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1爆史上最大亂鬥!12人遭逐出場 轉播僅靠球評圓場

作者 馬丁杯杯
發佈時間:2023/02/1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2:04
今(19)日T1聯盟發生嚴重肢體衝突。(合成圖/翻攝自陳孝榕臉書、TVBS資料畫面)
今(19)日T1聯盟發生嚴重肢體衝突。(合成圖/翻攝自陳孝榕臉書、TVBS資料畫面)
作者:馬丁杯杯

一場剩下111秒兩隊差距20分的籃球比賽,是為何不能善了,竟然在比賽最後51秒還能引發肢體衝突事件?
 

不知道透過電視直播以及能不斷自行重播的網路畫面,球迷們感受了多少;常常籃球賽在雙方勝負底定、比數差上一大截時,兩隊會主力盡撤擺上替補、甚至是替補的替補上場,這時賽事主播們常常會形容是把替補球員換上來磨磨經驗,不然也會說是輪到這些板凳球員刷刷數據的時候了。但球員...你知道你進到了球場該做些什麼嗎?

陳孝榕肘擊蔣淯安,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臉書)

這些是平常教練不會教但你卻應該自己要體會和學習的事;就以2/19台灣T1聯盟永豐雲豹和台啤英熊所發生的衝突事件來說,就是年輕球員不夠清楚現場狀況和不甘心自己的上場時間被對手教訓而瞬間累積出來的結果;從比賽過程來看,最後衝突事件主角之一的陳孝榕在比賽距離終場剩下三分多鐘時最後一次被換上球場,這時由於球隊陣容裡還有洋將主導,所以參與攻守的比例不高,就在比賽剩下1分51秒時,自己在對方後場一個無謂的犯規送給對手兩罰後,不到30秒,又被蔣淯安逼出了一個走步違例,這一刻雲豹已經將洋將通通換了下來,比賽剩下不到90秒,分差18分,如果你是台啤你會就此放棄,還是更要把握機會最後一搏.....在自家主場又期待連勝的情緒下,選擇後者是再自然不過了的,而陳孝榕這段期間的表現又被視為最有機會犯錯的缺口,備受考驗的時刻就來了。

 
台啤小跑車的防守把持著不被吹犯規的分際,這是身材不突出的球員向來要去挑戰的防守界線,你能不被小安積極防守激怒依舊保持攻守的冷靜則是自己該有的修為,比賽結束前51秒的肘部動作...沒錯...這是個學習打籃球的球員都會的擴張自己空間的動作,不過動作的力道、快慢、加上針對性,這在交手兩造的感受是騙不了人的,也就這樣衝突就這樣不可收拾。

T1爆發嚴重衝突。(圖/記者林恩如攝)

嚴格說來這場比賽,算是肢體碰撞比較激烈的一戰,但裁判在尺度上以及蔣淯安眉骨被林宜輝擊中的傷疤制約下,雙方都還能克制,但最終還是在比賽要落幕前,年輕人的看不懂"目色"引爆了紛爭,這或許不是教練平常能教的,但今天過後機會教育一下總不為過了吧!

再補充一下,這場比賽的轉播,尤其在衝突發生後,賽事主播應該要提供詳細的過程敘述,給予正確的規則教育,甚至這時先就自己當下掌握的狀況,主觀的提出自己的判斷也還在可以被允許的範圍,讓球評能夠從旁以專業的身份協助觀眾慢慢釐清現場情況,不應是僅讓球評來圓場,自己流於對事件的感嘆,媒體人...別忘了自己的角色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T1#台灣雲豹#職籃#籃球#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6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