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洞大開!高雄男網購「客製化」車牌 仍遭警抓包開罰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4:07
高雄一名男子腦洞大開,上網訂製假車牌仍然被警方抓包。(圖/TVBS)

腦洞大開!高雄一名男子先前因酒駕遭吊扣車牌,結果上網去定購「客製化車牌」,掛在牌照遭到註銷的車輛上,經員警比對後發現假車牌因為鋁製材質,重量相較真車牌輕,員警當場將男子以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法辦,並依違反道交條例處3600元以上1萬零800元以下罰鍰。
 

上網訂購了年份相近、同廠牌同車款的「客製化」車牌。(圖/TVBS)

 
三民二分局鼎金所警員於昨(22)日下午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三民區鼎中路與鼎金後路口,看見一台汽車變換車道時未打方向燈,立即攔停盤查身分,卻發現該車輛遭設定協尋車牌,29歲的謝姓車主也神色慌張、言詞閃爍,經警方詢問,男子才坦承先前因酒駕,原來的車牌被監理站吊扣,所以上網訂購了年份相近、同廠牌同車款的「客製化」車牌,懸掛在牌照已遭註銷之車輛;經比對後發現假車牌為鋁製材質,重量較輕,當場查扣罪證,並將謝男依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臺灣高雄地檢署偵辦。
 
謝男因偽造車牌,違反道交條例可處新臺幣3600元以上10800元以下罰鍰。(圖/TVBS)

另外謝男因使用偽造車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第1項第3款,可處新臺幣3600元以上108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行駛,汽車當場移置保管及扣繳其牌照;加上他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牌#偽造#高雄#酒駕#男子#道交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1

0.2093