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公投案 結果共531筆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四大公投案侯稱「歲月靜好」 陳玉珍:遭背刺

    新北市長侯友宜拚大選,但黨內立委陳玉珍卻多次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她也自曝不挺侯的原因,就是四大公投案,侯友宜身為黨內最大地方諸侯,卻在最後關頭PO文稱希望歲月靜好,讓她看了快暈倒,感覺遭到背刺。
    2023/04/27 12:52
  • 陳玉珍揭不挺侯原因「公開背刺當我們白癡」 侯友宜說話了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遲未出爐,呼聲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仍未表態,而多次公開表態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日在廣播節目上受訪指出,侯友宜在2年前的公投案公開背刺,令她非常不滿。侯友宜今(27)日受訪表示,他尊重很多議題有很多不同看法,但最重要的是要放下衝突、對立,同心齊力守護國家、人民讓國家快速進步。
    2023/04/27 11:03
  • 贈Gogoro變4萬等級電動機車 民眾嘆失望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承諾贈送就業青年,Gogoro或同等級電動機車,而他昨天(2/21)宣布,將會送4萬元同等級電動機車,兩者有不小落差,有民眾認為當初根本是在畫大餅,另外,基隆護海公投也是外界關注的議題之一,日前公投案遭內政部駁回,領銜人則強調,還是會維持以地方性公投為推動目標。
    2023/02/22 12:51
  • 林右昌再槓謝國樑 基隆四接成基隆「內戰」

    基隆四接公投案演變成基隆內戰!民團反對台電在外木山海岸興建「四接」,發起連署公投,新任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這個案子遭到內政部駁回,因為「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剛上任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親上火線回應,但也再度強調沒有駁回這件事,兩人繼在九合一大選後,再度交手,大打法律戰。
    2023/02/02 18:37
  • 連署拒填海建四接 謝國樑:護海公投遭駁回

    台電計畫在外木山海岸興建「四接」,地方擔心破壞生態,發起公投反對填海造陸,在去年連署提出四接公投案,新任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這個案子遭到內政部駁回,因為「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領銜提案人表示不排除另起新案,發展為全國性公投;而中選會則澄清如認為是否屬地方自治事項有疑義時,應報請行政院認定,行政院依法則委任內政部辦理,最後還是由地方政府依法就地方性公投案予以准駁。
    2023/02/02 13:13
  • 誰是里長?3香港移民不認識 帶走選票

    又把選票帶出投開票所!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林口的一個投開票所,有三名香港移民,前往投票,他們在投完市長、議員,還有公投案之後,卻將里長的選票帶出去,被選務人員發現,趕緊通報,事後他們說,是因為不認識里長候選人是誰,不想投,所以才會把選票帶出投開票所。
    2022/11/26 21:30
  • 韓國瑜表態了!支持18歲公民權 「一起投下同意票」

    九合一縣市長、市議員選舉將於明天登場,今年還有一項「18歲公民權」公民投票案,門檻必須達到961萬9697同意票才能過關。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25)日透過影片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一起投下同意票」。
    2022/11/25 13:13
  • 藍營拒領公投票? 蔣萬安:我挺18歲公民權

    11月26日投票日,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而當初這項公投案,在立法院表決時是獲得朝野立委同意,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料,根據多張藍營內部群組截圖內容,不少人呼籲拒領修憲公投票,其中身兼蔣萬安發言人的立委李德維,還表態支持!
    2022/11/19 20:18
  • 催年輕票源!綠辦社群之夜 總統開講助選:若選不理想、國際社會怎解讀

    民進黨28日晚間主辦「社群之夜」活動,邀請年輕支持者出席,藉機會催出年輕票源。總統蔡英文登台助選演說,更呼籲選民支持綠營,指出若選得不理想,國際社會會如何解讀。她也再度公開呼籲民眾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
    2022/10/29 00:10
  • 跨黨派共推!他預言「18歲公民權」不會過 點關鍵瑕疵

    除了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各政黨齊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卻預測,此次公民複決恐怕無法通過,原因不是因為修憲門檻太高,而是修憲案後半部的「18歲被選舉權」有問題。游盈隆痛批,一個沒有當過公民的人,可以立刻選立委或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他直言:「這不是民進黨一黨的責任,而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同促成,是跨黨派共識,顯示今日台灣政黨政治的衰敗與腐化。」
    2022/10/11 16:55
  • 「沒有青年就沒有未來」 朱立倫: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

    國民黨今(28)日舉辦第21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於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登場。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面對年底選舉,國民黨要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不只是正藍,更要爭取更多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的認同。朱立倫也指出,這次國民黨在縣市議員選舉中提供青年加權百分之百,也會全力支持年底合併大選舉辦的18歲公民權公投案。
    2022/08/28 13:26
  • 預言「2022大缺電」成真!郭台銘: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3月3日全台大停電,許多民眾、企業因此受到影響。然而,有網友翻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去(2021)年12月時,因為四大公投案未過,讓他直言「明年一定會缺電,但大家做了決定就不要抱怨」,如今真的大停電,讓網友直喊郭台銘為先知。郭台銘稍早對此也做出回應,針對先知一說,他也表達其看法。
    2022/03/04 16:07
  • 藍軍彰化拉警報?王惠美票倉失守 魏明谷竟是「隱藏網紅」

    2021年底四大公投案,「四個同意」闖關失利,天氣冷、選情冷,投票率不高,僅41.16%,從公投結果來看,民進黨「北票南補」的策略奏效,投票趨勢也回歸到藍綠基本盤對決。其中,中南部幾個藍營首長執政的縣市,包括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皆為「四個同意遭輾壓完封」,藍綠版圖悄悄移動,勢必牽動2022年底的九合一大選。
    2022/01/26 13:24
  • TVBS民調/藍營選戰接連失利 朱立倫滿意度僅剩2成

    日前四大公投案全部以不成案作收,藍綠角力結果,由綠營所主張的四個不同意勝出;同樣受到全國高度關注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中二選區立委由民進黨林靜儀拿下,林昶佐罷免案則是為跨過門檻,因此也被視為藍營連敗;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3個月接連遭逢挫敗,在本次聲望調查中,滿意度也以21%在13人之中排名最後。
    2022/01/17 12:10
  • TVBS民調/綠營選戰接連告捷 蔡英文不滿意度仍增7%

    日前四大公投案全部以不成案作收,藍綠角力結果,由綠營所主張的四個不同意勝出;同樣受到全國高度關注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中二選區立委由民進黨林靜儀拿下,林昶佐罷免案則視為跨過門檻,因此也被視為藍營連敗;而四位綠營中央主要政治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的滿意度變化不大,但蔡英文的不滿意度增加7%,與滿意度相當,值得注意。
    2022/01/17 11:31
  • TVBS民調/九合一選戰開跑 侯友宜滿意度民調居冠

    日前四大公投案全部以不成案作收,藍綠角力結果,由綠營所主張的四個不同意勝出;同樣受到全國高度關注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中二選區立委由民進黨林靜儀拿下,林昶佐罷免案則是為跨過門檻,因此也被視為藍營連敗。而在接連幾次藍綠對決後,全國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為何,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雖較去年略降4個百分點,但仍然有7成的滿意度,再度奪下第一;衛福部長陳時中雖維持第二,但滿意度則是由66%降為57%,下滑9個百分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頻頻因疫苗措施及防疫政策對中央開砲,排名升至第三名。
    2022/01/17 11:14
  • 謝長廷又請假不赴立院 藍委:偷回日本開放核災區食品?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再度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但謝長廷又再度請假未出席。對此,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表示,謝長廷屢次找藉口迴避國會的監督,未來是不是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突襲宣布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的進口?
    2021/12/30 10:36
  • 政治人物好感度「侯友宜拿第1」 賴贏蔡、藍營這大咖墊後

    近期,公投案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力挺4案全軍覆沒,讓不少藍營支持者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但似乎不影響多數民眾對他的好感度更高?《遠見雜誌》28日公布在2021年底進行的「全台民心大調查」,6位政治人物好感度分數排名中,分數最高者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其次依序是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1/12/29 09:10
  • 遭指「走李登輝路線」寄生國民黨 侯友宜駁斥

    1218四大公投案雖已落幕,但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黨內抓戰犯聲浪仍持續不斷,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公投前未與國民黨一同宣講,引發黨內各種質疑,近來更傳有近侯人士表示,在公投前,新北不斷提醒黨中央戰略錯誤,引發國民黨質疑,侯友宜想要走前總統李登輝路線,寄生國民黨。對此,侯友宜今(25)日受訪駁斥所謂「近侯人士」的說法,他強調自己從事公職41年,「為國家人民做事的初心永不改變」。
    2021/12/25 17:53
  • 被劉家昌批「漢奸」點名開除 侯友宜:好好做事回應人民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在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資深音樂人劉家昌對此次國民黨在公投表現很不滿意,不但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漢奸」,更建議國民黨應開除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24)日受訪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他強調,當前人民關心的是物價、經濟、薪水及防疫,大家該往前看,他會努力做事回應人民需求。
    2021/12/24 16:56
  • 朱立倫傳2022親征高雄 侯友宜:尊重每個人把角色做好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在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擬參選2022年高雄市長,盼提振國民黨士氣,以實際行動突圍公投之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尊重每個人的決定,最重要的是,把角色做好。
    2021/12/24 14:47
  • 傳2022出馬選高雄市長? 朱立倫:高雄我們準備好了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在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擬參選2022年高雄市長,盼提振國民黨士氣,以實際行動突圍公投之困。對此,朱立倫今(24)日受訪回應,空穴來風的傳言就不必了,「高雄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國民黨會有最強、最好的候選人。
    2021/12/24 12:06
  • 見范雲力挺林昶佐 徐巧芯傻了:當萬華人記憶差?

    四大公投案於上週落幕,緊接著是明年(2022)1月9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昨(23)日上午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聯合眾多本土團體跟民意代表力挺林昶佐,除了林昶佐本人親自出席外,與會人士還有立委范雲、市議員苗博雅、作家馮光遠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看到范雲就站在林昶佐旁邊,她不禁想問林昶佐,為何沒去提「3+11」,「萬華人記憶力有這麼差嗎?」
    2021/12/24 11:54
  • 萊豬下一步開放日本核食? 吳釗燮:有交涉但沒時間表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表示,政府嚴格把關,任何有遭受核輻射污染的食品通通不能進口,有關日本食品進口的問題,「我方跟日方一直都在接觸,但『沒有時間表』」。
    2021/12/23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