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捐2千萬 支援反「反分裂」遊行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查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下午約談2名重量級證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內政部長李逸洋,最主要是陳水扁日前提出15項機密工作中,表示曾在95年出資2000萬、資助反「反分裂法」百萬人大遊行活動,兩人都證實了這個說法,不過對於錢的來源則是一問三不知。

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出來再講,是以證人來的。」

下午2點半,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就這麼悠哉的一個人漫步到特偵組,引起一陣騷動;不到5分鐘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座車抵達,向檢方報到前,他面對鏡頭給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更出乎意料的是,2個重量級證人,庭訊才短短30分鐘就結束,離開時一臉輕鬆。李逸洋:「2000萬元是用在活動的支出,(94年)325百萬人上街頭站出來,反反分裂法這樣的活動。」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各界出錢出力,我們很感謝阿扁總統,當時也出錢出力,大力來支持,我們很感謝,他確實有支持有贊助。」

當時李逸洋是民進黨秘書長、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身份,而蘇貞昌時任民進黨主席,檢察官要問的是同一個問題,2005年3月26日,反反分裂法遊行,陳水扁2000萬捐款的來源和用途。蘇貞昌:「檢察官依法辦案,嚴守偵查的秘密,同時在辦案時,也不要隨著『爆料』來辦案。」

請外界給檢察官辦案空間,蘇貞昌出庭,不忘藉機呼籲,但2000萬的來源和國務機要費有否關連?對於陳水扁提出的15項機密工作,又知情多少?兩人都以一連串的「謝謝」,取代正面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9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