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英博物館展見「雲豹、澎湖化石」 民眾疑惑

記者 畢倩涵 楊茜雯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9:31

首次來台的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有民眾反應在裡面看到澎湖化石跟台灣雲豹,覺得有點魚目混珠,不過策展方解釋,台灣只占了1/5,而且有事前跟英國溝通過,符合這次的策展主題,包含英國第一次發現的恐龍化石以及達爾文手稿,都是真品空運過來。

圖/TVBS

 
遠從大英自然史博物館來台策展,暑假期間,展場裡不少爸媽帶小孩來看,只是看到這一區。

大英博物館展,竟然有台灣雲豹模型,有民眾看完展後,覺得有點奇怪。

看展民眾:「後面的就比較偏向臺灣了吧,在大英自然史沒有符合主題,應該都是國外的,介紹國外的東西吧,但突然介紹澎湖。」

 
圖/TVBS

仔細看除了台灣雲豹之外,還有許多本土蝴蝶的標本,另外就連澎湖的化石都有展出,策展人員解釋,這些都有事前跟大英博物館溝通過,其實是特地安排的。

策展中心經理譚傳穎:「這次我們另外跟台中科博館,還有台博館,展覽裡面探討到環境變遷跟物種滅絕,(台灣文物)主題也都是相關的。」

這次來台的英國國家級藏品有227件,台灣博物館收藏大約50件,等於1/5是本土文物,有民眾覺得突兀,展場說其實這種巡迴展,各個國家都能提出設本土文物專區。

圖/TVBS

像是這次到台灣就有專門設達爾文手稿專區,現場有專人講解,暑假期間每天吸引2、3千人,甚至價值很高,由英國發現的火星隕石,以及在英國第一個恐龍爪子,具有代表性,這回都是原件真品來到台灣。

業者強調,有在官網寫包含台灣文物策展,只是一般民眾如果沒有看仔細,光聽策展名,難免跟期待有些差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英博物館#展覽#澎湖化石#台灣雲豹#真品#混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