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原料藥 結果共56筆

  • 退燒藥存量充足、暫不限購!食藥署建議業者:增原料藥備源

    中國COVID-19疫情引發藥荒,台灣普拿疼退燒藥缺貨,食藥署今天下午與多家業者開會,盤點存量確定供應充足,退燒藥暫無限購令,但考量逾8成原料藥來自中國,提醒業者增備源。
    2022/12/26 21:23
  • 蔡政府說「大陸搶藥」!台灣五成原料藥卻來自中國

    蔡政府還在炒作「大陸搶藥」,說法反反覆覆,先是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宣稱,中國疫情爆發,陸客將來台搶藥;衛福部長薛瑞元卻說,雖有搶藥寄中國大陸現象,但未影響國內使用,毋須調查;19日後,衛福部又請藥局規勸民眾限量買藥;22日又說打算管制「含乙醯胺酚藥品」,不排除以「暫時性實名制」方式販售。
    2022/12/24 18:28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 憂陸疫情升「原料」禁輸台 藥師:中西藥恐缺藥

    大陸疫情上升,藥師發現這一周陸續有民眾購買感冒藥要寄給在大陸的親友,即便指揮中心強調,國內止痛、退燒藥庫存跟產能都沒問題,但藥師更擔憂,當地若疫情持續延燒,會封鎖原料藥出口到台灣,影響層面更廣,尤其像是中醫藥材已經有感,包含常用的「板藍根」需求量增加,價格已逐漸提高。
    2022/12/17 14:55
  • 指揮中心說藥物無短缺? 藥師叫不到貨怒批:敷衍了事

    中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各地開始出現搶藥潮,連帶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藥局購買止痛藥、退燒藥等藥品想寄到中國大陸。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說,國產口服退燒物暫無短缺,食藥署也說目前原料藥的庫存足以供應6個月。但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向《TVBS新聞網》表示,指揮中心是用疫情前的健保數據去算,那是太平盛世的數據,不是疫情後的,坦言從11月20幾號跟廠商叫部分品牌的止痛藥、退燒藥就已經沒貨,認為食藥署和指揮中心都是「敷衍了事」。
    2022/12/17 10:50
  • 外銷出包!治青光眼原料藥不純物超標 全銷往埃及

    外銷出包!由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廠製造的「“臺灣永光”貝美前列素Bimatoprost“Everlight”」眼藥水,食藥署公布,由於廠商主動通報,案內外銷批號原料藥於長期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不純物項目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而食藥署表示,這批號的眼藥水全數外銷埃及,沒有在國內販售。
    2022/07/30 10:07
  • 台歐關係升溫 歐盟:樂見半導體、氫能等領域合作

    2021投資歐盟論壇今天線上舉行,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長魏恩德表示,歐盟和台灣可在原物料、電池、原料藥、氫能、半導體以及雲端和邊緣運算科技等6領域合作,樂見新商機深化台歐夥伴關係。
    2021/10/14 15:44
  • 快訊/含致癌疑慮不純物 8款高血壓藥全面回收

    食藥署昨天公布8項、36批「沙坦」類的高血壓藥,因含有可能基因突變、致癌疑慮的「新疊氮類不純物」,全面啟動回收,預計在11/4前完成。根據健保使用量統計,8款藥品各別占率都不高,多數不到1%,去年共使用超過207萬顆。針對檢驗結果高於限量規範者,也已暫停輸入原料藥來源,未來須檢附檢驗合格報告,經食藥署確認才可進口。
    2021/10/05 09:45
  • 印度染疫全球遭殃 疫苗、海運、農糧供應恐拉警報

    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印度,總人口高達14億,是成衣紡織、糧食、疫苗和原料藥等產業的供應重鎮,歷經這場疫情肆虐後,不僅產生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印度當地產業,也因為確診人數增加而瀕臨崩潰。由於印度主宰了疫苗和許多原物料供應,如果疫情壓不下來,全人類都會遭殃,因此歐美紛紛伸出援手,希望才剛復甦的經濟能降低衝擊。
    2021/05/20 22:36
  • 原料藥不純物疑慮 雅脂妥膜衣錠200萬顆急回收

    食藥署近日接獲優生製藥通報指出,該藥廠旗下降血脂藥「雅脂妥膜衣錠10毫克」使用的印度原料藥,在他國製成藥品後出現不純物超標情形,決定預防性回收效期內約200萬顆藥品。
    2021/04/20 12:28
  • 旭富盤中爆出3.8萬張大量 終結連5根跌停

    原料藥廠旭富遭到祝融後,股價持續重挫,早盤開盤再度跌停,來到73.8元,跌出第5根停板,隨後買盤積極進場承接,盤中爆出3.8萬張巨量,敲開跌停。
    2020/12/25 11:54
  • 旭富為降低重建期間影響 尋求訂單委外及授權生產

    原料藥廠旭富遭桃園市府勒令停工,產能、產量全數歸零,為產線重建進度增添變數,旭富表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已積極尋求包括委外代工及授權生產的各種可能性解決方法。
    2020/12/24 14:47
  • 與牛津合作研發新冠疫苗 英藥廠:年底前足產出2億劑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今天說,他們和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有足夠原料藥在年底前製出2億劑,且明年首季結束前可製出7億劑供應全球。
    2020/11/24 14:28
  • 全球疫情原料藥一度斷貨! 台廠逆勢成長關鍵是...

    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讓世界各大原料藥出口國斷貨,造成全球藥品供應短缺,但在這樣的衝擊下,台灣藥廠卻走出自己的路,以高技術、高產值的藥品開創佳績,我們實際走訪國內上中下游不同藥廠的產線,了解其中的技術關鍵。
    2020/08/10 09:45
  • 快訊/胃藥風波再起! 720萬粒悅擬停膜衣錠下架

    去年9月食藥署發現部分胃藥中的「雷尼替丁」原料藥含不純物「NDMA」,是可能的致癌物,緊急要求國內38款胃藥下架,檢驗後才再重新上架,但最新研究發現「雷尼替丁」放愈久、致癌物NDMA會愈多,食藥署5月採驗,在18日確定將720萬顆「悅擬停膜衣錠150毫克」共十批、緊急下架。
    2020/06/19 11:36
  • 芬士比瑞恐釀心臟問題 11款感冒藥急下架回收

    全台每年逾44萬人次使用的感冒藥成分「芬士比瑞」,在歐洲驚傳出現嚴重心臟不良反應,食藥署今天宣布廢止11款藥品、1款原料藥許可證,即起緊急回收下架。
    2020/06/17 12:55
  • 資訊平台通報「缺藥破百」 食藥署認定「僅一款缺貨」

    受到疫情影響,原料藥出口國印度和大陸供應不順,讓台灣出現前所未有的缺藥危機,食藥署的藥品資訊供應平台顯示,截至3月底,國內通報缺藥的件數已經破百,包括肺炎鏈球菌自費疫苗、癲癇、利尿劑等用藥都告急,雖然經過食藥署嚴格認定,有替代藥物的就不算缺藥,但社區藥局和基層診所都坦言,缺藥的狀況愈來愈嚴重,解決供需失衡是政府當務之急。
    2020/04/01 21:22
  • 缺藥?不缺藥? 社區藥局、大型醫院「兩樣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由於大陸復工狀況不明,各界擔憂原料藥恐會出現短缺問題,有藥師表示有些藥物,已經在社區健保藥局已經拿不到了,但是對於這樣的情形,主管機關衛福食藥署表示,目前沒有缺藥情形。
    2020/03/11 23:29
  • 缺不缺藥? 食藥署:不缺! 基層藥師痛罵"說謊"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牽動原料藥供應全球情形,藥師表示來自大陸的原料藥供應若持續受阻,最快今年8月左右,部分藥物將會短缺,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目前不會有缺藥情形出現。
    2020/03/11 14:34
  • 陪病者勿趴趴走 陳時中:醫院盡量提供輔導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陪病有其需要,怎樣給陪病者一個正確的認知,醫院盡量提供一些輔導;至於原料藥短缺問題,他表示,已請藥廠到國外掌握原料藥,政府會給予適當補助。
    2020/03/09 10:47
  • 快訊/注意!「脂必妥」含不純物 食藥署回收400萬顆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大陸是原料藥大國,連帶影響部分藥品原料藥的供應緊繃,高血脂用藥「脂必妥膜衣錠2毫克」,因含有不純物RRT ,也就是一種水解副產物,因為超過0.5的標準,宣布回收46批,約400萬顆,衛福部食藥署要求3月19日前完成回收。
    2020/02/28 11:37
  • 口罩之亂後恐有「這個亂」 食藥署:目前不缺!

    還記得農曆前年,行政院長表示,口罩沒有短缺的狀況,但後來卻因為很多民眾買不到口罩,政府實施前所未有的徵用口罩,以及口罩實名制,現在有藥劑師站出來提醒政府,必須注意醫療用藥庫存以及原料藥進口的情況,因為在未來可能隨著大陸封城,接下來會出現藥品短缺的狀況。
    2020/02/24 23:35
  • 降血糖藥爆致癌物危機 醫籲140萬糖友勿停藥

    繼降血壓、胃藥,降血糖藥也被驗出致癌不純物NDMA,食藥署表示,5日起已要求原料藥須檢驗合格才可進口,並全面檢驗市售同成分產品。醫師呼籲全台140萬名糖友,勿擅自停藥。
    2019/12/07 16:58
  • 原料藥致癌物超標 又一款胃藥全面回收

    含致癌物胃藥風波未歇,食藥署近日接獲壽元藥廠通報指出,該公司生產的「瑞寧25毫克/毫升注射液」藥品,原料藥NDMA含量超標,將全面啟動回收作業。
    2019/10/08 12:35
  • 最怕港幣崩!大陸難籌資更不利貿易戰 恐掀金融風暴

    中美貿易戰沒有和緩跡象,外界觀察單就貿易商品課稅來看,大陸多半只有挨打的份,至於掌握在大陸手中的美國國債和稀土,目前似乎也沒什麼進一步動作。因此有媒體分析,由於美國超過9成的抗生素都來自大陸,另外高達8成的原料藥也來自印度和大陸,如果習近平想掐住川普咽喉,或許管制原料藥出口,將成為對岸反制美國的利器。
    2019/09/03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