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趕政治流行? 「中正」都要改!

記者 楊鎮全 顧名儀 / 攝影 陳藝緯 王志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中正紀念堂改名,儼然成為民進黨主打話題,搶佔新聞版面;現在連軍中也免不了要正名了,立委王世堅指出,軍方正漸進、低調的在進行去中正化,只要有中正2字的都要改,軍方所使用的中正廳、中正堂只要改建,具有中正的名稱都不會保留;連具革命歷史的中正預校名字也得改。

在軍中舉辦週會,重大頒獎,受階儀式,象徵榮耀加身的中正堂,也可能走入歷史!立委透露,國防部也要進行正名運動,只要有「中正」的一律都要改、改、改。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國民黨國軍視為黨軍,把中正堂、中正廳正名,對軍隊國家化有正面幫助,國軍有非常多的將領,支持這樣的想法和作法。」

算一算光是陸軍獨立旅以上,海軍、空軍大隊、總隊以上單位,加上憲兵和聯勤,中正堂少說就有百來個,還有中正預校、中正理工學院等,國防軍事院校,要去中正化,還真有的改。

如果去中正化還不夠,未來還要來個去「中山」化,工程更加浩大了,連級單位上的文康中心全部叫做「中山室」,至少也有上千個,不過,立委也透露,為了避免爭議,軍中的去中正化會慢慢來,例如中正堂更名,就是等到建築老舊改建拆除時,順勢改名。

未來戰艦、戰機,也會以台灣本地名,作為命名的方向,民進黨政府已經將正名作為政策和選戰主軸;軍方順應現實,選擇政治正確,就算蔣中正是國民革命軍之父,也只能被軍中弟兄擺到一邊了!

◎翻攝網路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正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14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