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小英逼習近平表態 趙少康:像問男女朋友第一次上床何時


發佈時間:2024/01/0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7:25
電視辯論會後,趙少康現身受訪。(圖/潘建樺攝)
電視辯論會後,趙少康現身受訪。(圖/潘建樺攝)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會後受訪指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創造性模糊,總統蔡英文卻非要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表態,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非要問他過交過幾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蔡英文上午在元旦談話中提到,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連結九二共識才是風險,被解讀為打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對此,趙少康下午受訪時解讀,蔡英文可能是想幫賴清德緩頰,但對於蔡英文批評九二共識,其實九二共識的「中」就是中華民國,難道蔡英文會不知道嗎?

 

趙少康指出,本來「一中各表」是一種創造性模糊,各說各話,可是民進黨上台之後非要逼北京習近平講清楚,究竟是否為國民黨口中的中華民國,但對岸當然不會說是中華民國,而是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明明可以擱置爭議、處理技術性問題,蔡英文非要逼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表態。

電視辯論會後,趙少康現身受訪。(圖/潘建樺攝)

趙少康比喻,講難聽點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過去的事別提,「非要問他過去交過幾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趙少康說,本來大家打馬虎眼就算了,蔡英文老是要習近平表態,且老是以習近平的話為話,這麼相信習近平,其實蔡英文才是毀壞中華民國憲法最壞的問題來源。

對於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歷史必然」,趙少康認為習近平的角度當然是這樣,不過國民黨遷台70多年,習近平說的可能會是100、200、300年,那就讓歷史繼續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趙少康#九二共識#中華民國憲法#一中各表#副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35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