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去中正化 結果共10筆

  • 促轉去中正化?唐湘龍:民進黨黨部就在中正區

    促轉條例已在立院三讀通過,箭在弦上,其中第五條中明文規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外界解讀就是去蔣化或是去中正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民進黨很尷尬,黨部就在中正區,路名是北平東路,而且還是梅花里。
    2017/12/07 23:00
  • 基隆中正公園 地主後代要求改名

    今天中正紀念堂正式被改名,而基隆的中正公園,也有人跳出來說要改名,因為地主是基隆的望族顏家,日據時代,顏家一塊5萬坪土地被強行徵收,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在這裡蓋中正公園,如今隨著去中正化,顏家第三代,也希望改為「顏家公園」,讓世人知道,顏家捐地的故事。
    2007/05/19 19:34
  • 蔣孝嚴、蔣方智怡 分別辦護蔣活動

    為了反制政府去中正化,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推動331要在中正紀念堂辦遊行,更要牽手護圍牆。同樣是蔣家後代的國民黨中常委蔣方智怡,他則要推動4月5日,發動全民到中正紀念堂致意的活動。這兩人都會去參加對方辦的活動,但卻沒有把活動合辦的打算。
    2007/03/22 18:39
  • 民進黨改青年節 相中「王建民首勝日」

    民進黨又推新的正名運動,這次不是要去中正化、拆蔣中正銅像,而是要改即將到來的329青年節。這個點子由民進黨青年部提出,質疑329青年節是國民黨的節日,將發起網路公投,讓台灣青年自己票選訂定青年節的節日,包括王建民10月3日的季後賽首勝,以及2月20日林義傑成功橫越撒哈拉沙漠,都成了民進黨青年節的選項。
    2007/03/16 18:27
  • 去中正化!李傑爆紅 藍批綠捧

    國防部長李傑近來因為執行去中正化政策,成為話題人物,不僅是傳出2008蘇傑配,還號稱有政府高層找算命師指點迷津,強調李傑一定要繼續作部長,否則軍中會大亂,這麼多話題讓李傑成為立法院的焦點。
    2007/03/12 12:33
  • 拆銅像引不滿 國民黨撤銷李傑黨籍

    國防部一連串的去中正化的政策,惹惱了國民黨;國民黨考紀會今天無異議通過,撤銷國防部長李傑的國民黨籍,理由就是李傑對國民黨總裁蔣中正不敬,而且屈從政治意識形態,影響國民黨形象;對這樣的指控,李傑說遺憾,也表達尊重,倒是民進黨立委立刻向李傑招手,邀請他加入民進黨。
    2007/03/09 15:16
  • 拆圍牆不夠 李敖:爆破中正紀念堂

    立委李敖今天召開記者會,再度語出驚人。講到去中正化,李敖批評民進黨沒出息,應該要把整個中正紀念堂主建築,直接爆破,拆圍牆太小兒科,還呼籲王金平委屈一下,擔任馬英九的副手,反正到時候馬英九去坐牢,王金平就可以「扶正」當總統。
    2007/03/09 12:44
  • 軍方趕政治流行? 「中正」都要改!

    最近中正紀念堂改名,儼然成為民進黨主打話題,搶佔新聞版面;現在連軍中也免不了要正名了,立委王世堅指出,軍方正漸進、低調的在進行去中正化,只要有中正2字的都要改,軍方所使用的中正廳、中正堂只要改建,具有中正的名稱都不會保留;連具革命歷史的中正預校名字也得改。
    2007/03/04 17:27
  • 力推「去中正化」 游:和個人選舉無關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拋出「去蔣中正化」的議題,一再加碼,現在又喊出要將全台各地方的「中正路」都改名,對此,游錫堃表示,是為了民進黨選舉考量,但不是為了他個人,儘管如此,中正路改名的構想,地方縣市長強烈反彈,民進黨內部甚至建議游錫堃動作不要太強硬,民眾才能接受。
    2007/02/08 12:31
  • 去中正!扁:中正機場改台北國際機場?

    陳總統今天又拋出新議題,接續想要「去中正化」的構想,陳總統要大家思考,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有沒有必要正名?是否應該改成台北國際機場?此話一出,桃園縣長朱立倫立刻跳出來反擊,說這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2006/08/12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