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較勁!蔡總統將海上閱兵 與習近平別苗頭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2:57

兩岸領導人將進行海上閱兵互別苗頭!據府方規劃,蔡總統極可能在11日登艦視導我方海軍艦隊,不過這個時間點剛好就在共軍正在南海演習,習近平也將登艦視察的同一時刻,專家分析這是給對岸釋出訊息,表達我方不會因為文攻武嚇而屈服壓力。

圖/TVBS

 
海軍五吋砲連續射擊砲轟海上的假想敵艦,繼馬總統4年前海上閱兵之後,蔡總統也將登艦視查!據府方規劃,時間就在10日到12日間,而11日可能性最大,她將率領艦隊從蘇澳軍港出發,我方主戰艦全部嚴陣以待,包括紀德級驅逐艦、成功級艦、康定級艦、沱江艦以及潛艦等,全部都會加入演習。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中國大陸對我們的武嚇文攻,一波接一波做閱兵的動作,一方面表示我們不會屈服壓力,同時凝聚國人跟軍隊的士氣。」


雖然在共機繞台之後「反制」,但這時間點實在敏感!因為共軍正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聯合演習,遼寧號、052系列驅逐艦、潛艦等超過40艘船艦,而且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登艦閱兵,兩岸很有別苗頭的味道!
 

揭仲:「這個操演再怎麼樣是在東部舉行,跟習近平在海南島上的校閱有蠻長的一段距離,第二,他畢竟還是例行操演的放大版,並不是針對性演習,所以北京方面的學者專家也不要過度解讀。」


對於規劃安排國防部低調不說明,在陸美兩大國博弈之間,台灣還是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閱兵#習近平#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