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偽造特種文書罪 結果共9筆

  • 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現實版神鬼交鋒?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應徵並分別在北市4所公立高中職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達2年有餘,直到妻子蔡女因婚姻問題向基隆市調查站揭發,整起事件才曝光。基隆地院審理後,以偽造特種文書罪將魏姓男子判處6月有期徒刑。
    2024/02/25 13:53
  • 未打方向燈被攔! 警揪出他網購假車牌懸掛上路

    高雄一名男子因為酒駕被吊扣車牌,他卻上網買客製化假車牌,還懸掛假車牌上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他因為轉彎沒打方向燈被巡邏員警攔下,不只得吃交通違規罰單,也因為掛假車牌上路,觸犯了偽造特種文書罪,被移送法辦。
    2023/12/23 18:42
  • 腦洞大開!高雄男網購「客製化」車牌 仍遭警抓包開罰

    腦洞大開!高雄一名男子先前因酒駕遭吊扣車牌,結果上網去定購「客製化車牌」,掛在牌照遭到註銷的車輛上,經員警比對後發現假車牌因為鋁製材質,重量相較真車牌輕,員警當場將男子以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法辦,並依違反道交條例處3600元以上1萬零800元以下罰鍰。
    2023/12/23 14:07
  • 桃園男超速被吊扣車牌 竟網購客製化「假車牌」最重判1年刑

    桃園一名蔡姓男子日前因開車嚴重超速遭吊扣車牌,沒想到蔡男竟然未到案也未繳回號牌,持續在路上飆車遭到警方攔查,員警調查後發現該車牌號碼應處於吊扣狀態,而且此車牌還是蔡男在網路上購買的「假車牌」。警方隨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和《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偵辦,最重可判1年徒刑,另最重可處新臺幣1萬800元罰鍰。
    2023/11/27 15:35
  • 假車牌哪裡來?網購客製化 掛牌就違法

    網路上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不過竟然有賣家販售「客製化車牌」,大小跟字體完全擬真,儘管註記僅供裝飾紀念用,不免令人擔心淪為犯罪工具,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近三年來,變造塗改車牌違規件數有增加趨勢,針對這類型商品會請業者下架,而警方強調,只要上路使用就會觸犯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
    2023/04/21 19:04
  • 車牌反光怪怪!車主異想天開做這事 遭送辦

    車牌被偷,居然異想天開DIY,花蓮一名駕駛因為違規遭員警攔下,結果被發現車牌有異,警方查車牌正確,材質卻是大不同,駕駛坦承,之前車牌被偷走,他不想到監理站花錢補辦,自己買壓克力自製,下場就是被依偽造特種文書罪送辦。
    2023/02/15 19:34
  • 護車主!追焦手P圖遭告「偽造特種文書罪」 緩起訴1年+罰2萬

    為了保護車主,有攝影師把追焦照中車牌號碼,P圖成另一個號碼,結果竟然收到傳票!原來有人拿他追焦照,檢舉照片中騎士危險駕駛,但因為他為了保護該名騎士,所以已經把車牌P成別的號碼,導致警方罰錯人。最後攝影師反而被告「偽造特種文書罪」,被判緩起訴處分一年,以及挨罰兩萬元。
    2022/03/21 19:34
  • 摸起來滑滑的!掛「壓克力製」假車牌 警搜車查到槍

    新北市新莊兩名男子,因為違規停車遭警方盤查,一度拒絕搜車,但眼尖的員警發現,車輛懸掛的車牌是壓克力板製作,當場依偽造特種文書罪逮捕兩人,並進入車內搜索,發現坐墊下藏著改造手槍和子彈,兩人再多加一條槍砲彈藥罪。
    2021/05/08 19:30
  • 淘寶買「假」力證明 大陸校花來台觸法

    長相甜美、有校花美名,自稱來自哈爾濱的曲姓女子,104年從淘寶買來假的「在職證明」後,竟當作財力證明,兩度來台灣自由行,士林地院認定,曲姓女子造成移民署審核錯誤,15日將已嫁作台灣媳婦的曲姓女子,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000元。
    2017/03/16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