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結果共25筆

  • 美總統大選奇兵? 共和黨議員爆:蜜雪兒將取代拜登出馬

    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究竟由誰出馬,至今兩大黨依然非常混亂,雖然民主黨相比在野的共和黨「簡單」,但高齡80歲的拜登(Joe Biden),其身體健康狀況一直是支持者和黨團憂慮的重點。《每日郵報》引述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說法,他堅稱民主黨會在明年夏季黨代表大會,由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取代拜登,角逐下屆美國總統大位。
    2023/11/07 17:56
  • 美加州最高齡參議員 范士丹辭世 享耆壽90歲

    美國在任最久、出身加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上週五(29日)凌晨在華府家中去世,享耆壽90歲,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美國各界都表達哀悼,白宮和國會也降半旗致敬。她近31年的任期,對加州自由派議題都相當力挺,包括環境保護、生育權和槍枝管制,她也以務實聞名,會接觸共和黨人,尋求妥協。她辭世後,加州州長已指派非裔女性、民主黨策士芭特勒 (Laphonza Butler) 接替,做完范士丹剩下的任期。
    2023/10/02 20:00
  • 兩樣情!福特攜陸企赴美造電池廠 卻讓歐洲千名員工失業

    福特汽車(Ford)日前宣佈,將聯手大陸知名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美國密西根州打造生產線,藉此穩定電池供應和降低生產成本。但因為合作夥伴來自中國大陸,又涉及關鍵技術、自然引起共和黨高度關注,《美聯社》(AP)報導,該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喊話白宮,要求政府嚴格審核這樁合作案。但諷刺的是,當福特宣佈建新廠的同時,該公司卻同時公告,將在歐洲分部裁撤3800人,因應全球電動車市場過度競爭的現狀,主要影響範圍集中在英國與德國兩地。
    2023/02/15 15:39
  • 緊咬資安疑慮 共和黨議員將提案封殺TikTok

    打從南達科他州開出第一槍,美國阿拉巴馬、猶他、威斯康辛與德州相繼下達新禁令,不允許公部門設備使用或登入TikTok,眼見時機成熟,曾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揚言全面封殺TikTok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正式宣佈要發起跨黨派、參眾議院同時的禁令,藉此保護百萬美國用戶的安全,免於被北京監控。
    2022/12/14 16:25
  • 擔心百萬美國人被祕密監控 共和黨議員擬禁TikTok

    剛剛連任成功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與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日前聯名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再次對熱門社群平台TikTok提出質疑,認為這個由大陸企業營運的平台,始終存在資安疑慮和被北京祕密監控的可能,兩人希望能查禁TikTok、藉此保護百萬美國用戶的安全。
    2022/11/16 10:14
  • 「有大陸特工潛伏在公司內」 FBI憂推特用戶個資外洩

    知名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期除面臨經營權煩惱外,內部安全議題也悄悄成為公司一大煩惱。《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在13日聽證會上透露,聯邦調查局(FBI)曾私下提醒警示推特,稱其員工名單中,「至少有一人」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間諜,擔憂因此造成個資外洩的危險。外媒推測,這些消息極有可能來自前安全主管扎特科(Peiter "Mudge" Zatko)的爆料,但推特官方第一時間已全盤否認這些傳聞。
    2022/09/14 10:23
  • 北京間接入股字節跳動 美議員籲拜登封殺TikTok

    中國政府傳入股北京字節跳動旗下一家主要子公司後,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敦促總統拜登在美國封殺字節跳動旗下的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
    2021/08/18 12:06
  • 美議員批作家挺新疆政策 籲Netflix棄拍「三體」

    針對Netflix打算把大陸作家劉慈欣科幻小說「三體」三部曲改編成影集,美國5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敦促Netflix重新考慮,理由是劉慈欣為大陸政府對待維吾爾穆斯林的方式辯護。
    2020/09/25 09:36
  • 共和黨人打臉總統 俄2016確實出手助川普贏大選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率領的調查小組今天表示,俄羅斯確實尋求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助川普一臂之力。報告內容與白宮對這起爭議事件的說詞相悖。
    2019/10/09 11:36
  • 台電採購奇異燃氣機組 美參議員讚美台關係擴展

    台電今天在華府與美國奇異公司簽訂燃氣機組採購案,金額達新台幣375億元。與美國總統川普私交甚篤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到場祝賀表示,這項協議有助擴展美台關係。
    2019/06/12 09:45
  • 美議員籲川普讓政府暫時開張 以續談預算協議

    美國政府停擺第23天,創下史上最長紀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支持讓聯邦政府暫時重新開張,好讓各方繼續針對可望滿足川普對邊界安全經費要求的預算協議進行談判。
    2019/01/14 13:39
  • 支出案卡關政府篤定停擺 川普:希望不要拖太久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不能湊足票數,通過包括50億美元美墨邊界築牆經費在內的臨時支出法案,聯邦政府面臨停擺危機。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政府停擺不要拖太久。
    2018/12/22 12:49
  • 共和黨參議員籲 2020年提名保守派人士挑戰川普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今天表示,2020年共和黨黨內總統提名,應該要有保守派人士與川普競選。
    2018/11/19 15:24
  • 共和黨眼中釘 美參議員籲對谷歌重啟調查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海契今天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針對科技巨擘谷歌重新展開反托拉斯調查。美國總統川普曾誓言要打擊他所謂社群媒體公司的政治言論審查。
    2018/08/31 14:37
  • 敘疑發動化武攻擊 美參議員:川普欲撤軍所致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說美軍將很快撤離敘利亞,讓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得以壯起膽子,在昨天發動一起疑似化武攻擊,造成婦孺等數十名平民身亡。
    2018/04/09 12:59
  • 紐時:川普一再呼籲結束調查通俄門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數位參議員及其助理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夏天一再呼籲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結束情報委員會對俄羅斯介入2016大選的調查。
    2017/12/01 16:24
  • 國會候選人性騷指控 白宮困擾但未籲退選

    白宮今天表示,針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性騷擾青少年的指控,他們感到很困擾,但未再要求摩爾退出選戰。
    2017/11/17 10:53
  • 被控性騷 美參議員候選人強硬否認

    被爆曾與一名14歲少女有不當性接觸的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今天聲稱這些指控是「危險的謊言」,並會傷害真正的性騷擾受害者。
    2017/11/11 12:59
  • 川普砲轟黨內反目議員 「不過是局外人」

    在2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嚴詞抨擊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高分貝回批這2名黨內自家人,還說在自己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們熱烈相處之餘,那2人不過是格格不入的局外人。
    2017/10/26 09:49
  • 兩共和黨參議員不共謀 抨川普貶低美國

    美國兩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今天嚴詞抨擊總統川普,指責同屬共和黨的川普貶低美國政治和美國在國外的地位。這是對現任總統不尋常的公開批評。
    2017/10/25 06:03
  • 阻北韓擁長程核飛彈 議員:川普恐開戰

    美國重量級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曾說過,他寧可對北韓開戰,也不願讓北韓發展出長程核子飛彈。
    2017/08/02 09:52
  • 又跑2票 川普健保改革法案參院過關無望

    繼上週2名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宣布不支持黨版健保改革法案後,今天又傳出另外2名共和黨議員跑票,目前這個版本的健保改革法案參院過關無望,對川普總統帶來重大打擊。
    2017/07/18 15:34
  • 川普心理不對勁?據說連共和黨人也擔心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佛蘭肯(Al Franken)今天宣稱,他在參議院的共和黨籍同事「有些」曾私下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心理不太對勁」。
    2017/02/13 11:13
  • 民主黨阻擋無效 提勒森有望成國務卿

    儘管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今天提議,延後前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提勒森成為國務卿的同意權投票,但共和黨靠人數優勢、結束程序發言,他最快有望明天獲同意。
    2017/01/31 09:35
  • 批麥坎非戰爭英雄 川普失言兩黨眾怒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犀利話語每每引發爭議,18日他槓上自己人,抨擊同黨聯邦參議員麥坎不是戰爭英雄,甚至還舊事重提麥坎,6年前在總統大選失利,引發眾怒。
    2015/07/19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