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兩岸領導人 結果共109筆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2024/04/16 16:08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馬英九4/1訪陸可望「馬習二會」? 蕭旭岑:盼再與老友碰面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青年參訪北京大學,外界關切本次北京行程,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晤後,一別近9年,「我們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25 12:33
  • 批小英逼習近平表態 趙少康:像問男女朋友第一次上床何時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會後受訪指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創造性模糊,總統蔡英文卻非要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表態,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非要問他過去有幾個男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2024/01/01 17:25
  • 「馬習會」後再次重大突破 馬英九登陸能讓兩岸春暖花開?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出訪對岸長達12天,這也是兩岸分治74年來,中華民國前領導人首次登上對岸領土,別具有重大歷史意義。馬英九身為「九二共識」參與者、推崇者,2015年又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兩岸話語權或歷史定位都無人能敵,此行定調祭祖、不見習近平,刻意降低政治色彩、增加民間互動,能否成為兩岸春暖花開的開端與契機,國內外皆關注。
    2023/03/21 14:57
  • 台積電真能護台?張忠謀:一旦開戰 所有都將被摧毀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保護晶片關鍵技術,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為了深入分析台海兩岸局勢,《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特別專訪張忠謀等人;當被問到為什麼許多台灣人認為、台積電能保護台灣時,他回答如果對岸領導人關心經濟和人民福祉,也許會克制不會動武,可一旦爆發戰爭,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摧毀。
    2022/10/11 09:45
  •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2022/08/02 14:55
  • 馬英九籲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 與習近平會面「避戰謀和」

    適逢「馬習會」六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在臉書上表示,呼籲總統蔡英文,既然她說希望兩岸「共同促成和解及和平對話」,如果還是沒有解決困境的良方,那麼就讓兩岸都回到原汁原味,根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重啟被關閉的兩岸和平大橋,在此基礎之上,兩岸領導人會面為兩岸避戰謀和。
    2021/11/07 09:58
  • 外媒憂兩岸「擦槍走火」 CNN:台海局勢已達沸點

    在外國媒體的眼中,此刻的台海局勢,似乎是近年來最緊張的時刻。CNN形容,台灣現在的狀況,已經達到「沸點」。紐約時報斗大標題則寫著,台海「擦槍走火的時間,不遠了嗎?」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倒是認為,最近一次談話,習近平沒提到「武統台灣」,蔡英文也說要「維持現狀」,兩岸領導人都相當克制。
    2021/10/13 22:38
  • 蔡習雙十隔空論戰 美專家:台海入非常危險期

    雙十國慶文告,總統蔡英文列出四大堅持,強調「不會被逼迫,走向大陸設定的路徑」。針對蔡總統的談話,大陸國台辦以「鼓吹台獨、煽動對立」來回應。兩岸領導人在國慶日前後,互相喊話,CNN專訪川普時代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他認為兩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越來越強烈。
    2021/10/11 21:44
  • 獨家專訪/不怕被抹紅!江啟臣:不排除「江習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爭取連任,面對兩岸路線他主張「憲法九二」,並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在兩岸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江啟臣昨(16)日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表示,不排除親自赴對岸交流,至於是否能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江說,應該有可能,就等水到渠成。會怕被抹紅嗎?江啟臣說,如果人民也期待兩岸交流的話,不會接受抹紅國民黨,所以不用低估人民的智慧。
    2021/08/17 13:39
  • 內幕/爭黨魁話語權 江、朱搶邀馬英九任兩岸代理人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最終會由現任主席江啟臣連任成功,或是前主席朱立倫順利回鍋,9月25日結果出爐,除了凸顯政績、爭取地方派系支持,兩岸論述也成為雙方攻防重點。據了解,在兩岸上主張「九二共識」、曾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的前總統馬英九,成為江、朱二人極力爭取支持的對象,力邀馬擔任國民黨的兩岸代理人、「特使」角色,成為國、共甚或兩岸之間的對話橋樑。
    2021/08/11 18:52
  • 北京馬習會座談:有九二共識再談兩岸領導人會晤

    中國大陸官方今天舉辦「馬習會」5週年座談會,全場一片鼓吹「九二共識」。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說,以「不預設政治前提、有意義的對話」為名繞開九二共識,是完全行不通的。
    2020/11/06 14:24
  • 回應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國台辦批:以疫謀獨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提出,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中國國台辦中午發布新聞稿避談上述內容,僅再度批評「以疫謀獨」、「法理台獨」等。
    2020/05/20 14:24
  • 蔡總統:兩岸正處歷史轉折點 盼對岸領導人承擔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中表示要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2020/05/20 10:52
  • 朱韓較勁? 朱立倫:若當總統將發表和平宣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現在最大的敵人韓國瑜正在大陸出訪,聲量不斷升高,而他在國內也備感壓力,他提出只要當選總統,就會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共同發表永久和平宣言。
    2019/03/25 18:32
  • 快訊/紀念六四 馬再發文籲對岸平反歷史

    紀念六四,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在臉書發表意見,他提到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馬英九也向對岸領導人喊話,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他表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拉近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也才能讓中共成為世人眼中真正的大國。
    2018/06/04 10:49
  • 川金會為何選新加坡 白宮:參考馬習會範例

    白宮副發言人夏哈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地點選擇新加坡,參考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的「馬習會」為例。
    2018/05/11 10:44
  • 關注文金會! 總統:盼兩岸不涉政治也能見

    總統蔡英文4月27日下鄉視察「5+2創新產業」的國防產業成果,而同一天也適逢兩韓的文金會,對於兩岸元首未來是否也能同台會面,總統表示,只要不涉及政治立場,他很願意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
    2018/04/27 20:38
  • 文金會! 法新社點名馬習會「震撼之握」

    文金會歷史性一握,讓法新社點名了2015年兩岸領導人馬習會,也同樣是破冰之握!但近2年台海局勢越來越緊繃,相對於兩韓,台灣跟大陸統一基礎不對等、經貿關係依存度高、人民對統一或是維持現狀看法高度歧異,讓兩岸和平進展,相對兩韓是非常困難。
    2018/04/27 18:10
  • 台灣阿甘 盼兩岸領導人一起撿垃圾

    環保大使「台灣阿甘」林明德第9度環台撿垃圾,今天到台東,他說,希望兩岸領導人能一起撿垃圾,促進和平。
    2018/04/11 17:24
  • 較勁!蔡總統將海上閱兵 與習近平別苗頭

    兩岸領導人將進行海上閱兵互別苗頭!據府方規劃,蔡總統極可能在11日登艦視導我方海軍艦隊,不過這個時間點剛好就在共軍正在南海演習,習近平也將登艦視察的同一時刻,專家分析這是給對岸釋出訊息,表達我方不會因為文攻武嚇而屈服壓力。
    2018/04/09 12:57
  • 快訊/因應陸兩會「美中」新局!總統開國安會議

    因應大陸兩會後的美中國際兩岸情勢,總統今天召開國安首長會議,至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總統也首度表態,此事突顯國際社會對民主價值的重視,這也是台灣立足國際優勢。另外參與WHA受對岸打壓,總統重申,健康是無國界的普世人權,大陸若持續打壓,非大國應有的作為,也無法得到台灣人民認同。
    2018/03/21 18:55
  • 兩岸未來動向? 蔡總統:取決雙方能否互釋善意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在圓山飯店舉辦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說,兩岸關係未來動向,取決雙方能否互釋善意並良性互動;她相信兩岸領導人都有責任與智慧,共同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
    2018/02/21 13:02
  • 張小月:兩岸民為貴應作對話基礎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說,兩岸領導人都有「民為貴」理念是很好的開始,應以此當作發展兩岸關係、溝通對話基礎。兩岸只要敞開心胸,勇於改變,不斷向前,總有「坐看雲起時」。
    2017/12/15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