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反分裂法 結果共273筆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 裴洛西擬訪台 共軍學者威脅:踩紅線就啟動「反分裂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台、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引述不具名的解放軍戰略學者宣稱,若美、台敢踩大陸所劃下的紅線,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3:43
  • 何謂習近平兩岸關係紅線? 國台辦重申反分裂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拜習會」中指「台獨」若突破紅線,大陸將採斷然措施。針對何謂突破「紅線」,國台辦今天未正面回應,只稱「反分裂國家法」規定陸方可採非和平方式的數種情形。
    2021/11/24 12:50
  • 反分裂法15年 陸座談再提「非和平方式」

    大陸「全國兩會」昨天閉幕,今天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裡,又有一場「反分裂法15年記者會」登場,會中由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除了重申大陸對台政策之外,也痛批台灣最近是「以疫謀獨」,並強調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阻止台獨。
    2020/05/29 15:25
  • 賴清德再提「台獨工作者」 環球時報:發布全球通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月30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再度提到「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這讓大陸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社論認為,賴清德從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已經成為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穩定的一個突出元素。環球時報更建議,大陸應該把賴清德列為第一個實施全面打擊的台獨政治人物,並且建議全面制裁、懲戒台獨政治人物的機制。
    2018/04/01 18:25
  • 蔡訪金門小三通 宣示兩岸只進不退

    馬總統拋出兩岸不武應該制度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強烈質疑台灣對大陸根本沒有武力威脅,反倒是大陸反分裂法,明定對台可能動武,馬總統卻沒反應,蔡英文飛到金門,參訪10年前在陸委會時期主導開啟的小三通,宣示一旦執政,一定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絕不倒退。
    2011/12/28 16:54
  • 台星簽協議 賴幸媛:ECFA觸媒效果

    台灣和新加坡洽簽經濟合作協議,大陸沒有出面阻撓,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這是北京務實合理的態度,應該予以肯定。而前一天呼籲大陸放棄對台動武的法律,指的是否就是反分裂法?賴幸媛始終不願正面回應,只表示,法律是政策的一部分。
    2010/08/07 11:36
  • 314白色情人節變反侵略日? 民眾傻眼

    聽到3月14日,您會想到什麼節日?白色情人節嗎?以後恐怕會多一個節日「反侵略日」!因為行政院通過「紀念日修例草案」,把3月14日定為反侵略日,為了紀念大陸訂定反分裂法,同時還把10月24日訂為聯合國日,不少民眾質疑太泛政治化,而且中華民國根本還沒加入聯合國,幹嘛訂紀念日呢?
    2010/05/22 13:07
  • 〈快訊〉反分法週年 蘇批馬:前後不一

    時值反分裂國家法四週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抨擊馬英九選前選後態度不一。另外,外傳新系大老吳乃仁可能出任秘書長,讓副秘書長陳其邁可能因此請辭,引發民進黨內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出面緩頰。
    2009/03/14 16:05
  • 反分法喊話 府:無必要也不可行

    大陸總理溫家寶昨天溫情喊話,高調說他就算用爬的也想來台灣,總統府讚許這是對和平有利的善意,剛好今天是對岸制定反分裂法四週年,總統府表示,多數台灣人不支持台獨,反分裂法既無必要也不可行,態度相對溫和,在這麼善意互動的氣氛下,北京方面也傳出可望同意讓台灣,逐年加入世衛大會WHA。
    2009/03/14 13:19
  • 掌握錢權命脈 扁當總統兼金主

    陳前總統曾經當過8年的國家元首,隨著他下台爆出匯款案,檢方釐清錢脈的同時,陳前總統身為綠營幕後大金主的身分也逐漸曝光,今天前內政部長李逸洋證實,陳前總統贊助反反分裂法大遊行2千萬;甚至2004年百萬人牽手護台灣,陳前總統私下也主動捐贈,但是金額不詳。
    2008/09/23 18:52
  • 扁捐2千萬 支援反「反分裂」遊行

    特偵組追查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下午約談2名重量級證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內政部長李逸洋,最主要是陳水扁日前提出15項機密工作中,表示曾在95年出資2000萬、資助反「反分裂法」百萬人大遊行活動,兩人都證實了這個說法,不過對於錢的來源則是一問三不知。
    2008/09/23 18:25
  • 拼了!藍全台大會師 馬蕭吳帶頭走

    選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國民黨舉辦「316台灣前行」大遊行,和綠營拼場!全台各地3點14分同步把帽子反戴、擊掌,象徵反對大陸的反分裂法;馬英九、蕭萬長、周美青等人,更在全台各地帶頭,3點22分齊步走,場面壯觀。
    2008/03/16 17:52
  • 游魁新主張 扁可發動公投宣布台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先前才在美國說,他如果當選不會推動台灣獨立公投,但是今天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說,如果中國把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視為違反「反分裂法」,陳總統就應該發動防禦性公投反制,甚至不該排除宣布台灣獨立。
    2007/07/27 11:57
  • 視謝為扁特使 美強烈反入聯公投

    台灣推動加入聯合國公投,美方透過訪美的謝長廷,傳達出明白、直接而且強烈的反對訊息;從國務院官員到智庫成員,不管正式還是非正式,由於美方視謝長廷為扁政府的特使,因此透露,大陸方面已經表達入聯公投牴觸大陸反分裂法,衝擊台海和平,局勢緊繃不亞於1996年台海危機;而在和智庫的座談中,更有人表示,這回不管情勢如何發展,航空母艦出現台灣海峽的情況,恐怕難以再現,因為情況和11年前已經大不相同。
    2007/07/26 19:13
  • 反分裂法2週年 泛綠僑胞發動抗議

    陳水扁總統在台灣推行正名運動,紐約泛綠社團也選在中國大陸通過反分裂法兩周年,到中國大陸駐紐約總領館前抗議,譴責中國大陸無權通過反裂法嚴重挑釁破壞台海和平。
    2007/03/15 10:16
  • 主打兩岸專業 游盈隆角逐不分區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戰局升溫,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特別選在大陸通過所謂反分裂法,滿2年的今天,正式登記參選,成為民進黨內第一個,出馬角逐不分區立委的政務官。
    2007/03/14 16:42
  • 四要一沒有/反分裂法 李肇星:法訂了不會沒用

    陳水扁總統看準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的時機,拋出「四要一沒有」的說法,果然成為中外媒體追問大陸外長李肇星的焦點話題,李肇星一方面重申大陸堅決反台獨的立場之外,更語帶挑釁地表示,台灣正名不是陳總統說要改就能改的。
    2007/03/05 10:33
  • 諷連胡會 扁:大陸包藏禍心的遮羞布

    國共論壇登場,陳總統利用接見美國前助卿羅德的機會,諷刺「連胡再會」根本是大陸包藏禍心的遮羞布,只是遮掉「反分裂法」的惡意。總統還刻意反諷說,連爺爺只會躲在貓熊後面,去政府化,「連胡再會」也是新的空頭支票。
    2006/04/14 14:37
  • 呂馬隔空再槓! 五不五要各自解讀

    副總統呂秀蓮再度槓上馬英九,副總統痛批馬英九提出的兩岸五不五要,根本就是在和大陸的反分裂法唱和,還說馬英九在扁馬會後支持度下滑,原因就出在他只有美麗外表。對此馬英九反擊,強調他提出的五不,就是陳總統的四不一沒有,副總統這樣說,其實就是在暗批陳總統。
    2006/04/07 07:22
  • 反分裂法週年 獨派聚集立院抗議

    去年今天,北京當局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國內台聯以及獨派人士,今天動員2百多名群眾,到立法院前,撕毀象徵「反分裂國家法」的道具,還拿出棍子棒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的面具,表達抗議!
    2006/03/14 18:31
  • 大陸紀念314 陸委定為反侵略日

    大陸「反分裂法」公布將在3月14日屆滿一週年,台灣搶先一步,訂3月14日為「反侵略日」。陸委會說,此舉是為了反映民意,和318遊行無關。大陸方面則表示,「反分裂法」是為了統一,和侵略無關。
    2006/03/09 20:53
  • 〈獨家〉歷史教育?國父上大陸國際電話卡

    大陸在今年三月頒佈「反分裂國家法」,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最近上海為了宣導反分裂法,在國際電話卡的背面印製文宣,不過宣導效果似乎不太好,很多上海市民根本不知道這項法律,還以為是紀念反日戰爭。
    2005/09/19 17:51
  • 重砲回擊 馬英九:總統太過軟弱

    陳水扁總統昨天批評馬英九「護漁不惜一戰」的講法,和大陸制定反分裂法時的反應截然不同,有雙重標準。今天馬英九重砲回擊,痛批陳總統對主權立場軟弱,人民都說重話了,他卻還不敢講「釣魚台是我們的」,馬英九還說總統只談漁權避談主權,根本就是自我設限。
    2005/06/23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