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台灣雲豹 結果共13筆

  • 銀濟春成立木偶館 主角北極熊髒兮兮

    工藝家銀濟春關心動物環保議題,他的吉祥物北極熊《髒兮兮》,就是氣候變遷和人工垃圾的受害者。台灣雲豹、黑熊、石虎都化身木偶,在他創造的機關小劇場,演出精彩戲碼。
    2024/03/08 21:38
  • T1爆史上最大亂鬥!12人遭逐出場 轉播僅靠球評圓場

    一場剩下111秒兩隊差距20分的籃球比賽,是為何不能善了,竟然在比賽最後51秒還能引發肢體衝突事件?
    2023/02/19 22:04
  • 不只魔獸!NBA球星「甜瓜、坎特、矮湯」傳加盟台籃

    生涯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魔獸」霍華德加入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可能只是個開始,美國名記者史坦透露,包括坎特與湯瑪斯,都是台灣球隊鎖定的目標。
    2022/11/15 19:01
  • 國慶金釵禮服今年特別台!集雲豹、五色鳥等「台灣色」元素

    雙十國慶大典今(10)日登場,今年國慶大典的禮賓人員,由銘傳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南大學擔任禮賓接待學校,而今年的禮賓服裝與過往不同,不再以紅色系為主,改採台灣第1位獲選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的服裝,以白色作基底,帶來脫俗之感,結合台灣雲豹、五色鳥、山櫻花等「台灣色」元素,讓服裝傳遞台灣特色,整體看來相當清新。
    2022/10/10 10:38
  • 滅絕30年被撞見?傳台灣雲豹現蹤台東 當地人卻超擔心

    被認定為已滅絕的台灣雲豹疑似在台東現身了?日前台東縣達仁鄉阿塱壹部落巡守隊人員,傳出看見了台灣雲豹的蹤跡,並目賭雲豹獵捕山羊的畫面,消息一出令大家都相當震撼。
    2019/02/23 18:13
  • 消失近40年 珍稀台灣雲豹疑現原民傳統領域

    台東縣達仁鄉阿塱壹部落巡守隊人員傳出目睹珍稀的台灣雲豹撲向山崖獵捕山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相當重視,積極確認中。
    2019/02/23 15:28
  • 大英博物館展見「雲豹、澎湖化石」 民眾疑惑

    首次來台的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有民眾反應在裡面看到澎湖化石跟台灣雲豹,覺得有點魚目混珠,不過策展方解釋,台灣只占了1/5,而且有事前跟英國溝通過,符合這次的策展主題,包含英國第一次發現的恐龍化石以及達爾文手稿,都是真品空運過來。
    2018/08/02 19:31
  • 台灣雲豹尚未絕種? 外媒特地來台大追蹤

    台灣雲豹在台美專家歷時13年的調查後,宣佈為絕種動物。但動物星球頻道節目《滅絕動物大追蹤》團隊,因為聽說又有人發現疑似台灣雲豹的足跡,特地飛來台灣展開大追蹤。
    2018/07/19 22:44
  • 百年台博館新生 建築與自然史文物成看點

    擁有百年歷史的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經2個月閉館修復後將於21日重新對外開放。其中,依循文資法嚴格標準下修復完成的建築細節,以及全新的博物學與自然史文物展覽都是看點。
    2017/11/20 19:23
  • 動物保育/台石虎紀錄 獲休士頓白金獎國際肯定

    台灣只有2種原生貓科動物,一種是台灣雲豹,因為棲息地的喪失而目前已經滅絕,而另外一種就是石虎,為了推廣保育石虎的觀念,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找來紀錄片導演許鴻龍拍紹2隻石虎寶寶的誕生及野放紀錄片,還得到國際的肯定。今年4月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白金獎」。
    2015/08/28 21:37
  • 追蹤13年無所獲 台灣雲豹證實「滅絕」

    究竟台灣雲豹到底還存不存在?一直沒人能證實,台灣和美國生態學者,組成一支研究團隊,追蹤13年,在山區設置超過上千個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氣味陷阱,結果卻一無所獲,這份研究報告,已經獲得英國保育期刊採用,另外也將交給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如果討論認可,等於將正式宣告,台灣雲豹已經滅絕。
    2013/04/29 11:46
  • 防彈衣做的!7米瓢蟲 動物昆蟲展吸睛

    家長們在兒童節計劃帶孩子去哪走走了嗎?台中有一場以昆蟲、動物為主題的展覽,現場超過70種生物,都是用防彈衣材質做成,有身長7公尺的超大瓢蟲,還有高3公尺的跳蚤,和6公尺長的台灣雲豹,模樣栩栩如生,最吸睛的是超大抹香鯨館,體積是真正鯨魚的3倍大。
    2013/04/03 19:41
  • 〈獨家〉雲豹?老虎? 排灣部落雕像成「四不像」

    台東大武排灣族「加羅板」部落,門口就站了2隻雲豹當成地標,但是當地居民越看越覺得像老虎,相當無奈,原來「台灣雲豹」是排灣族三大聖靈之一,但因為承包商從沒看過雲豹的樣子,完工後,被居民批評做成了「四不像」,但也因為這像虎又像豹的雕像,反而讓當地知名度大漲。
    2011/02/25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