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二共識沒共識」怎和中國談? 趙少康:當成芝麻開門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6:26
趙少康近來積極與學生對談。(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近來積極與學生對談。(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各陣營候選人卯足全力衝刺,其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便深入校園與學生「直球對決」,面對提問通通來者不拒。19日,一名聯合大學的學生便辛辣發言,問趙少康「九二共識沒有共識,怎麼跟中國談?」趙少康則直言,九二共識本就各說各話,大家不必太過深究,「就把它當成芝麻開門,喊『芝麻開門』,門就開了。」

更多新聞:翻轉艱困選區 藍中常會下周起移師高雄、嘉義、台南

 


趙少康19日晚間赴苗栗縣出席聯合大學學生座談會,其中就有一名大三學生辛辣提問:「目前兩岸關係因為執政黨不願溝通,但對岸要求執政黨遵守九二共識,可是九二共識沒有共識,要如何透過這個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達成會談條件?」

更多新聞:賴清德老家有多大?趙少康「大家很關心」:風景看起來優美

 
趙少康則對此回應,九二共識的關鍵是一個中國,但北京和台北對於一個中國的解讀各說各話,「但民進黨一上來就問北京『九二共識是不是中華民國』,北京當然不承認。」趙少康說,對於九二共識議題,本來打個馬虎眼就算了,但民進黨非要逼對岸承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非要講清楚,弄得那麼僵,現在就僵在那。」

趙少康認為九二共識本就各說各話。(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新聞:開第一槍!白營前秘書長謝立功:「柯文哲沒第二」黃珊珊辭立委

趙少康認為,其實不必太過深究一個中國議題,「就討論技術性問題,要不要共打犯罪、經貿發展」,直言若想兩岸合作和平,跟對岸硬著槓,就永遠不可能談下去;但假如雙方都不把話說破,讓它維持在模糊地帶,中共其實也不會刻意來打這題,「就把它當作『芝麻開門』,喊芝麻開門,門就開了,管它是什麼,完全看你的態度,若一定要講清楚,那就都不要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趙少康#直球對決#九二共識#2024總統大選#聯合大學#校園座談#芝麻開門#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