義演募款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多年來幫助許多人圓夢,但去年捐款銳減,「抗癌圓夢助學金」戶頭裡一度僅剩327元,如今基金會和多名生命鬥士在街頭義演募款,盼為抗癌圓夢助學金注入活水
    2015/03/23 15:41
  • 骨髓捐贈者臨陣「反悔」 17癌童喪命

    在高雄,一名8歲的邵小妹妹罹患白血病,好不容易盼到完全吻合的骨髓,但2名捐贈者突然後悔,不要捐了,讓全家人的心情從雲端跌到了谷底,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遺憾地表示,目前已經有17名癌童因為捐贈者臨時反悔而喪命。
    2012/12/08 14:38
  • 送愛心 60位藝術家義賣助弱勢

    經濟不景氣,弱勢團體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為了幫助他們,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和中正紀念堂以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邀請60位當代藝術家捐出90件作品義賣,所得款項全部捐出來,愛心幫助弱勢團體。
    2008/12/30 16:35
  • 王永慶外孫女 獲頒熱愛生命獎

    台塑集團王永慶創辦人,有一個曾經做過模特兒的外孫女楊元寧,受到父親楊定一和母親王瑞華的影響,對公益活動相當熱衷,之前還一口氣出了7本勵志童書,因此得到熱愛生命獎;她今天參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活動就表示,外公王永慶對生活認真的態度,深深影響她的生命。
    2008/07/19 19:18
  • 2008年希望獎章 5得獎人感動落淚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下午頒發了2008年的希望獎章,特別鼓勵更生人勇於面對新生活,也鼓勵中輟生,或是曾經罹患憂鬱症的青年,勇敢走出陰霾;下午這場特別的頒獎典禮,法務部長王清峰,還有教育部長鄭瑞城都出席,深深地被他們的故事感動。
    2008/06/22 00:40
  • 【熱愛生命】熱愛生命 許哲、洪戰輝故事感人

    熱愛生命,努力活出精彩人生,兩位榮獲2007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晚間飛抵台灣,其中一位來自新加坡的110歲許哲老太太,成立9間養老院,照顧需要幫助的老年人;另一位來自大陸的大學生洪戰揮,家境貧苦,但他卻靠雙手養活精神病父親及妹妹。他們兩位活出精彩的生命,的確令人敬佩!
    2007/05/22 23:47
  • 【熱愛生命】快樂過日 抗萎天使楊媛甯樂觀面對

    榮獲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的中山大學學生楊媛甯,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從3歲開始到現在,媛甯從沒放棄過自己,她的父母更是把她當一般人,鼓勵她勇敢面對自己走出去。就是這樣的環境讓媛甯養成樂觀的天性,快樂享受每一刻。
    2007/04/15 10:45
  • 揮別自卑 周俊勳獲熱愛生命獎

    奪下世界棋王寶座的周俊勳,今天早上來到母親服務的延平國小,接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從小因為臉上紅色胎記被同學嘲笑排擠,周俊勳今天告訴全場小朋友,都是父母親的愛與鼓勵,讓他走出自卑的陰影,他說現在他反而以臉上的紅色胎記為傲!
    2007/03/29 12:50
  • 【熱愛生命】全球年紀最小 熱愛生命得主家黃俊霖

    台中一名7歲黃小弟弟,2年前被檢查出罹患脊髓癌,和病魔奮戰了7個月終於離開人世,黃小弟弟生前很喜歡畫畫,躺在病床上連續畫12個小時,背著畫架背到背部都紅腫了還是要畫,父母親將他生前完成的畫作集結成一本畫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也頒發熱愛生命獎章給黃俊霖。
    2007/03/05 15:44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朱魯青熱心助殘友 獲生命獎章

    國內知名的景觀藝術設計家「朱魯青」,秉持熱心公益,不斷回饋社會,幫助殘障弱勢團體,30年來如一日,現在他更投身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終身志工,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06/03/13 11:34
  • 兒童投保癌症險 62%求償遭拒

    父母親常在小孩一出生,就投保癌症險,但根據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調查,國內將近2萬名個案中,有62%遭到保險公司,以各種理由拖延或拒絕理賠,只有3%獲得理賠,病童家屬相當無奈,今天聚集抗議。
    2004/11/21 17:34
  • 澳洲送愛 9生命小鬥士鼓舞病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最近送愛心到澳洲,9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包含了病重的黏多醣、癌症患者、智障肢體殘障的兒童,他們把自己的畫作、音樂帶到澳洲,鼓勵了許多癌症臨終的病患,讓他們重新為生命奮鬥。
    2004/06/28 19:13
  • 【熱愛生命】日抗癌校長 樂觀面對

    58歲的校長大瀨敏昭雖然罹患胃癌末期,但是堅持把最大的愛和關懷,奉獻給日本第一所以生命教育為主的濱之鄉小學。他尊重每個生命,關懷弱勢族群,今年一月過世,但是他熱愛生命的精神卻永垂不朽,受到大家的景仰,因此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第七屆熱愛生命獎章,熱愛生命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這位校長。
    2004/04/09 10:56
  • 罕見天使折翼 林淑藝病逝解脫

    TVBS曾經為您報導過,小小年紀就罹患嚴重肌肉萎縮症的林淑藝,不懼病魔威脅,成為小小傑出畫家,因而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昨天深夜因為病情急速惡化,不幸在兒童節前夕病逝,結束16年的短暫生命。
    2004/04/04 14:29
  • 熱愛生命獎出爐 全球18位獲殊榮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第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同時在中正紀念堂懷恩畫廊聯展黏寶寶畫家簡俊宇的畫作和周大觀遺作,全球總共有18位獲得這項殊榮。
    2004/03/25 13:26
  • 【熱愛生命】黏寶寶簡俊宇 再苦也堅持美術創作

    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主辦,TVBS協辦的第七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出爐,今年總共有18位得主獲得這項榮耀。今天起,我們推出系列報導,將這些得主熱愛生命的精神讓各界知道。今天首先要看這位勇敢的黏寶寶簡俊宇,他雖然罹患黏多醣症,卻不放棄對美術創作的熱忱,對生命的熱愛,感動身邊的每一個人。
    2004/03/25 10:10
  • 9歲抗癌小鬥士 拉琴對抗癌病魔

    樂透彩「頭彩」中獎人又有善行義舉。一位化名為「阿華」的頭彩得主,因為媒體報導肌肉萎縮症患者「林淑藝」的奮鬥故事深受感動,今天(25日)透過北銀,捐出200萬元新台幣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贊助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到澳洲圓夢,鼓勵遭受病魔打擊的癌症病童,勇敢活下去。
    2004/02/25 18:29
  • 肌肉萎縮少女林淑藝 熱愛生命獲獎

    一名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女孩林淑藝,16年來14次和死神搏鬥,儘管病痛折磨,她卻從不放棄,而且還是品學兼優的學生,今天她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老師和同學都到醫院為她加油。
    2004/02/23 15:17
  • 肌肉萎縮少女 逆境中活出光和熱

    雲林縣有一名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女孩林淑藝,16年來曾13次和死神搏鬥,可是儘管命運捉弄,她卻從不放棄,而且還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今年她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因為病情惡化,這個獎項將提前3個月頒給她,希望能激勵她衝過難關。
    2004/02/19 15:11
  • 狀告校長 愛子身亡無理賠討公道

    一名就讀台中二中的鄭姓學生,前年因為罹患癌症去世,他的父母哀傷之餘,申請學生平安保險100萬理賠時,被保險公司拒絕,原因是這名學生後來選擇退保,但是家長完全不知道。鄭姓學生的家長認為校方有行政疏失,今天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陪同下,狀告台中二中校長瀆職。
    2004/01/19 17:54
  • 準西點英雌回母校 師生熱烈相迎

    台灣第一位甄選上美國西點軍校的女生洪琬婷,今天(13日)回到母校景美女中,響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募集二手樂器活動,捐出陪伴自己多年的古箏,還當場來一段,學妹們個個如癡如醉。
    2003/06/13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