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談話!蔡英文:8年來不一樣了 台灣不再被遺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09:09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吳紹瑜攝)

總統蔡英文在2024新年第一天發表元旦談話,她細數這8年政績並表示,8年來台灣不一樣了,台灣不再被遺忘,人民參與世界的改變,更參與了改變世界,問她的關鍵字是什麼,她會說「世界」,而如果問世界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吳紹瑜攝)

 
蔡英文表示,祝福全體國人新年快樂,去年此刻,跟大家說將會面臨疫情後的國際跟挑戰,俄烏戰爭跟以色列戰爭都未停止,這不僅是這一年,全球格局也改變,百年大疫挑戰人與人互信,更考驗國與國互助,民主自由跟威權衝突,牽動地緣政治板塊穩定跟重整,8年世界不一樣了,民主自由不僅是信仰,更是國際供應鏈裡搭載的核心。

蔡英文說,八年來台灣不一樣了,台灣不再被遺忘,人民參與世界的改變,更參與了改變世界,問我關鍵字是什麼,我會說「世界」,如果世界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我們維持現狀,強化國防,國艦國造跟國機國造,防衛體系的建構,都全面啟動國防改革,這是現在進行式。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挑釁、不屈服,贏得國際信任,深化民主夥伴合作,自信堅定面對世界,也可以沈穩面對中國。在增加國際合作同時,也可以負起共同責任,兩岸期盼恢復健康交流,和平、對等、尊嚴、對話,建立長遠穩定的共存之道。

 
蔡英文說,將會繼續堅守民主,守護和平,今年國防預算來到新高,和平要有善意跟實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要展現堅定意志,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不是可有可無,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不僅是當前國際共識,也是兩岸共同責任,朝野的使命,也是國人的期待。

最後她也說,不論你是支持蔡英文,還是批判蔡英文,「我都要謝謝,我們風雨同行,我留下一個世界的台灣,經過8年,現在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家鄉在哪裡,現在世界台灣也是吸引世界的台灣,不論性別都可以成為總統、副總統」,再過12天不論你是中華民國派還是台灣派,我們要相信民主、相信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蔡英文#元旦#世界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